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印度上密院 (薩嘎達瓦)通知 如意珠度母誓言關暨結合大手印口訣教授禪修閉關 大圓滿不共立斷灌頂.教學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心靈.心理.管理搜尋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外商「超級實習生」 百人搶一   
轉寄 列印 迴響 閱讀尺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13/06/04 08:53:13
新聞單位 :

學習次第 : 進階

外商「超級實習生」 百人搶一 2013/06/04

【聯合報╱記者鄭語謙/台北報導】

台科大企管系大三生許仕賢(右)取得台灣西門子實習「門票」。

實習是就業的前哨戰,許多學生、企業愈來愈重視實習。台灣西門子、台灣拜耳等外商企業,這個暑假都針對大學生推出精心規畫的實習計畫,大學生得參與評選,打敗近百名競爭者才能搶到實習機會。

台灣西門子近日在大專院校招募「超級實習生」,獲選者可在兩個月實習期間拿到4萬元津貼,更吸引人的,是能得到總裁的親筆推薦信,並擔任一日總裁特助,要吸引能為企業行銷推廣綠能的人才目光。

西門子今年只提供一個實習名額,卻吸引近百名台、政大等學生爭取。昨天舉辦決賽,台科大企管系大三生許仕賢以流利的英文對答及完整企畫案拔得頭籌,取得實習「門票」。

許仕賢打算畢業後就立即就業,他說,不在乎實習期間的薪資多寡,參加徵選是為了增加實務經驗。21歲的許仕賢,已為自己定下30歲時要站上國際舞台的人生目標。

台灣西門子總裁艾偉(Erdal Elver)表示,企業非常需要菁英,希望透過徵才,找到積極性高、能主動學習的未來人才。他也承諾,實習期間只要表現良好,就能獲得優先聘用的機會。

台灣拜耳今夏也邀大學生加入實習行列,將從5百多名應徵者中挑出10名實習生,除了暑期2個月期間的車馬費由企業負擔、可擔任公司各企畫案的專案助理、實際參與工作外,還能進修職涯分析、美姿美儀、自我介紹技巧等價值10萬元的訓練課程。暑期表現優異者可獲得高階主管推薦信。

大學時期曾在西門子實習,現為西門子業務發展經理的蘇郁喬建議,實習期間要主動。她說,多觀察公司的需要,主動提報告,任何瑣碎的工作都願意做,就能得到更多機會和信任。





上一篇(換個「健康」的好工作) 回目錄 下一篇(「隱形冠軍」專業創新 對手望)

全球慈智部落格
藥師七佛超薦度亡
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
◆究給仁波切◆舍利塔基金募款
藏法普照-宗喀巴大師師徒三尊金銅雕唐卡
『綠度母之普陀拉淨土』Tara Potalaka 綠ターラー菩薩- Yahoo!奇摩部落格

贊助網站
慈濟大學圖書館網路資源
利他無我
尊貴夏巴曲傑仁波切 / 資料來源 : 喇嘛網
台北生技網
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
在線文史資料綜匯--中國古代文學-- 北京大學中文論壇﹝ 簡﹞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