崗頂法王首次澳洲弘法行 大幻化網文武百尊超度法會 如意珠度母誓言關暨結合大手印口訣教授禪修閉關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環保.心靈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環保劣等生   
轉寄 列印 迴響 編輯部部落格總覽
更新日期:2009/12/17 09:38:03
 
新聞單位 :

喇嘛網 日期:2009/12/17 09:37:01   編輯部 報導:

環保劣等生

  • 中國時報 2009-12-17 【本報訊】

     不論講多少理由,在國外非政府組織公布的「氣候變化績效指標」中,台灣在全球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上,從卅二名大幅滑落到四十七名,評級為「差勁」,都是很「丟人」的事。

     雖然許多人認為環保與經濟是在「拔河」,為了經濟發展會犧牲環保,而要顧到環保,則又要犧牲經濟成長。但,實務上觀察,則是「衣食足而後知榮辱」,經濟上有好的表現、國民所得提高後,才更有能力與意願去把環保做好。

     例如,大陸在經歷數十年的經濟快速成長,不少環境為了經濟而被犧牲後,這幾年也逐漸調整,提高並緊縮環保標準;不再對所有的投資案展開雙手歡迎,許多高耗能、高汙染的產業,逐漸被沿海、沿江等較高度發展地區排斥。這兩年來,不少台商因此「被迫」遷移到內陸,或甚至因而倒閉。

     而很特別的是,部分在大陸因環保標準難以生存的台商,選擇回台投資。他們回台所設的廠,如能符合台灣的環保標準,但卻無法符合大陸的環保標準,代表台灣的環保標準反而更寬鬆。十多年來,台灣經濟表現不佳,政府在環保標準上,就算未倒退,也因擔心影響投資而未持續提升。「環保劣等生」,不是一日造成的。

     過去,台灣曾因有「海盜王國」的稱號,對自然保育不加重視,不斷進口消費各種保育類野生動物產品,而幾乎受到貿易制裁與抵制;如政府與民間不能及早規劃因應,繼續頂著環保劣等生之名,台灣未來的經濟與出口危矣!



備註 :
上一篇(低碳生活部落格.中時聯播網.) 回目錄 下一篇(朱敬一:為什麼要有碳交易?)

全球慈智部落格
中時部落格|回收紙袋,成為綠色時尚實踐者〔學學GFF〕
藥師本願功德〈尊貴創古仁波切〉
◎Gangkar Tradit貢噶傳承-金剛持地Dorje Chang
上師格西‧羅桑丹巴仁波切:永和中心專屬日誌:Xuite日誌
『綠度母之普陀拉淨土』Tara Potalaka 綠ターラー菩薩- Yahoo!奇摩部落格

贊助網站
美國菩提學會
西藏敏竹梅芭藏香
不解巖寺
供養佛說解脫經
在線文史資料綜匯--中國古代文學-- 北京大學中文論壇﹝ 簡﹞
大同大學教育網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