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明王寺(開成別院) 佛像開光暨落成大典 如何在亂熵中鋪陳「生命核心」於安全.安定.安心中 21度母暨21財神五天圓滿大法會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環保.心靈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永久改變物種 基因驅動技術引各界關切   
轉寄 列印 迴響 生命部落格總覽
更新日期:2016/09/07 11:13:56
 

中央社 2016/09/06

(中央社檀香山市6日綜合外電報導)專家表示,能徹底消滅入侵物種或改變蚊子傳播疾病能力的科學技術已有所進展,引發各界關切永久改變自然世界的道德標準。

法新社報導,如今有愈來愈多人針對人體健康目的以及自然保育圈展開辯論,這個快速發展的科學領域,研究項目包括藉由改寫生物DNA來改變牠們的自然規律。

最具爭議的研究類型或許是稱為「基因驅動」(Gene drive)的技術,這種技術能確保動物將特定特性遺傳給後代,最終改變整個族群的基因。

科學家在國際自然保育聯盟(IUCN)全球會議上說,考慮執行的計畫包括放出基改老鼠,讓牠們只能產下雄性後代,而逐漸走向滅絕。

1個想法是放出無法傳播禽瘧疾的基改蚊子,藉此拯救夏威夷群島瀕臨絕種的鳥類。

美國合成生物學公司Intrexon子公司Oxitec培育出的蚊子,嚴格來說並不屬於「基因驅動」,而是放出後代無法存活的基改公蚊,藉此削減蚊子的族群數量。

擁護基因驅動技術的人士說,這種方法排除了使用汙染性殺蟲劑的必要,在對抗入侵物種方面的成效也優於現有各種方式。

反對派則對永久改變生物生命型態帶來的衝擊,以及對生物和生態系統構成未知且可能為不可逆的影響,感到憂心。(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50906

http://times.hinet.net/news/19273113



備註 :
上一篇(低碳生活部落格.中時聯播網.) 回目錄 下一篇(古厝.漁港.石滬.藻礁 桃園)

全球慈智部落格
十六羅漢
藏歌手為法王祈福
南昌淨宗學會祈請大家幫忙
龍欽寧體心要持明總集
白財神White Jambhala

贊助網站
維基百科-藏傳佛教
我們的仁波切
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
佛教藝術
可樂旅遊~康福旅行社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