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尊者 瑪哈嘎拉隨許 21度母暨21財神五天圓滿大法會 綠度母 八關齋戒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心靈.心理.管理搜尋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別只談理想 柯籲大學生面對現實   
轉寄 列印 迴響 閱讀尺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15/07/11 02:42:17
學習次第 : 進階

台北市府主辦的公民咖啡館,讓各大學院校的學生,針對有關居住正義、青年就業等議題,坐下來閒聊,交換意見,市長柯文哲第2次來參加,加入討論。學生都很積極向市長表達包括租屋與創業的看法,但被柯市長毫直接吐槽說「都20多歲了,要面對現實」。

學生vs.柯文哲:「我們要先告訴人家先創新,先不要去想他實踐可能性,哈哈哈哈!」

台北市長柯文哲:「但是你已經20歲了,你要知道殘酷的人生呀!」

抓抓耳朵,莞爾一笑,柯文哲開口要敲醒夢中人,提醒學生們,不能只談理想,下一刻,板起臉孔,回歸正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基於我國的快速發展狀況,你知道嗎,所以目前窮人還是會住郊外,所以為了彌補住郊外的問題,我們會有月票制度。」

雖然對學生所關心的居住正義,提出具體辦法。但話鋒一轉,突然聊起自己的人生哲學,柯氏率真表露無遺。

台北市長柯文哲:「不過我是年輕人,我寧可犧牲生活品質,因為我要節省我的時間,去做那個生活的競爭。」

另一桌,學生們聊起實習環境不優,柯P也馬上吐槽。

學生vs.柯文哲:「學校規定我要去哪個機構實習,可是沒給我薪資,浪費我2個月的時間。」

台北市長柯文哲:「當然你講薪資,(企業會說)你來我們這裡實習,我還要花時間教你,我沒跟你收學費就不錯了。」

這場公民咖啡館,有傾聽,也有承諾,提供了大學生和市長親身接觸的對話空間。(民視新聞呂炯緯、周康玉台北報導)





上一篇(換個「健康」的好工作) 回目錄 下一篇(股價跌停 1.4萬餘張賣不掉)

全球慈智部落格
Tibet montage
藥師佛灌頂
藥師本願功德〈尊貴創古仁波切〉
定解寶燈
具信四眾佛友道鑑

贊助網站
在線文史資料綜匯--中國古代文學-- 北京大學中文論壇﹝ 簡﹞
藏傳佛教寧瑪白玉派札瑪寺全球資訊網
佛教世界
TOEIC多益英語測驗-
法光佛教文化研究所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