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嘛呢叭彌吽

 


藏曆正月15供天馬旗、煙供消災祈福法會

 

供天馬旗、煙供消災祈福法會

 

尊貴的堪布 昂旺羅桑仁波切主法


 

 

日 期: 101年3月8日(藏曆正月15日)

時 間: 下午230

地 點: 德騫菩提佛學中心

地 址: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715樓及(頂樓)

 

法會緣起:

施放天馬、供天馬旗是藏密為眾生消災除厄、清淨障礙、冥陽兩利的獨特修法。

供天馬旗有一定的日子,並非全年都可以。尊貴的堪布 昂旺羅桑仁波切特別選於藏曆正月15殊勝日在台北舉辦供天馬旗、煙供法會, 祈願以此法會功德力與十方法界結善緣,藉以迴向世界和平、國泰民安、經濟繁榮,發心大德福慧增長、平安健康、家庭圓滿、事業興隆。

 

活動內容:

法會當日由主法上師帶領與會大眾於中心5樓壇城供香禮佛,再至頂樓修法、煙供、懸掛天馬旗。

 

放天馬的由來:

釋迦牟尼佛在世時,印度有一位國王生病的很嚴重,他去請問釋迦牟尼佛,世尊開示說: 這是眾生對你的障礙(非累世業障),只要去高山上,誠心放十萬天馬即可,因為眾生無因緣聽法及誦讀經文,經由放天馬,讓天馬上的經文隨風傳誦的儀式,可令眾生歡喜,因而迴向福報給放天馬之功德主

 

天馬旗功德利益簡介:

天馬旗本身具足諸佛之身、語、意功德事業,因旗子本身就是佛身,旗面上之文字即是佛語,文字之甚深意義則是佛意,而具足各特色之旗子能消除各種違緣、達成善好。

 仰仗風的力量、旗面顏色、陀羅尼文字等等,能出現諸種事業,藍色進行虛空之事業,同理黃色土、紅色火、白色水、綠色風,能進行相隨順之事業。

另外白色能將東方之霉氣困頓消除、使東方木大種的運勢增強,同時南方火大種的運勢增強、西方金大種的運勢增強、北方水大種的運勢增強、中間土大種的運勢增強。使緣起串聯,掛時最高處由藍、白、紅、綠、黃為序,則善運產生。

 

藍色滅除愚痴、法界體性智增廣

白色滅除瞋恨、大圓鏡智廣增

黃色滅除我慢、平等性智增廣

紅色滅除貪戀、妙觀察智增廣

綠色滅除忌妒、成所作智增廣

五色天馬旗懸於高處隨風飄揚,所遍之處得蒙佛之加持,一切眾生皆得與三寶結緣,得此無盡之善業功德,迴向施者得無量善業果報。

懸掛此經,使衰損之健康、權勢、財運得以恢復,令身心安泰、福壽增長、權勢威顯、名聲遠揚、事業昌隆,福德善根與日增長,並可迅速驅離阻退一切怨敵、病毒、魔怨及逆緣,破除外、內、密 等障礙,成就世間、出世間一切法益,普及十方法界

 

煙供殊勝功德利益:

上供養 ~ 三寶及空行護法,積聚功德資糧,增添佛行事業的順利與開展。

下供施六道眾生及累劫冤親債主,可利益一切有情眾生、消除障礙,尤其是鬼道及中陰身的眾生,經由煙供法會的功德利益,可以幫助亡者早日脫離六道輪迴的痛苦,而在中陰身期徬徨無依的新亡者也藉由聞到煙供而得解脫,達到往生彌陀淨土

同時煙供可讓我們與十方法界結下善緣,煙供的修持,是一種累積資糧,消除違緣障礙的殊勝法門。除了可以幫助我們積聚往生淨土的資糧,成就出世果位之外,也能對我們在世間法的生活需求、事業的成就有其不可思議的助益。

 

 ◎  幫家裡面臨考試的孩子參加供天馬及煙供,可增長智慧、清淨障礙、讓考試更加順利。

 

參讚法會:

1.  請供天馬旗(五色一組一年1000元),可個人請供、公司行號請供或全戶請供

2.  全戶消災祈福大牌1000

3.  三日供燈1000

4.  消災祈福牌位隨喜登錄

5.  法會供燈300(出家眾及經濟不便者隨喜)

◎  歡迎隨喜參讚供僧、供花果、薈供品

 

◎  參加者敬請先傳真或E-mail報名,以便將姓名登錄在天馬旗上

(若因工作或其他因素無法親臨會場亦可參加)

傳真資料: 功德主姓名、參加項目、連絡人姓名、電話、地址

 請勿錯失清淨障礙、累積福德資糧的好時機,歡迎闔家參與

 

竹巴噶舉德騫菩提佛學中心 (北市社團字第09730397400)

功德金帳戶 ~ 郵政劃撥 50081931  戶名 阿旺羅桑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715 (捷運忠孝復興站.市民大道口)

電話 : 02-27716382   手機 0955120083   傳真 : 02-27790535

聯絡、報名可利用傳真或E-mail : dtf_dhj@yahoo.com.tw

更多法會訊息、活動敬請參閱http://tw.myblog.yahoo.com/dtf_dhj

 


回法開示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