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大手印五具前行七日閉關課程 清明消災超度大法會-牌位免費 不丹布薩旺度寺廟2024清明超渡法會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心靈.心理.管理搜尋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2%有錢人=60%窮人 陸貧富差驚人   
轉寄 列印 迴響 閱讀尺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14/01/04 21:55:31
新聞單位 :

2%有錢人=60%窮人 陸貧富差驚人

聯合晚報╱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蓋洛普公司3日發表的最新調查報告顯示,全球3%最富有階級的全部家庭收入占全球總家庭收入的20%。

蓋洛普這項調查橫跨2006年到2012年數據,涵蓋131個國家和地區。調查結果顯示,全球收入金字塔頂尖3%的家庭所得相當於54%最貧窮民眾的家庭收入之和。收入不平等程度最高的是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區和東亞(主要是中國)。

報告指出,長期的貧富差距阻礙非洲的發展。過去十年間,許多撒哈拉以南非洲國家藉由全球出口和外國投資,經濟強勁成長,但大部分財富由政府掌控,並沒有投入到能改善窮人經濟狀況的公共服務或基礎設施上。

受全球金融危機衝擊,所得不均問題近年也在先進國家引發越來越大的擔憂。美國和加拿大頂尖4%富人的家庭收入與54%窮人擁有的家庭收入總和相同。

在中國大陸,2%富人擁有60%窮人收入總和;在日本,這兩個數字分別為5%和46%,歐洲的數字則是5%和48%。

報告呼籲全球領導人重視所得不均問題,尤其是在經濟高速發展的時期。民眾整體收入較低、經濟處於快速變化階段的經濟體更要重視貧富差距,因為嚴重的所得差距可能引發貧窮、犯罪和動蕩等一系列社會問題。

彭博資訊日前報導,全球頂級富豪2013年的財產總額增加5240億美元,12月31日為止的金額達3.7兆美元,略高於德國2012年的3.4兆美元GDP。

【2014/01/04 聯合晚報】





上一篇(換個「健康」的好工作) 回目錄 下一篇(郭董:今年甲午年 有大事發生)

全球慈智部落格
寂忿文武百尊
給侯剛本加油 大咪(蔡碧航) - 六月の行吟- udn部落格
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
台灣哲蚌洛色林佛學會Loseling - Yahoo!奇摩部落格
故宮『慈悲.智慧』『宗喀巴大師』藝術創作典藏

贊助網站
大同大學教育網
台灣農特產品整合行銷推廣協會
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
華文佛教網絡資源
維基百科-藏傳佛教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