崗頂法王首次澳洲弘法行 為台灣祝禱消災祈福.誦經祈雨.供龍王寶瓶 21度母暨21財神五天圓滿大法會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環保.心靈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我乳癌發生率 居亞洲第二   
轉寄 列印 迴響 生命部落格總覽
更新日期:2010/08/06 08:29:16
 
新聞單位 :

我乳癌發生率 居亞洲第二

 

2010年08月06日蘋果日報 【高麗玲╱台北報導】據國際衛生組織二○○八年統計,台灣乳癌發生率為十萬分之五十二點八,高居亞洲第二位。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最近半年內也連續發現,四名患者距離上次正常攝影篩檢後,不到兩年竟罹乳癌。為此台北市衛生局今年提供六千名乳房超音波檢查,讓目前每兩年做一次的攝影檢查中間,女性可再做一次乳房超音波檢查。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婦幼院區乳房外科主任陳火木表示,上述四名乳癌患者稱為「間隔乳癌」,就是在上一次檢查還是正常,還沒到下一次檢查即發現乳癌,而此次該院發現的四名患者都是五十歲的女性。

 

北市增加乳房檢查

陳火木說,間隔乳癌發生原因,有可能是這些婦女乳腺密度高,攝影篩檢的穿透力差,所以未篩出。北市衛生局決定在兩年間隔中,加入一次免費乳房超音波檢查,以減少間隔乳癌發生,今年將提供六千個名額,對象是四十五歲到六十九歲的女性,或四十歲到四十四歲有家族病史的女性。
高雄榮總急診主任、乳房醫學會理事張宏泰認為,多提供一次乳房超音波乳房篩檢的作法很好,但是能提供的數量有限。

 

亞洲乳癌發生率排行榜

 

 

 

註:醫師僅提供前五名排行
資料來源:陳火木醫師



備註 :
上一篇(低碳生活部落格.中時聯播網.) 回目錄 下一篇(脫衣倡環保)

全球慈智部落格
瑪哈嘎拉消災祈福大法會 2009/1/19~2009/1/23
敦珠傳承 - 三根本大灌頂〈海外〉
了義大手印祈請文--殊立手印佛學中心
蓮師文武百尊誅火供日期- 2008/10/10
金剛總持

贊助網站
大同大學教育網
台南市竹巴噶舉(如來講堂)
英國倫敦商會考試局
利他無我
尊貴夏巴曲傑仁波切 / 資料來源 : 喇嘛網
藏傳佛教--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