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益 協 會
             
         
 
 

   
會/基金會: 台北教育網
董事長:


協會/基金會簡介

國際學士院是以中世紀的劍橋大學學者為中心所組織而成的,在歐洲的學術團體當中是最古老也是最有權威的一個團體,為全世界所認定。由於夾存於東西方直線思考方式的大戰中,活動變得較形式化,組織也較分散,經日本皇室親王之文化振興會展開重整後,在世界重新嶄露頭角。
日本文化振興會以藝術文化為中心,擁有長久的活動歷史,當中的成員有很多民間學者、研究者的事蹟可追尋,中華民國的民間綜合大學-淡江大學,以及基督教的國際組織世界福音連合聖職者的學問研究機關(Agape University. Baharat University Syuroamv University. Yuim University.),以熱心研究海外文化及和平、福祉為宗旨所成立的學術交流組織,在1990年的世界學術文化審議會,由最初的17國開始展開活動之後,就以美國為中心,成立各國的學士院分院,並受到「聯合國」世界大學總長會議的認定,先前的世界總部便設立於東京,在靜岡方面也展開了宗教、環境、法侓各領域的研帆會,有了一連串的活動,除了這成果外,並於1997年在東京國際學士院開始了重整大會,1998年在東京舉辦了世界大會,目前加盟的有學者、聖職者、文化界者,各國的總數遍及107個國家。
1996年在中華民國由國際同心會世界總會發起了綿密的世界和平大會,由於中華民國桃園縣政府、台南市議會及高雄市政府的強力推動下,地球連邦世界大學總長會議,世界宗教法王廳,世界婦女平和促進財團,(財)中華文化綜合發展研究院,國際同心會、世界總會、國際和平協進會、中日技術合作研究會、中華文化協會、各民意機關及地方社團等及其他許多組織的協力配合蔚盪盛況。
目前的組織已及到世界五大洲,幹部有名譽總裁為日本元皇族的伏見博明殿下(日本文化振興會總裁),及Agape University的名譽大學校長 貝爾德.布里客克法學博士,國際總裁為日本臨濟宗白隱派館長中島玄裝猊下,會長為京都大學名譽教授一松信,理事長為世界和平文化財團代表理事、日本文化振興會棧勝正理事長任命、亞細亞總裁為國際同心會世界總會長、中華文化協會各譽總監、日本文化振興會台灣總本部部長蘇炳郎總會長任命,國際學士院亞洲執行長為國際造林總會執行長陳懷恩博士(國際文化外交事務委員會執行長),還有一部分的院士、榮譽院士將會於近期預定補充改選。
{活動內容}
1、不論東西洋文化的不同,官或民,不管國家的體制、民族、宗教、思考方式的不一樣,也不被大國家的利害關係所左右,以和平及福祉為宗旨,成立學問研究的機構,毎年舉辦國際會議,集結學術、宗教、社會福祉等的研究考及實踐者。
2、創設各國各地區國際學士院大學(研究會、準備會已在進行中)即各地分院。
3、對於優秀的研究及創作,公開勳章表揚(和平功勞大騎士勳章、教育文化功勞者認定、最優秀大獎世界和平獎、國際文化功勞賞等)。
4、「教授、榮譽教授、學士、碩士、博士、榮譽博士、中、西醫師、整復師、資訊權威、院士、會員(學術單位)、專業技術師、傑出商品」的學位學術資格與產品審核認定。
5、與各國締結姐妹校的推進。
6、對於因戰爭、自然災害的難民、饑餓的救授活動。
7、毎年舉辦各部門的學會、座談會、講座。
8、對於和平、人權、科技、環境問題的配合與促進。
9、對於優秀研究及創作的提倡、保護等的相關活動。
10、對各國社區大學的輔導推動及學位頒授。

 



活動訊息

國際學士院世界皇家御本部公示2012亞太分支機構暨主理成員一覽表
(國會時是論壇全球報導東京二月六日電) I.A.E.國際學士院是歷史上最古老的「世界審議評鑑機構」,早期即為英、法、日、比、泰等世界皇家暨戰後聯合國所公認,掌理封爵授勳、學位認證、成就考評、賞狀核定、職權使節委任、教育院校設置、社會團隊組織及救世任務頒佈之功能。現任亞細亞總裁為1976年國際同心會創辦人蘇炳郎,執行總長為「台灣之光」陳懷恩。以下為該部亞太區轄屬團隊暨主理成員名錄(不含受獎賞及榮譽學位者)。

國際和平會議聯合總會 總會長 蘇炳郎 (亞太總會長 陳懷恩)
國際同心會世界總會 總會長 蘇炳郎
世界皇家三邊經貿委員會 主席 蘇炳郎
國際三邊經貿東京事務總局 局長 林嘉誠
日本元皇族御用品三邊經貿管制局 代表 後藤伸一郎
亞太農經科學院 院長 張仁鴻
世界皇家古文物綜合研究院 院長 方瑞豐
亞細亞考古文物鑑證中心 鑑證教授 方瑞豐
北京超現未來學研究所 所長 查傳捷
世界皇家丞穩國際企業集團 總裁 蔡榮達
國際特甲級營造商金富譽集團 董事長 陳懷恩
國際財稅經貿法律聯席委員會 總裁 陳兆伸
國際醫療使節團 總執行長 陳懷恩
全球造林減碳執行委員會 委員長 陳懷恩
國際學士院環境工程審議委員會 主席 吳介源
中華團結聯合促進委員會 主席 蔡榮達
國際宗教文化振興委員會 委員長 王永龍
亞太經貿發展聯席委員會 主席 賴嵩壽(榮譽主席 葉家瑞)
亞太佛教聯席委員會 代表委員 洪嘉男(釋果尚)
國際考古文物聯席委員會 代表委員 林喆囍
國際公益慈善聯席委員會 代表委員 陳秀春
醫院醫療管理委員會 執委 陳薪裕
中華兩岸三邊經貿委員會 監委 金家田

亞細亞教學中心本部 校務長 陳俊吉
台日親善交流同心會 會長 連錦信
國際金龍同心會 會長 劉文龍
台灣金龍同心總會 會長 阮山河
國際菁英同心會 會長 黃浥軒
國際金洲同心會 會長 黎昌洲
國際金梅同心會 會長 藍春梅
台灣金梅同心會 會長 林美珠
國際同心婦女會 會長 陳美鳳(主理 蔡美麗)
國際資產開發部 部長 彭居安
亞太農經科學院微奈米研究所 院長 張仁鴻(兼所長)
亞洲農業研究所 所長 張其和
全球原住民族藝能研究所 所長 陳勝榮
皇寶原生牛樟芝研究推廣中心 中醫師 許吉發

大中華財經管理學院 校務長 翟維德
自體間充質幹細胞醫療中心 專任教授 劉岱良
聯合國醫療組織(WHO)針灸氣功研究中心 專任教授 趙再生
國際和平造林電視台 執行總長 陳懷恩
國際經貿辦事處 主任 車敏昌

國際時是論壇全球報導 名譽社長 蘇炳郎 (東京特派 林嘉誠)
國際文化外交事務委員會 會長 蘇炳郎
台灣造林減碳執行委員會 執行長 陳懷恩
榮譽院士:前駐日代表、亞東關係協會理事長 林金莖

前中華文化復興運動總會秘書長、中選會主委 黃石城
中華文化協會、世界詩人、北京中央研究院院士 范光陵
前行政院人事行政局局長、考試院秘書長 張俊彥
現任立法委員、前台南市市長 許添財
現任台南市市長 賴清德
台灣民主和平黨主席、書道泰斗 曾子陵
中國國民黨中央常務委員 顏素秋
大會榮譽主席:美國共和黨亞裔總黨部、美國少數民族委員會 主席陳香梅

行政人員:

本部校務長 陳俊吉、教務長 楊炤明、監事長 王俊發、總管理處長 林嘉賢、秘書長 姜碧洲、秘書 林炎輝、財務長 梁瑜玲、大中華校務長 翟維德、管理處長 劉復民、推廣部長 林麗卿、財經委員 周心愉;公關委員 陳素月、張麗雅、丁庭穎;工程委員 李讚憲、執行長 王子台、分會長 黃明仁、黃聖硯;執委 劉家彥、劉緯宸、李文芳、莊盈慧、賴茂生、蔡文雄;國際事務委員 林瑞雲、曾品曄、王建宏
指 導 長:國際法定考古文物鑑定師 方瑞豐、方翰、何承(軍見)、趙安秦;文物講師 郭淑正;心理諮詢師 黃馨誼、宋依靜;健康理療諮詢師 張有璦;理財分析師 吳名祥;中醫師 許吉發;綠能工程師 竇維雄;律師 許富元;國際藝術美術真愛大師 柳清松。

使節團:
國際文化創意大使 林英妝
馬來西亞親善大使 張維麟、陳詩琳
國際宗教和平大使 林雲蓮
日本皇家文經訪問團 總監 張仁鴻
日本皇家亞太區商貿特使 曾興泉
亞太國會觀察員 蔡榮達、王世崇、陳義證
駐東京代表 林嘉誠
駐深圳公使 潘贊欽
駐上海特使 王國綱
駐廈門特使 金家田
(各單位資料請逕行於網路搜尋)


相關連結
  國際學士院教育網


喇嘛網   聯絡電話 02- 25455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