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清明孝親報恩阿彌陀佛超薦法會 阿彌陀佛超渡大法會 清明祭祖冥陽兩利 大圓滿不共立斷灌頂.教學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心靈.心理.管理搜尋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大陸媒體高層訪台 讚譽商業文明高   
轉寄 列印 迴響 閱讀尺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11/01/22 05:13:16
新聞單位 :

學習次第 : 初階

【中央社╱台北21日電】

正在台灣參訪的大陸媒體人士今天談到來台交流感想,認為台灣的商業文明程度很高,強調以人為本的服務精神。他們並希望能盡快啟動陸客自由行,提升兩岸交流層次。

來自大陸各地20多家知名媒體的社長、總編輯等高層主管,今天在台北參加「第一屆兩岸徵文獎」頒獎典禮時,談到此行看法。

廣州日報社總編輯李婉芬告訴中央社記者,第一次來台灣,她感覺台灣人的文明程度很高,像是台灣的垃圾分類做得比廣州要好;垃圾箱分成可回收、不可回收等,這部分廣州還無法做到。

她說,台灣的商業文明程度也很高,像是餐廳等行業對顧客服務態度很好,是站在顧客角度著想,不是單純為了賺錢,展現出真誠態度,這部分值得學習。

南方都市報副總編輯陳朝華說,台灣中南部的朋友還是希望與大陸有更多的交流與合作。之後陸客自由行啟動後,以民間個人方式來台交流,陸客用心實際感受,可能對兩岸更深入徹底了解將更有幫助。

  陳朝華說,最近這幾年對台灣的發展非常關注,這次來台後感覺非常熟悉和親切,不論是從美食到生活習慣,都沒有不適應的感覺,兩岸就像是一家人。

他說,原來他們認為台灣中南部的民眾立場比較強烈,但是實際接觸後才了解當中有些落差,這是資訊不對稱的結果。

山西日報社總編輯王建武說,這次首度來台他感受到台灣的以人為本、和睦的精神。

【2011/01/21 中央社】





上一篇(換個「健康」的好工作) 回目錄 下一篇(「台北科技走廊」產值將達10)

全球慈智部落格
阿彌陀佛經典結集-校刊活動
主席天地- PChome新聞台Blog
中華民國寧瑪巴智慧佛學會- Yahoo!奇摩部落格
普巴金剛法門‧功德
佛頂尊勝佛母

贊助網站
自由電子新聞網
醒吾學院台北教育網
台北縣藏密薩迦喜金剛協會-
華文佛教網絡資源
英國倫敦商會考試局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