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嘛呢叭彌吽

 


中華講修 蓮師誕辰薈供

【蓮師誕辰薈供】101/7/28(六) 14:00~17:00

緣起

昔日蓮師與藏土緣盡,藏王臣民皆依依不捨,蓮師云:「我無來去,唯信我者,即現前說法。每月初十,我自來視諸弟子。」,此即藏曆初十舉行蓮師薈供之緣起。

薈供可累積功德。若沒有資糧,不可能成佛;就連世間的富足與成功也需累積功德。薈供又稱薈供輪,所謂「薈」自有三方面的涵義:首先,瑜伽行者集聚修法。再來,將上師、本尊、空行、護法祈請至壇城。最後,召集六道茹母有情到壇城。而陳設資具飲食上供諸佛菩薩,下施六道眾生則稱之為「供」。

薈供具足四種事業:「息災、增益、懷攝、降伏。」亦是密乘行者懺悔的一種殊勝方便。在薈供日,密乘行者要在壇城中,當著上座和弟子前,誠懇地懺悔戒律上的過失,並發願永不再犯,重受灌頂得戒,此法是三寶給予清靜律儀的方便攝持。

歡迎十方自行攜帶供品、花卉等參與薈供,本會備有壽糕同慶。不克前來參贊者亦可供燈,酌收費用:闔家供燈五百元;個人供燈二百元;亦可隨喜供養。若有其他代辦事宜,請與本會執事聯絡。

歡迎十方以郵政劃撥及銀行方式匯款參贊法會,因匯款作業需時二至四個工作天,敬請將匯款收據傳真或電話通知本會執事人員,以免有遺漏之失,裨利參贊法會作業事宜,感謝合作!

 

社團法人中華講修佛學會

11459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一段4號二樓

電話02-2794-2707   傳真02-2794-6081

郵政劃撥 50149643 第一銀行內湖分行帳號150-10-029039

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rigpa88

 


回法開示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