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超渡暨祈福大法會】 嘎瑪林巴伏藏中陰文武百尊長軌超度 清明超渡法會及八關齋戒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心靈.心理.管理搜尋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認輸才會贏 施振榮北京談經營學   
轉寄 列印 迴響 閱讀尺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16/08/25 13:11:27
學習次第 : 入門

作者特派員陳君碩╱北京報導 | 中時電子報  2016825

旺報【特派員陳君碩╱北京報導】

宏碁創辦人施振榮24日在北京分享其累積40年經驗所悟出的「王道」經營哲學,他認為西方的資本主義是「霸道」,東方儒家思想才是「王道」,王道領導者須具備突破瓶頸、創造價值、反向思考、正向樂觀的態度,還必須「要命不要面子,認輸才會贏」。

施振榮會後被本報記者問及蔡英文總統是否具備王道?他表示「不曉得,還要看看」;對於企業家的王道若和領導人的王道出現矛盾該如何處理?他表示,企業家對利害相關者可有選擇性,但在國家層面的領導人則要照顧天下蒼生,概括承受;被問及當前大陸欲區分「綠色台商」一事,施振榮低調表示,「沒有注意到這樣的情形」。

施振榮24日在北京舉行《王道的經營》新書發布會並發表演講,他比較西方資本主義是贏者通吃的霸道思維,由外而內;東方儒家的王道思想則是共榮共存,最大不同在於王道是由內而外的心甘情願。

施振榮認為王道核心的經營內涵是「一以貫之、以終為始、吐故納新、價暢其流」,並具備「有形╱無形、直接╱間接、現在╱未來」等六面向思維,在「有形、直接、現在」的顯性價值之外,更需重視「無形、間接、未來」的隱性價值。

施振榮舉例,發放股利分紅和投入資源轉型升級,即為顯性和隱性價值的對比。但大部分領導者對隱性價值不夠重視,無心投入足夠資源,如此一來就不利於企業追求永續發展,一旦客觀環境變化,經營就會受到很大挑戰。

施振榮指出,他對王道哲學的基本堅持,包括「利他是最好的利己、不留一手、認輸才會贏」等觀念,他認為華人愛面子、不願認輸的傳統,反而容易把企業的「命」都丟了,因此錯了就檢討、不要找藉口,發現改善的可能性就立刻改善,才是王者風範。

勇於挑戰困難也是「王道」須具備的心態,他認為如果事情不夠困難,就沒有誘因去克服,人生就沒有意義,他開玩笑稱,「如果睡一覺起來發現世界上都沒有問題了,那可能就不想活了」。

https://tw.news.yahoo.com/認輸才會贏-施振榮北京談經營學-215007537--finance.html





上一篇(換個「健康」的好工作) 回目錄 下一篇(文科畢業年薪150萬還不准讀)

全球慈智部落格
鄔金剎土--蓮師的淨土
菩提道次第安樂道論
實戰經濟學-慈悲也可以賺錢-看英業達會長葉國一- 談天說地- udn部落格
98年/社會光明面新聞報導獎- 編輯檯下- udn部落格
感激! - 生命之水- Yahoo!奇摩部落格

贊助網站
在線文史資料綜匯--中國古代文學-- 北京大學中文論壇﹝ 簡﹞
不解巖寺
供養佛說解脫經
香光資訊網/圖書館服務/佛教入門網站/西藏佛教
指引型資源。
南華大學宗教學研究所--學術資源網站
學術資源網站。
利他無我
尊貴夏巴曲傑仁波切 / 資料來源 : 喇嘛網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