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上人語錄


分享 列印 迴響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閱讀尺

宿植善根方遇大乘經典

宿植善根方遇大乘經典

 

  《地藏經》、《楞嚴經》、《金剛經》、《法華經》,這些都是大乘經典。我們現在所遇見的,都是大乘經典,所以可見你們都是有善根的人;若沒有善根的人,想聽大乘經典的名字都聽不見的。你數一數這世界上,不明白佛法,沒有聽見大乘經典的人有多少?甚至有的人來此一聽就跑了,為什麼?就是因為沒有這種善根。

  

  我剛才在吃中飯的時候,對大家講,你們這班人,不要以為你們是美國人,其實你們很多都是中國人,現在跑到美國來,這是因為以前曾經發願,要來幫著我弘揚佛法的。頭一個就是果容,你看他很像一個中國人的樣子,這是他宿世的因緣還沒有忘,所以現在對中文也特別感興趣,也要和一個中國的小姐結婚。你沒有得到天眼通,不知道這種的關係;若得到了,就知道:哦!原來是這麼回事。

上一篇(三種施) 回目錄 下一篇(地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