簡介建造大事記 上海、無鍚深度文化之旅靈山勝境靈山文化藝術品介紹回首頁


靈山文化藝術品介紹

藝品介紹 1 | 藝品介紹 2 | 藝品介紹 3 | 藝品介紹 4 | 購買指南 |

靈山大佛之真身佛像(編號:0102)

靈山大佛的真身 真身,指佛之肉身及佛舍利子,若友人已香花供養佛或佛真身,功德無量。真身佛像系取鑄造靈山大佛金身剩餘之青銅鑄造,仿佛取自靈山大佛之真身血肉,故命名為「靈山大佛之真身佛像」。

限量迎請---獻給與佛有緣之人 真分佛像經毀模公證,面向世界各地佛教信眾只鑄9999尊,絕不翻鑄。
佛教講因緣,能夠供養靈山大佛之真身佛像的必是有佛緣之人。茗山法師,趙樸初居士等均已收藏,並提詞禮讚。

居家禮佛之寶像 真深佛像高42公分,重約5公斤,乃是專為信眾居家禮佛而推出。《賢愚經》云:「佛像在哪裡,佛就在哪裡,哪裡就吉祥安樂。」迎請供奉真身佛像,無上吉祥。

靈山萬佛

來由:
為滿足海外信眾,藏家的供奉、收藏要求,向世界彰顯中國佛教藝術,向後人詔示當代青銅藝術的成就,大佛立像將用燒鑄靈山大佛的銅爐未盡青銅餘材,令鑄9999尊青銅小佛像,依照大佛一絲不苟地開相塑,每尊高42公分,併同大佛一起開光,此為靈山大佛之絕版真身小佛像,與靈山大佛合稱「靈山萬佛」。

初衷:
開光之後的靈山大佛,得天地之靈氣蘊,將具備佛陀之慈悲喜捨,利樂有情的胸懷和救援苦難的無邊法力,實在是天下信眾的福音。靈山大佛鑄相藉各地信眾的迎請,也將釋迦牟尼世尊的無量善根種子播於全世界,讓一切眾生都能沐浴佛光,普遍得救,究竟解脫,以實現其弘法興教,造福於民的初衷。

鑄造:
真身佛像意取佛經中釋迦牟尼前身「舍身割肉,普渡眾生」的記載,取靈山大佛真身銅材所鑄,蘊含著佛教中濟世度人的弘旨,並採用當代最優秀的青銅鑄造成形,每一尊都經公證機關公證,鑄有編號,並且每一尊佛像都將在開光時封入迎請者的個人祈願,迎受萬眾的祝福,每一尊都將批載著開光時無數高僧信眾的祈禱,在塵俗中召示著精神的靈光。

迎請:
信仰不滅,傳燈不熄,是地素有信佛傳統,故民多慧心,亦因太湖靈山福地成天地之靈氣,才得能鑄,「靈山萬佛」長存世間,高八十八米之神州第一大銅佛將永遠屹立於是界東方,開光之後的九千九百九十九尊青銅小佛像將等待天下有緣之人的邀請。

靈山萬佛真身佛像證明資料:
1. 靈山萬佛「真身佛像」迎請證書
2. 靈山萬佛「真身佛像」功德表
3. 靈山萬佛「真身佛像」編碼9999尊的唯一性和9999尊「真身佛像」唯最大編號的公證文件
4. 無錫修復祥符寺建造大佛立像出具的9999尊每尊佛像的開光證書
5. 靈山萬佛「真身佛像」取材真實性公證文件
6. 靈山萬佛「真身佛像」建造專家出具的9999尊每尊每佛的質量保證書
7. 靈山萬佛「真身佛像」9999尊製作完畢後模具融化鑑證書

 

護身府(編號:0301、0302、0303、0304)

即指帶有佛的形相或其它印記,信眾貼身存放用以趨避邪崇、不迷正途的靈符。靈山大佛護身府均以靈山大佛的法相和章型為印,隨工藝水平不同而分四種。

 

法輪(編號:0201、0202)

為古印度的一種兵器,呈八角形(或八幅),後引入佛教,欲佛的教法如輪旋轉,能轉凡成聖,能輾碎眾生煩惱,是吉祥法器。 法輪系列紀念品均為景泰藍工藝,渡金法輪王為汽車專用吉祥裝飾物,法輪胸章和法輪領帶夾為吉祥衣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