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諾法王


分享 列印 迴響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閱讀尺

虔誠淨信為本 如法堅毅專修

虔誠淨信為本 如法堅毅專修

 

就本尊而言,收攝可成一尊,分散可成無量。譬如按照諸佛總集的蓮師來實修的話,修蓮師一尊就是修了所有本尊。如果有能力來作實修的話,每一尊都個別地作實修,每一尊都非常有力量,這樣子當然是很好的。譬如馬頭明王的實修,在成就的徵兆出現之前,應當努力地實修。

 

成就徵兆出現是什麼樣子呢?將酥油拿在手中念誦咒語後,放在滾燙的水裏面,這酥油不會融化,這就表示咒語已經有力量了。繩子經念誦咒語之後,放在鐵板上用斧頭來砍,或放在滾燙燒紅的鐵板上,這個繩子放在上面也不會燃燒、斷壞的,這便是咒語成就的徵兆。

如果要真正實修的話,在咒語成就徵兆出現之前都要努力精進。這種力量不是說你要念誦幾千萬、億萬遍,它就出現的。許多人覺得念百、千遍之後就應該有力量了,事情恐怕沒那麼容易。

 

咒語的力量一般來講,一定要按照正確的實修方式,才會有力量出現。如果是隨隨便便的來作實修便希望有成就,這恐怕很難!

 

但是很多弟子的想法不正確,修完之後,如果咒語沒有力量的話,就說這個本尊不好。自己並不是正確地實修,之後就說本尊沒有力量,這樣的態度是對的嗎?

度母也好,觀自在菩薩也好,普巴金剛也好,任何一尊本尊,如果用正確的方式來作實修的話,實修成就的徵兆是一定會出現的。如果是隨意地來作實修,就不是如此。自己是否正確地實修,用這種方式來觀察就知道了。正確來作實修的話,能證得本尊現身如對目前。如果沒有太多閒暇來做各種本尊實修的話,那就實修蓮花生大士一尊,一心專注地來作祈請並如法實修,這樣子也是可以的。

 

實修蓮師的時候,一心專注地來作祈請,一切諸佛的加持與成就都包括在其中了。順著自己的力量努力的來作實修,一心專注祈請蓮師的話,這一世所需的財富、受用、無病、健康等,現世利益都能夠獲得。就下一輩子而言,也能夠讓我們證得解脫,以及一切智的佛果。蓮師有沒有這種力量就看大家自己是不是有虔信心與殷切的願望。

任何本尊來作實修的時候,心一定要極其堅固,毫不動搖。不要妄頭紛飛,猶疑不定,這樣是沒有什麼利益的。本尊的實修能不能成功,能不能見到本尊現身,完成依賴於自己。

應當要瞭解,就我們而言,業障是很深重的。當這些業障清淨的時候,本尊的實修一定有成就,業障沒有清淨去除的話,本尊的成就是很難的。所以,應當具足信心,清淨心,渴求之心,這樣子的話,本尊的實修才會有成就。

上一篇(審慎內省 對治我執根本大) 回目錄 下一篇(無著菩薩的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