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嘛呢叭彌吽

 


多波達拉大佛塔重建工程

多波達拉大佛塔重建工程

多波達拉大佛塔重建工程

  •  
  •  
  •  
  • 多波達拉佛塔重建設計圖              堪朱謝拉桑波仁波切與塌壞的多波達拉佛塔


 

多波達拉大佛塔重建工程

 

      十五世紀幕斯當國王恩麻巴王興建了多波地區彌勒佛寺,同時興建了多波達拉大佛塔(藏語稱做「邱巔千摩」),此佛塔是多波地區最大之佛塔。

    因為缺乏資金,年久失修之故,2009年時大佛塔牆垣百分之四十已經頹圮倒塌。基本上為了祈求眾生平安,特別為多波地區帶來詳和及平息障礙,佛塔的存在是非常重要的。另外為了保存佛教古文化及紀念歷代上師對佛法的貢獻,因此今年本人特地就佛塔重建事宜與多波達拉地區人進行討論。

    重建此佛塔,全權由多波祖古慈善基金會統籌辦理,臺灣地區由本會會員滇津拉傑喇嘛負責募款事宜。

    凡是發心贊助重建佛塔的大德們,勞煩與滇津拉傑喇嘛保持聯繫。

   多波堪朱謝拉桑波仁波切書於2011年9月6日

 

多波達拉大佛塔緣由及重建工作簡介

多波達拉佛塔位於尼泊爾國內多波地區四縣之一多波達拉縣,係羅窩王朝始祖恩麻巴王時期,當地最大兩座佛塔之一,至今已有近八百年歷史。另羅窩王朝以及藏邱‧多杰典歷史記載,在多波地區之彌勒佛寺及多波達拉佛塔,已有近六百年之歷史。

    兩座最早佛塔之一的多波達拉大佛塔,因歷經長久時間之洗禮,牆垣塌壞極為嚴重。多波堪朱謝拉桑波仁波切曾多次向本人囑咐有關該佛塔重建之重要性;另有該地區人民長時間建議,尤其近期尊貴的雪謙冉蔣仁波切於2011年蒞臨多波達拉地區時,特別叮嚀多波地區所有老舊寺廟佛塔,務必要繼續努力投入重建工作。

    由於以上種種因緣之故,為了成願一切眾生之利樂及世界祥和,特別為多波地區人民能有祈福之殊勝所依處,本人以增上意樂協助重建多波達拉大佛塔。

    佛塔內將要裝臟之主要聖物為大成就者卻嘉巴桑仁波切的七顆珍貴的舍利子以及無數大成就者聖物,佛塔高大約為6層樓高,寬度大約為9米,與舊佛塔尺寸相同,將來修葺完成,將提供當地人民或其他有緣眾生往生後之叉渣安放於此塔。

    重建此塔所需經費約一百五十萬元台幣。本人已發心捐助新台幣5萬元,希望我的拋磚引玉,能夠激發大家踴躍捐助。

    祈請十方大德,慈悲發心,隨喜慷慨解囊,共霑法喜,累積福德。

                           重建小組負責人滇津拉傑喇嘛  合十

                            101年7月16日

 

多波達拉大佛塔重建工程  匯款專用帳戶

捐款帳號:008-060907-388 (匯豐銀行 建國分行)(匯豐銀行代號081)

捐款戶名:GURUNG  RAPKE

聯絡人:滇津拉傑喇嘛

手機(台灣):0939-132-923  

手機(尼泊爾):+977-9843-123-259

Email: tenzin_ rabgay@yahoo.com   (備註:tenzin_ rabgay中有_ )

所有發心功德主,皆會列名單功德迴向,請匯款後傳Email給滇津拉傑喇嘛,請註明dolpo達拉佛塔重建,匯款金額,匯款姓名,迴向功德主姓名.~感恩您~

 

傑喇嘛因對達拉寺廟曾有貢獻,雪謙冉江仁波切於2011年9月蒞臨此地弘法時,特頒此感謝狀給滇津拉傑喇嘛(雪謙冉江仁波切與堪朱謝拉桑波仁波切和滇津拉傑喇嘛合照)

 

多波堪朱謝拉桑波仁波切與滇津拉傑喇嘛合影

 

多波達拉獎巴寺與八大舍利塔

 

提雪山寺廟

堪朱謝拉桑波仁波切  (備註:堪朱是堪布加祖古之合稱)

滇津拉傑喇嘛

多波堪朱謝拉桑波仁波切推薦函

 


回法開示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