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分類
師長簡介(0)
相簿
 
最新文章
 
 
社團法人中華直貢噶舉五具佛學會


派別:(噶舉)

尊貴噶南卓仁波切 

中華藏密大手印五支佛學會以弘揚正信藏傳佛法為宗旨,深入台灣這塊土地,將密乘完整而嚴謹的修學次第正確的弘揚與建立,深入台灣播下「直貢噶舉」傳承法脈的種子,廣泛的培育正統藏傳佛教的領導、教育以及傳道、授業與解惑的僧俗二眾人才,令珍貴教法得以開演弘揚,俾利益更多有情眾生。

尊貴金剛持明第八世 噶南卓仁波切1973年出生於青海省玉樹州囊欽縣白扎鄉巴瑁村,在與第七世相隔二十七年後,第八世的轉世乘願再來,五歲於噶爾寺出家,十歲時經由直貢噶舉兩位法王認證為直貢教主吉天頌恭大弟子『噶爾當巴曲登巴』轉世之『語功德化身事業主』,並舉行坐床典禮, 仁波切自小即自然展露出領眾修行的特殊能力,並接受嚴格而完整的僧伽教育及活佛養成訓練,通曉各種儀軌、唱頌、法器、藏樂、多瑪壇城的製作及金剛舞….等等的學習。並在佳楚(彩虹)、企米兩位仁波切跟前領受了『大寶伏藏』的灌頂與口傳,在康珠仁波切面前得到寧瑪派『教傳大集』的灌頂與口傳;十五歲離開家鄉,跟隨寧瑪派大成就者 蒙色仁波切面前領受了以大圓滿為主的許多灌頂與教授;十七歲前往四川五明佛學院,在堪布 晉美彭措法王跟前學習五部大論以及各大教派論述、大小五明、修習大手印四加行和閉關;同時也領受各大教派新舊傳承的灌頂、口傳及經文講授、本尊空行母護法閉關…….等,圓滿的完成了大手印、大圓滿、頗瓦法、各派灌頂、咒語、經文各數十萬遍。在精進的學習中 仁波切深深體驗,唯有自身真正的苦修和實證才是最好的法寶,於是為了傚法聖者 密勒日巴之苦行,曾選擇住在四千餘公尺空無一人的雪山上,三年夜不倒單、不蓋被褥、日中一食,苦修實修法義、親證法要。二十一歲回到噶爾寺,正式接掌噶爾寺佛學院院長乙職,開始負責教育僧眾及小喇嘛。
之後前往拉薩、尼泊爾、印度學習各派傳承法門、閉關及朝聖,同時至印度北部直貢噶舉菩提寺佛學院特別拜見直貢徹贊法王,收集直貢噶舉共與不共法門之灌頂、口傳及經論,並進行閉關實修。1997年5月由法王安排至台灣弘法,之後成立了『中華藏密大手印五支佛學會』為在台弘法之根基,仁波切目前常駐台灣,為中心常駐導師。
噶南卓仁波切初至台灣時,完全不會國語,然在短短數年內,不但聽說自在,無論法會或接見弟子都直接以國語溝通,令人稱嘖。特別是 仁波切在佛法事業拓展上,採多元開放的態度,除傳統傳法灌頂、火供、課程教授…等,也積極參加電視台【仁波切看社會】、舉辦【神秘的西藏文化系列一全球最大文武百尊多瑪展暨藏族唐卡彩繪大觀】、參與和製作西藏法音音樂……..等新的傳法型態,期將佛法以更寬廣的角度來利益更多的眾生。

仁波切自1997年至台灣,常駐並深耕台灣這塊土地弘法已十餘年,一直致力於藏傳佛法在漢地的弘揚與教育,大量輯譯藏傳佛典,目前已翻譯完成的中文儀軌法本共有200多冊,已集結出版近百冊,近年並成立法稱佛學院,教授一系列藏傳五明佛學課程,在台灣播下「直貢噶舉」傳承法脈的種子,並極積的培養在藏傳佛教領導人才、教育工作人才、以及傳道、授業與解惑的師資。

     聯絡電話:(02)2761-1177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5段356號12樓 參觀網址  

 

回修行園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