崗頂法王首次澳洲弘法行 上密院台北市佛學會113/5行事曆 達賴尊者 瑪哈嘎拉隨許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心靈.心理.管理搜尋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價值、效率、創新 讓產品變得不同   
轉寄 列印 迴響 閱讀尺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13/06/01 10:36:08
新聞單位 :

學習次第 : 進階

價值、效率、創新 讓產品變得不同 【經濟日報╱本文摘自6月號《EMBA雜誌》】

2013.05.31

美國MWI獸醫院供應公司(MWI Veterinary Supply Inc.),專門販售動物醫療藥物食品與保健器材給獸醫院,其中只有一小部分的產品自己製造。當大多數的產品,客戶都可以從其他來源買到時,公司要如何成為客戶的第一選項?

MWI相信,購買公司產品的獸醫院要先成功,公司才能成功。所以公司決定透過提供客戶價值、效率與創新,幫助獸醫院好好經營。他們有生意上門,代表公司也有生意上門。

價值

1976年,一位名叫伊克斯(Millard Wallace Ickes)的美國獸醫師創辦了該公司。伊克斯本身在經營獸醫院時,深知同業最常遇到的問題,他在自家後院創業時,所瞄準的便是解決這些問題。該公司網站指出,雖然創辦人已經在2008年過世,公司仍然繼續接棒做他想做的事。

現在,公司販售多達700家合作廠商製造的產品,強調價格非常具有競爭力。客戶下訂單後,全部統一由優比速(UPS)快遞公司出貨。除非客戶有隔日送達的特殊要求,一般訂貨統統不需要另外再支付運費。

而便宜只是價值的一環。公司還出版月刊與詳細的產品目錄,把業界最新的資訊不斷介紹給客戶,例如,類似的產品之間有無異同,又有什麼產品出現了升級版。公司希望客戶用到的是最新且最適合的產品。

效率

MWI 2012年的財報談到,在英國和美國,私人的小型獸醫院居大多數,效率是公司可以吸引他們的一個大賣點。

不難想像,私人的小型獸醫院各方面的資源都有限。因為無法儲存與管理大量存貨,往往是缺什麼再打電話訂什麼,萬一工作忙碌忘了,可能出現重要藥品在要用時,才發現早已經沒了的窘境。

MWI為客戶傳統的運作方式注入效率。客戶只要向一家公司叫貨,省掉很多麻煩。

有許多同業會刻意採取不要存貨的營運方式,由廠商直接出貨給客戶,節省營運成本。

但是MWI堅持有自己的倉庫與配銷中心,強調45%的產品,公司都有現貨。萬一客戶急著要,完全不用等,只要加付快遞費用,商品隔日立即送達。

專攻小型客戶,並擄獲了他們的心。現在公司85%的營收,來自小規模的私人獸醫院。

創新 美聯社曾經報導,MWI之所以營收利潤雙雙成長,除了併購策略成功,公司的好成績還來自網站經營得有聲有色。客戶在MWI網站上有了帳號之後,單靠鍵盤滑鼠就能完成所有訂貨事宜。

獸醫院可以查閱自己的訂購歷史記錄,算出各商品的平均消耗量,設定長期定時自動叫貨功能。獸醫院也可以24小時隨時瀏覽訂單現況,進行取消或者加量等調整。

MWI將自己定位為客戶幫手,所以更進一步端出加值服務。從財務、存貨、人員管理到行銷,只要經營一家獸醫院所會觸及的方方面面,公司網站上都有詳細參考資料。

小自客戶可以從網站上列印經營獸醫院會用到的各類表格,大到客戶可以參加公司定期舉辦的種種實務講座。有好好運用該公司各項服務的客戶,很難察覺公司只是在賣其他人也在賣的產品。

公司現有的1,600位員工當中,有三百多位是第一線的業務人員,一百多位是電話客服中心的人員。雖然提供了不少業界首見的創新服務,公司同時想把傳統上人跟人之間的互動服務做好。

盡力滿足客戶額外要求 尤其是有機會跟客戶面對面的業務人員,公司要求他們想辦法滿足客戶提出的額外要求。電話客服中心的服務也比一般同業長。

MWI2012年的財報指出,該公司97%的營收,來自客戶需要重複補充購買的產品。因此,透過提供客戶價值、效率與創新,跟他們建立良好的長期關係,是成功的不二法門。

公司標榜要成為客戶訂貨的單一最佳來源。

根據公司的統計,在美國,該公司每年平均賣給一家獸醫院總價值4萬8,000美元的產品;在英國,目前有三分之一的獸醫院都是公司的客戶。

37年前,創辦人伊克斯抱著「我所需要的,同業應該也會需要」的心態,把公司從鄉間帶到了他所沒想過的規模,甚至漂洋過海到英國,一樣也行得通。

【2013/05/31 經濟日報】





上一篇(換個「健康」的好工作) 回目錄 下一篇(外商「超級實習生」 百人搶一)

全球慈智部落格
曼達拉製作
心類學「識」或「心」的研究
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
五路財神
普巴金剛法門‧功德

贊助網站
維基百科-藏傳佛教
自由電子新聞網
慧炬機構
本機構創辦人周宣德老居士為宣揚中國佛教文化。

TOEIC多益英語測驗-
自由電子新聞網-民國90年3月13日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