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1任薩迦法王-無上部勝海觀音五尊大灌頂 堪千貢噶旺秋仁波示寂十六周年紀念法會 慈悲僧伽05月法訊-可填寫免費線上牌位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環保.心靈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鋰電池 搶占700億商機   
轉寄 列印 迴響 編輯部部落格總覽
更新日期:2010/08/30 07:31:53
 
新聞單位 :

  • 香港文匯報-鋰電池商拓內銷 搶占700億商機
  • 2010-08-30 00:57
  • 旺報
  • 文/謝志林、熊君慧 、蔣峙辰、孟梁

大陸新能源汽車發展將出台國家規畫。工信部牽頭制訂的《節能與新能源汽車發展規劃(2011年至2020年)》初步完成,有望本月底上報國務院批准。規劃指出,未來10年,中央財政將拿出逾1,000億元人民幣資金扶持,爭取新能源汽車產業化和市場規模達到全球第一。

 此消息一出,關鍵零部件產業率先受益,新能源汽車、鋰電池、稀土永磁等概念股強勢攀升。鋰電池作為一種新能源產品,也引起各新能源企業關注,紛紛調整戰略佈局,將市場重點從國外轉向國內。業界預測,2012年,中國新能源汽車鋰電池產值將達700億元人民幣。

 企業冀望 國家政策扶持

 今年國家新能源汽車產業化大幕正式拉開。已經確定上海、長春、深圳、杭州、合肥等5個試點城市,進行新能源汽車生產研發、電池標準制定及充電站建設。備受關注的《節能與新能源汽車發展規劃(2011年至2020年)》(下簡稱《規劃》),也在動力電池的佈局方面提出,組建具有世界先進水平的國家級動力電池研究機構,重點建設天津、深圳、杭州等鋰離子動力電池產業聚集區域,培育2至3家產銷規模超過200億瓦時、具有電池關鍵材料研發和生產能力的動力電池龍頭企業,分別形成2至3家鋰離子動力骨幹企業。

 據預測,2012年,國內新能源汽車年產量將達100萬輛,新能源汽車鋰電池產值將達700億元人民幣,業界對此反應熱烈。中航鋰電公司是鋰電池行業標準的核心起草單位,總經理王崇嶺作為鋰電池領域的行業領軍人物,長期關注中國鋰電池的發展。他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採訪中表示,中國在新能源技術方面處於世界先進水平,但新能源電動車上的應用需要政府採取措施,加大新能源經濟刺激力度。

 看好前景 大幅擴充產能

 王崇嶺表示,世界原油匱乏、污染嚴重,汽車消耗原油驚人,採用原油替代品是大勢所趨,所以,新能源的發展前景非常廣闊。目前,國外政策扶持力度比國內強硬,扶持資金動輒上千億美元。他介紹,目前企業訂貨量是產能的兩倍,產品供不應求。未來公司的國內市場將重點佈局山東淄博、廣西柳州、陝西咸陽等10個二線城市,與政府合作,參與當地最大的計程車公司開展電池租賃項目。

 據介紹,中航鋰電公司承擔著國家863重大專項「大容量磷酸鐵鋰動力電池及動力模組技術開發」的重任,目前,公司在國內外都建立了生產線,深圳生產線也即將建成。隨著國內生產線的陸續落成,以及國內市場需求不斷增大,電池成本每年下降10%,公司銷售年增長超過30%。

 中航鋰電公司制訂了「十二五」期間三步走發展戰略,明年公司將建成1.5億安時生產能力,銷售收入突破8億元人民幣;2013年建成12億安時電池和15萬套電源管理系統生產能力,成為上市公司;2015年實現銷售收入突破百億元人民幣,全面建成綠色能源產業園區,成為全球鋰電池金牌供應商。

 主營鋰電池的深圳凱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長宋建林表示,國家推出新政策催動了整個新能源產業的發展,鑒於目前鋰電自身的性能優勢及發展需求,預計到明年後,它將會逐漸取替鎳氫電池。

 市場資本 熱捧鋰電池業

 汽車鋰電池市場的廣闊前景,也吸引了資本注入。四川成飛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於上月發佈公告,稱將募資10.2億人民幣控股中航鋰電(洛陽)有限公司(即中航鋰電),加上其他渠道資金,新投入17億元人民幣,用於開拓鋰離子動力電池市場。

 另外,鋰電池公司也成為大陸A股IPO一支新生力量,高超募比例和高市盈率成為普遍現象。據《證券時報》統計,目前已有7家涉足鋰電池行業的公司,首發募資總額達62.6億元人民幣。業內人士認為,這麼多的鋰電池行業公司相繼上市,一方面體現出這些公司希望在面臨重大發展機遇的時候,借助資本市場提高發展速度;另一方面,則體現出資本市場對鋰電池行業的追捧。

 作為IPO市場上的新寵,這些涉足鋰電池概念的公司也成為券商分析師重點關注的對象。未來,隨著新能源汽車產業的發展,鋰電池行業公司通過資本市場融資的步伐恐怕不會減緩。



備註 :
上一篇(低碳生活部落格.中時聯播網.) 回目錄 下一篇(時尚定「綠」 新英格蘭美學)

全球慈智部落格
菩提迦耶-滿願求法義工團 日期2008/9/26~2008/10/15
大方廣佛華嚴經-正釋經義
2009年放生活動-文殊師利佛學會的部落格 2009/3/6
八大持明總聚
解脫莊嚴寶論

贊助網站
生命電視-佛學網站
台北教育網
台灣民俗風情 - 台灣旅遊在線
超自然力的應許消災祈福. ‧媽祖Wikipedia, ‧媽祖信仰. ‧媽祖信仰及媽祖廟北港朝天宮, ‧媽祖信仰在台灣
藏傳佛教寧瑪白玉派札瑪寺全球資訊網
台灣農特產品整合行銷推廣協會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