噶當派祖師大德傳 不丹布薩旺度寺廟2024清明超渡法會 孝親月藥師佛&四臂觀音冥陽兩利超薦祈福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心靈.心理.管理搜尋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佛誕節、母親節及全球慈濟日   
轉寄 列印 迴響 閱讀尺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10/05/10 06:58:57
學習次第 : 進階

慈濟三合一慶典 總統浴佛揭序幕

【中央社╱台北9日電】
 

慈濟基金會今天慶祝成立44週年慶,在中正紀念堂舉辦「佛誕節、母親節及全球慈濟日」三節合一慶典,近4萬人參與,總統馬英九也身穿慈濟環保衫,揭開浴佛典禮序幕。

慶典中,馬總統身穿由14個寶特瓶所製成的環保衫,為浴佛典禮揭開序幕。與會者還有行政院長吳敦義、昭慧法師、德式馬企業董事長黃華德、味全公司董事長魏應充、華碩電腦董事長施崇棠、海地駐台公使舒錄德(Mario Chouloute)和慈濟基金會副總執行長王端正出席。

慈濟表示,有別於以往的浴佛大典,今年擴大社會人士參與,共有1萬5000人身著未經過染色的寶特瓶環保衫,排列成菩提葉、蓮花與慈濟LOGO的圖形,象徵社會與全球的共同大愛,以及所有與會者對環保行動的堅持。

王端正說,主題其實是「愛」字,適逢母親節,結合環保,而地球是天下蒼生的母親,沒有地球就沒有我們,盼大家更愛護地球。

施崇棠說,浴佛儀式也是浴「自性佛」,佛教才能在人間好好推行。他也贊同科技要結合環保,以華碩為例,2000年起就開始研發綠色科技。

慈濟表示,除台北中正紀念堂外,全球32個國家(地區)總共舉辦285場浴佛典禮,近30萬人共同浴佛,其中,台灣今天就舉辦超過130場。
 

【2010/05/09 中央社】





上一篇(換個「健康」的好工作) 回目錄 下一篇(嚴長壽 發現終極自我)

全球慈智部落格
送一份禮物,改變困難兒童的未來-台灣世界展望會
故宮『慈悲.智慧』『宗喀巴大師』藝術創作典藏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回遮儀軌
心經除魔及六臂黑瑪哈嘎啦、黑文殊、閻魔天除障
慧光淨土筆記- Yahoo!奇摩部落格

贊助網站
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
慈濟大學圖書館網路資源
南華大學宗教學研究所--學術資源網站
學術資源網站。
自由電子新聞網-民國90年3月13日
南華大學宗教所-- 學術網站/獎學金資源
國內外學術網站/獎學金資源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