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嘛呢叭彌吽

 


5/13尊貴的 白玉拉祝仁波切高雄中心【龍欽寧體蓮師持名總集薈供暨灌頂法會】

【龍欽寧體蓮師持名總集薈供暨灌頂法會】

法會日期:2012年5月13日(日)
法會時間:下午2:00~5:00 龍欽寧體蓮師持明總集薈供
晚上7:30~9:30 龍欽寧體蓮師持明總集灌頂
主法上師:尊貴的 白玉拉祝仁波切
法會地點:高雄市寧瑪巴大圓滿佛學會(尊貴的 白玉拉祝仁波切高雄中心)
法會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中華二路256號4樓 (中華路、熱河街口)


【尊貴的 白玉拉祝仁波切簡介──由宗薩佛學院 那旺嘉稱堪布講述】

此世尊貴的 白玉拉祝仁波切,是由前一世的敦珠法王所認證的。仁波切出生於西藏德格地區的格澤有一個稱為「巴瓊」部落酋長「巴瓊恭波」的家族,父親就是「巴瓊恭波圖滇」,母親是「爹千巴嫫」。敦珠法王於1968年,在仁波切誕生於尼泊爾後,旋即賜法號「貝瑪滇津南嘉」。依據敦珠法王的認定,貝諾法王以及蔣波佛爺,也認定此靈童為尊貴的 白玉拉祝仁波切轉世無誤,並且迎請至寺廟進行坐床大典。

尊貴的 白玉拉祝仁波切在印度的敏卓林與南卓林佛學院等寺進行廣大的修學。仁波切重要依止的上師有尊貴的 敦珠法王、尊貴的 貝諾法王、尊貴的 多竹千法王、尊貴的 達龍澤珠法王,以及尊貴的 揚唐仁波切等上師,並且在這諸多上師座前聽聞諸多寧瑪傳承不共的法門──經部以及伏藏部的法門,得到許多修法儀軌的不共傳承。

仁波切為弘揚佛法,及平等利益一切的有情眾生,分別在台灣、加拿大、新加坡等地設立了佛學會,弘揚白玉傳承法門,利益無數眾生。並在尼泊爾興建「白玉光明修院」,也曾經祈請尊貴的 貝諾法王傳授寧瑪伏藏及經部法門的傳授,並且負擔法會所有的支出費用,對於所有的佛法,特別是白玉傳承教法是有巨大貢獻的。

當時尊貴的 貝諾法王給予大寶伏藏灌頂時,有上萬的信眾以三個月的時間聚集在南印度南卓林,而這上萬人的飲食以及法會的開銷,都是由尊貴的 白玉拉祝仁波切來供養、護持的。除此之外,仁波切在尼泊爾迎請了一千尊的觀音像,至白玉塔唐寺供養,由此可見仁波切弘揚佛法的事蹟是非常廣大且不可思議的。

此世的 白玉拉祝仁波切,與前幾世具備相同的功德與成就,對於堪布本人而言,尊貴的 白玉拉祝仁波切在任何時刻都是一位殊勝的轉世成就者。

仁波切從小受到貝諾法王所照料,在貝諾法王身邊時可能偶爾比較調皮,而受到法王的責打。如果一般人受到這樣的責打,內心會不高興而有可能長大之後會漸漸遠離;但是仁波切則相反,他受到法王的這些教誨,卻覺得這些都是法王非常難得的加持與教誨,所以他對法王更具備信心,且更盡力去承侍法王。

另外,有一些上師如果稍微有成就,便會執著在名利上,即使是上師也無法避免這些事。但是堪布眼中的拉祝仁波切是非常特別的,仁波切不同於一般的上師,對一切的名利都非常淡泊,一點都不在乎!這是非常特殊的,因為拉祝仁波切在白玉傳承是一位非常大、有地位的轉世仁波切,一般人如果擁有這樣的名聲或地位,相對地會產生傲慢之心,但是堪布所看到的拉祝仁波切,沒有一點點的傲慢,從來沒有擺出自己是一個大轉世者的姿態。這點也是讓堪布覺得非常殊勝與獨特的。

另外,有些上師或仁波切會顧忌到信徒的觀感,比較會裝腔作勢,在信徒面前假裝成很清淨高尚;但是仁波切從來不會偽裝自己,在任何時候,不管是信徒也好、在任何人的面前,他永遠都是展現他最真實的一面。他喜歡就喜歡、不喜歡就不喜歡,想睡的時候就睡,想去逛逛就去逛逛,不會在乎別人講話,堪布對於拉祝仁波切的作為以及行事風格甚為欣賞。

有一次堪布與仁波切一起在印度的法會上接受灌頂,在法會當中有很多大仁波切與上師,他們都很喜歡擺架子、登高法座,法會結束時都會開著大車代步,很有架子,吃飯也要去非常高級的餐廳;但是仁波切從來不會擺架子,也不坐大車子,只是跟一般的喇嘛一樣坐小的三輪車,吃飯也是在路邊攤吃,堪布非常喜歡仁波切這樣不造作的行為與風格。

堪布第一次造訪台北中心時,仁波切對堪布講述平時與弟子相處的方式。仁波切說他以輕鬆的方式──像是娛樂一般的方式,與大家相處。主要是因為仁波切覺得大家平常白天工作都很辛苦,有很大的壓力,他希望每個人來到中心,都可以放鬆、休息。仁波切說這種相處方式,雖然是比較輕鬆愉快,但他也會在這當中,盡量找一些機會與方法,讓弟子們能夠從中了解一些佛法。

如同前面提到的,佛菩薩的化身,以及他們所顯現的方式、度化眾生的方式,是我們凡夫無法了解以及不可思議的境界,所以最重要的是我們要對上師有如同佛一般的信心,相信拉祝仁波切會盡量想辦法,終究會帶領所有的弟子一起前往蓮師的淨土。


【龍欽寧體蓮師持明總集灌頂簡介】

蓮師持明總集灌頂就是上師、本尊、空行、八大持明、蓮師二十五大弟子所有總集的灌頂。本法是由持明聖者吉美林八所取出的巖藏法,來自龍欽寧體的教傳與巖傳結合之法。吉美林巴心意巖藏法中包含外—上師瑜珈、內—持明總集、密—大悲痛苦自解脫、深密—修持上師廣大明點精要等等,也是修持龍欽巴上師的儀軌。一般來說法脈有教傳與巖傳,而巖傳是由蓮師巖藏再由菩薩化身取出,所以傳承極近、加持甚大。


【薈供利益功德】

薈供源起印度,後由蓮師傳入西藏。當時在印度,由於每次薈供的費用龐大,所以只有富人做得起薈供這種法會,蓮師悲憫,為了令所有眾生都能迅速累積福慧資糧,就改變了這一傳統。

薈供又稱薈供輪,所謂「薈」自有三方面的涵義:一、男女瑜伽行者集聚在一起修法。二、將上師、本尊、空行、護法祈請至壇城集會。三、召集山神、鬼神、六道父母有情、冤親債主到壇城集會。而陳設供品一起上供諸佛菩薩,下施六道眾生則稱之為「供」。

薈供是快速機具福慧資糧的疏勝修法,藏傳佛教四大派各有其不同的薈供儀軌,特別是寧瑪巴巖藏法的儀軌,無一不具薈供的儀軌,薈供的重要,由此可見一斑。

大成就者曾云:「如果這輩子你能趕上一次殊勝的薈供,那下輩子你的吃穿將不會有任何問題。」當然,薈供的殊勝功德不僅只在於吃穿。薈供是具足四種事業:「息災、增益、懷攝、降伏」的殊勝修法。

薈供亦是密乘行者懺悔的一種殊勝方便。在薈供當日,每一位密乘行者都要在薈供的壇城中,至誠的懺悔自己與戒律相違的過失,令自己重得清淨。按密續的教典:已經破三昧耶戒的弟子如果要懺悔,要先舉行薈供,然後在薈供的壇城中發露懺悔,並發願從此永不再造,求得上師的原諒後,再重受灌頂得戒。

尊貴的 白玉拉祝仁波切曾開示道:「對於忙碌的現代人而言,每月參與一次蓮師薈供,是累積福德資糧及懺除業障過失最好、力量最強的方法。」因此希望各位大德能於每月持續不斷前來共修,並攜帶鮮花、餅乾、水果等供養諸佛、佈施眾生,祈禱個人所求願滿、消災除障。

----------------------------------------------
高雄市寧瑪巴大圓滿佛學會(尊貴的 白玉拉祝仁波切高雄中心)

地址:807高雄市三民區中華二路256號4樓 (中華路、熱河街口)

電話:07-3214600 / 0980635379 (小班)

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pydctd

帳號:

戶名:拉竹喇嘛

帳號:168 - 1076306 - 11

大眾銀行 (814) 博愛分行

回法開示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