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分類
師長簡介(0)
相簿
 
最新文章
 
 
阿底峽佛學會


派別:(格魯)

讓台灣弟子有次第有系統的學習整套藏傳顯密教法

雪歌仁波切來台弘法的幾次經驗中,發現有一些人雖然學習藏傳佛法多年,但是由於缺乏有系統的課程規劃得以依次第學習,造成基礎不甚穩固,而使得學習成效不彰。為了解決這個問題,讓台灣弟子有次第有系統的學習整套藏傳顯密教法,仁波切擬出一套"藏傳佛法紮根教育計畫",計畫草案發布以後,很多師兄向仁波切建言,仁波切綜合大家意見,決定將上述課程以下列兩個班同時進行教授:1.道次第班:教授菩提道次第略論、解脫莊嚴寶論、普賢上師言教。 2. 經教研習班:教授攝類學、心類學、因明學、四部宗義、五道十地論、般若七十義、奢摩他(止)、

仁波切七歲時,在色拉寺開始接受藏文文法,儀軌背誦及因明學等基礎教育,八歲時依止怙主林仁波切受沙彌戒,十二歲開始學習傳統的辯經課程並背頌色拉寺結尊巴所著之典籍,十四歲時,由達賴喇嘛尊者正式認証為青海雪歌寺寺主尊貴的雪歌堪珠(意為堪布轉世的活佛)的轉世靈童,雪歌堪珠曾經是一位終年在巖洞閉關,對顯密教法証量極高的一位持律上座。仁波切在廿一歲依止達賴喇嘛受具足戒,自十一歲至廿七歲間依次修學了攝類學,因明學、四部宗義、般若七十義、五道十地論等三年,現觀莊嚴論等般若論典六年,中觀論典等四年,律學三年,俱舍論二年。一九九五年仁波切代表色拉傑寺參加文殊冬季辯論會中最特別的量釋論辯論(每個札倉代表一人,三大寺總共六人參加),克制了所有辯答者的論點,其論辯抉擇能力,受到三大寺僧眾普遍的讚揚,一九九七(廿七歲時)以第一名成績通過最高級拉然巴格西會考,次年進入下密院修學密宗課程,一九九九年參加密宗會考獲得榜首,成為一顯密修學完備,能引導眾生離苦得樂的善知識。(會考時適由達賴喇嘛尊者蒞臨主持)
  仁波切在色拉寺跟隨根本上師:昂旺列滇仁波切(曾任色拉寺住持)學習二十餘年,密宗傳承主要來自達賴喇嘛尊者、洛卻仁波切、鄔金仁波切與卻滇仁波切,曾閉過的關有單尊大威德金剛、十三尊大威德金剛、密集金剛、金剛瑜伽母、馬頭明王、白文殊、白度母及宗喀巴大師的無緣悲心讚等。

     聯絡電話:04-24060887 地址:台中縣大里市國光路二段107號 參觀網址  

 

回修行園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