措尼仁波切 大圓滿立斷 實體閉關課程 美國大印山 - 雙鹿法輪開光典禮 美國大印山 - 雙鹿法輪開光典禮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環保.心靈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19「抗菌」成分 美禁用 我評估   
轉寄 列印 迴響 其它部落格總覽
更新日期:2016/09/05 09:03:29
 

2016/09/04   聯合報 記者鄧桂芬/台北報導

美國聯邦食品藥物管理局宣布十九種抗菌化學成分禁用於沖洗清潔用品。對此,國內衛福部食藥署化粧品管理科長洪國登表示,上述化學成分在歐盟及各先進國家都准用,食藥署細看美方公告緣由及規範對象,再評估是否跟進禁用。

洪國登表示,美國公布十九種抗菌化學成分,包括常見的三氯沙及三氯卡班,還有部分含碘化合物,但美方沒把含碘化合物的規範說得很清楚。三氯沙及三氯卡班國內較常用,目前規範是成分占百分之零點五以下,可立即沖洗的清潔用品就可使用;若占百分之零點五到一點五,就屬於含藥化粧品。

洪國登說,美方以「無法佐證安全或有效」為由管制三氯沙及三氯卡班等抗菌化學成分,但台灣、歐盟及各先進國家都準用。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指出,三氯沙及三氯卡班等成分屬於環境荷爾蒙,曾有動物實驗證實,會影響動物甲狀腺及性荷爾蒙功能。另抗生素頻繁使用,會造成環境細菌出現抗藥性,未來恐出現無藥可殺菌窘境。

但美國公告禁令態度保守,僅限於肥皂、洗手乳、沐浴乳等居家使用產品,沒強調風險,只強調「沒必要」。顏宗海說,這點與他想法一致,建議消費者不必特別購買宣稱含抗菌成分的產品。



備註 :
上一篇(低碳生活部落格.中時聯播網.) 回目錄 下一篇(永久改變物種 基因驅動技術引)

全球慈智部落格
教孝農曆七月慈悲煙供 功德利益
普巴金剛法門‧功德
旅行者與魔術師
慧松觀音畫佛畫家
虛空法林- Yahoo!奇摩部落格

贊助網站
台北教育網
英國倫敦商會考試局
南華大學宗教學研究所--學術資源網站
法鼓佛修研習院
在線文史資料綜匯--中國古代文學-- 北京大學中文論壇﹝ 簡﹞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