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超渡暨祈福大法會】 清明消災超度大法會-牌位免費 法鼓山各地清明祈福法會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環保.心靈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台積 急需綠能人才   
轉寄 列印 迴響 編輯部部落格總覽
更新日期:2010/08/29 05:32:30
 
新聞單位 :

台積 急需綠能人才
 
【經濟日報╱記者謝佳雯/台北報導】

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新事業總經理蔡力行昨(28)日表示,薄膜太陽能廠預定9月動土興建,而發光二極體(LED)研發中心與量產廠房明年量產,台積電在未來一年內,至少需要五、六百名綠能相關人才。

蔡力行昨天出席經濟部主辦的綠能就業博覽會開幕典禮時,對外說明台積電在綠能產業的規畫。

由於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曾於7月底的法說會後指出,位於中科園區旁約5公頃的硒化銅銦鎵(CIGS)薄膜太陽能電池廠將在8月底、9月初動工興建,對照蔡力行昨天的說法,顯然動工時程已擇定在9月。

蔡力行指出,台積電去年宣布進入太陽能及LED領域,其中,LED研發中心與量產廠房已於今年3月動土興建,9月將開始引進機器設備,明年正式量產。

太陽能事業方面,蔡力行表示,轉投資的茂迪在矽晶太陽能電池領域有不錯發展,台積電將以銅銦鎵硒薄膜太陽能電池為主,初步將專注模組發展,新廠預計9月動土建廠。

因應綠能事業的新廠將逐步進入量產階段,台積電對於綠能人才同樣需求孔急。蔡力行說,未來12個月內,台積電在綠能方面將至少需要五、六百名人才,以研究發展、技術開發、工程及管理等方面人才為主。

【2010/08/29 經濟日報】



備註 :
上一篇(低碳生活部落格.中時聯播網.) 回目錄 下一篇(綠能就業 億光釋出500職缺)

全球慈智部落格
修行的真諦 (無分教派網路義工聯網)
在靈感中翻譯佛法,在業力下努力微笑- Yahoo!奇摩部落格
大圓滿之門-秋吉林巴-2009/1/24
菩提三乘林佛學中心
俱舍論《阿毘達磨俱舍論》

贊助網站
台灣農特產品整合行銷推廣協會
生命電視-佛學網站
大同大學教育網
法鼓佛修研習院
台灣師大國文系--佛學研究相關網站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