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薩噶月早課「晨起一座香」報名開始 美國大印山 - 雙鹿法輪開光典禮 孝道月「彌陀天法」超薦消災修法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心靈.心理.管理搜尋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學創業? 諾貝爾獎得主教失敗   
轉寄 列印 迴響 閱讀尺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13/06/28 04:50:18
新聞單位 :

學習次第 : 進階

學創業? 諾貝爾獎得主教失敗

‧天下雜誌 2013/06/27 

 《金融時報》稱他為「引領以色列創業革命的先鋒」,2011年諾貝爾化學獎得主——謝茲曼(Daniel Shechtman,圖左者),在以色列科技大學開設「科技創業」課程27年。

 

【文/劉光瑩;】

《金融時報》稱他為「引領以色列創業革命的先鋒」,2011年諾貝爾化學獎得主——謝茲曼(Daniel Shechtman,圖左者),在以色列科技大學開設「科技創業」課程27年。

他在博鰲論壇上,破解「創業教育」的密碼。

常有人說,創業精神是與生俱來的特質。

創業可以教嗎?答案是肯定的。而且我們應該更積極去教。

哈佛、麻省理工學院等常春藤名校也教創業,但他們教的,其實是經營管理。來上課的都是律師與會計師,卻沒教他們怎麼從零開始。

我們要教的對象,應該是科學家、工程師、生物學家、物理學家,他們才是將來會創造新事物的人。

我們應該走進高中、職業學校,把創業精神教給那些有巧手的學生,讓他們參與實習計劃。他們才是將來會造福人群的人。

我在以色列科技大學開了一門「科技創業」的課程,已經教了二十七年。

我找了許多新創事業的成功企業家來演講。他們很多人一開始都是一邊創業、一邊找資源,辛苦生存下來。

從零開始,才能讓學生產生認同感。他們會發現有很多人在努力五年之後,還在掙扎著推銷理念,會更了解創業的困難。

為什麼要這些創業家來說故事?因為人人愛聽故事。我們希望他們告訴我們,他們的事業怎麼開始?怎麼持續?碰到困難是怎麼解決的?如何尋找合作伙伴,以及企業文化。

創業的動力很重要,如果一直秉持同一股信念往前,金錢自然就會來。但如果一開始就想著錢,結果通常不會好。

學習怎麼失敗,是非常重要的過程。

工程師也許會發明產品,但是談到管理公司,可能就需要專業經理人。也有可能是缺乏對市場的了解,或是資金來源不健全。

【全文未完,完整內容請見《天下雜誌》525期;訂天下雜誌電子版】

 





上一篇(換個「健康」的好工作) 回目錄 下一篇(不需過分憂慮服貿協議)

全球慈智部落格
大威德金剛火供
『綠度母之普陀拉淨土』Tara Potalaka 綠ターラー菩薩- Yahoo!奇摩部落格
金剛薩埵與禮拜三十五佛
真實意與普巴金剛合修
大圓滿五加行的意義與重要

贊助網站
台北縣藏密薩迦喜金剛協會-
佛教世界
TOEIC多益英語測驗-
台南市竹巴噶舉(如來講堂)
生命電視-佛學網站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