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丹布薩旺度寺廟2024清明超渡法會 2024年清明孝親報恩阿彌陀佛超薦法會 廣覺林-清明誦經祈福法會(免費填表單)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環保.心靈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溫馨舒適的美式鄉村風   
轉寄 列印 迴響 生活部落格總覽
更新日期:2010/08/30 07:23:13
 
新聞單位 :

溫馨舒適的美式鄉村風

文/ 劉芳婷 空間設計/ Maggie不在溫哥華 攝影/ 劉煜仕

從事室內設計的John,一家三口因旅居溫哥華多年,在國外樸實而簡單的生活浸染下,自然而然喜歡上北美舒適恬靜的居家型態;回台定居後,把已有33年歷史的老家重新翻修,打造成溫馨又典雅的美式鄉村居家風格。

從寬敞的白色木造大門,就可看出John延襲北美設計的一貫風格:圓弧的門扉,黑色的鑄鐵裝飾,以及綠意盎然的植栽,成功的營造出國外鄉居生活的悠閒步調,一踏入大門就將都會區的喧囂完全隔絕在外。入門後以石階指引動線,步上階梯,輕叩大門,迎面而來的是赭紅色的玄關牆,連小小的掛鉤都讓人感受到鄉村風的裝飾趣味。穿鞋椅下方用籐籃收納著一家三口的鞋子,既隨興又美觀。

由於舊有房屋採光並不佳,John刻意把面對大門的窗改成大片白色格子窗,改善採光,不僅引入光線,也點出鄉村風的設計元素。窗台的桌燈和傢具,讓人彷彿進入電影場景般,目光停駐許久無法移開。從復古斗櫃上傳來音樂聲,讓心情頓時輕鬆起來。

開放式的客廳、餐廳及廚房,讓空間的動線更顯流暢。餐桌便是John配合空間調性,以仿舊處理親手打造的一款獨一無二的作品。

至於北美居家風格少不了的白色線板,在John的家中盡情展現。線板勾勒的長廊盡頭,是斗櫃與畫作營造的端景,右邊的臥房可看見優雅的鐵床,左邊小孩房則用IKEA白色單人木床。長廊邊的美式櫥櫃,搭配量身訂製的鄉村風木作中島與大理石檯面,是經常下廚的John一家人凝聚感情的所在。架高的吧檯,隱藏著洗滌空間,加上營造氛圍的個性化吊燈,既實用又好看。

John以自己多年的空間設計實作經驗,為自己的家鋪陳出不規則拼貼的實木地板、大地色系的空間用色,搭配復古傢具與鄉村風傢飾的佈置,以及比例適中的白色線板,描繪出理想而溫馨的生活藍圖。

John「Maggie不在溫哥華」部落格版主,旅居加拿大溫哥華多年,曾任加拿大﹙溫哥華﹚室內設計師協會理事,擅長北美鄉村風的空間風格與室內設計,善用色彩及美式二手傢具單品,並搭配IKEA系統傢具打造溫馨舒適的居家空間。

部落格:Maggie不在溫哥華

地點:台北市

屋齡:30年

坪數:35坪﹙室內實際﹚

家庭成員:夫、妻、女

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廚房、主臥、主臥衛浴、小孩房、洗衣房、衛浴

建材: 線板、乳膠漆、大理石、木地板、古董二手傢具、各式單品傢具



備註 :
上一篇(低碳生活部落格.中時聯播網.) 回目錄 下一篇(鋰電池 搶占700億商機)

全球慈智部落格
略談「色舉與溫薩」及「供上師法的歷史」
四加行--寧瑪巴蓮師傳承
原夢青年計劃--至善社會福利基金會
普賢上師言教
中華民國就業服務協會

贊助網站
南華大學宗教學研究所--學術資源網站
佛教导航-佛教123-佛教
佛教導航網 .... 佛學智慧網 • 解脫之路
靈鷲山全球資訊網
全球宗教資訊網
醒吾學院台北教育網
藏傳佛教寧瑪白玉派札瑪寺全球資訊網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