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千貢噶旺秋仁波示寂十六周年紀念法會 堪布拿旺久登-顯明佛陀密意.普賢行願品 新店白玉中心 薩嘎達瓦‧四百禳解法會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部落格快速搜尋
地區:
部落格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   
轉寄 列印 迴響 編輯部部落格總覽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12/10/24 00:08:05
 

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

什麼是「聯合勸募」

「聯合勸募」的方式最早起源於1873年的英國,在利物浦市20幾個社福團體統一合辦慈善募款活動;1887年,美國丹佛市首先跟進,如此的募款方式進而在西方國家蓬勃發展。
推動「聯合勸募」的理念在於透過一個專責募款的機構,有效的集結社會資源,並合理統籌分配給需要的社福團體,如此一來,社福團體就得以專心推展服務計畫,而社會大眾也可免於重複募款的干擾。

聯合勸募協會的理念與功能

隨著社會經濟的繁榮,人類生活水準獲得提昇;在面對災難或不幸事件的同時,民間社會的愛心澎湃取代了冷漠;在此同時,更需要『社會資源的專業經理人』,統一且合理地運用社會各界的善款,並代替捐款者監督善款運用情形。
 

    1. 結合社會資源,公正合理分配於社會需求,促使社會資源充分運用。
    2. 代表社福團體及救助個案,向社會大眾廣泛呼籲更多愛心的支援,包括義工參與及金錢捐助。
    3. 節省眾多社福團體分別募款的費用,使社福團體可以專心執行其專業福利服務工作。
    4. 減少社福團體不斷募款而給社會大眾帶來的壓力,統合經營社會資源的實際需要。
    5. 專業人士嚴格把關,縝密地監督每一筆資源的流向與運用,為捐款人監督善款是否妥善運用,防止不肖斂財行為。
    6. 公開資訊與透明責信

聯合勸募協會的核心價值:『專業』

「您的愛心是否用在需要的人身上?」說明發揮捐款效益遠比募集善款難得多,把好事做好,除了要有愛心更需要專業加持,才能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功效。
以專業領航的聯合勸募協會,從評估社福團體需求,到監督每一筆資源的流向與運用,扮演值得信賴的中介角色,合理分配給全國的老人、兒童、身心障礙、婦女等機構,使需要照顧的人,獲得高品質的專業照顧,將社會的愛,化作跨越藩籬的力量!

用『專業』照顧弱勢

弱勢族群的迫切需要不只有金錢而已,還包括專業社工員對個案的輔導、適切的服務、轉介或安置;資源若過度集中,將會排擠到得不到資源的弱勢族群,服務最多的社福團體與弱勢朋友。

用『專業』創造效益

聯合勸募協會不只提供經費,亦是協助社福團體提昇專業服務的訓練者。透過方案撰寫的培力計畫、審查過程的督導、服務方案的經驗分享,聯合勸募協會每年協助超過四百個社福團體,有錢做好事、更有能力把好事做好。因為我們相信唯有專業能力的提昇,服務效益才會跟著提昇。

用『專業』讓人安心

聯合勸募協會不只提供經費,亦是協助社福團體提昇專業服務的訓練者。透過方案撰寫的培力計畫、審查過程的督導、服務方案的經驗分享,聯合勸募協會每年協助超過四百個社福團體,有錢做好事、更有能力把好事做好。因為我們相信唯有專業能力的提昇,服務效益才會跟著提昇。

用『專業』提供願景

社會快速變遷,伴隨而來的是更多錯綜複雜的問題與需求,聯合勸募協會藉由主動號召社福團體一同努力,讓人力資源、服務方法能在聯合勸募協會的平台下開始滾動,建構服務網絡以擴大解決問題的能量,當合作力量愈大,帶動社會向上提昇的力量也就愈大。

聯合勸募協會的使命願景

使命宣言

協同企業、公益組織、政府與社會大眾,就台灣社會重要的議題提出有效的解決方案,實踐公益社會的共好(Common Good)價值。

聯勸願景

透過捐贈 (Give) 、倡導 (Advocate) 與志願服務(Volunteer)等多元方式,成為公益參與者的最佳選擇,推動「教育及學習機會、身心健康維護、經濟生活穩定」等方案,改善弱勢者的處境,實踐社會公平正義。

 

 



備註 :
上一篇(大乘法脈聯合會 FPMT-傳) 回目錄 下一篇(中華民國紳士協會 終身學)

全球慈智部落格
尼泊爾朝聖之旅
寂忿文武百尊
台中市創古度母佛學會- Yahoo!奇摩部落格
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
般若波羅密多心經 2008/12/28

贊助網站
初級禪訓班--法鼓山台南分院
西藏敏竹梅芭藏香
香光資訊網/圖書館服務/佛教入門網站/西藏佛教
指引型資源。
台北教育網
claire心靈季節- PChome 新聞台Blog
第十七世大寶法王 · 中華佛教直貢葛舉*菩曼仁波切* · 喇嘛網 · 化育資訊網 · 佛曲音樂*大寶法王篇* ·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基金會 · 大愛電視網路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