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嘛呢叭彌吽

 


遙喚篤布巴

遙喚篤布巴
仁欽活佛自幼在喜馬拉雅山區就被認為是更欽‧篤布巴‧喜饒堅贊的轉世。

更欽‧篤布巴‧喜饒堅贊1292年出生於喜馬拉雅山區,母親拉姆楚臣是羅納國王三王子的後裔。更欽‧篤布巴‧喜饒堅贊為諸多經論中授記的大成就者,是覺曩派第十八代的傳承者。在佛教諸多傳承中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篤布巴的轉世
仁欽佛活自幼即示現非凡的天賦與才能,喜馬拉雅山區的居民,都相信仁欽活佛是大成就者更欽‧篤布巴‧喜饒堅贊的轉世.。

仁欽活佛的舅舅吉美仁波切,是一位修行很厲害的仁波切,發願要在山上蓋寶塔;可是在喜馬拉雅山上很難找到適合建寶塔的石頭,村民遍尋不著焦急不已,當時仁欽活佛年僅6歲自告奮勇,帶領眾人前往尋找石材,活佛不但正確的指出石材的地點,村民也在這裡取出足夠數量的石材,成就了吉美仁波切蓋寶塔的心願。寶塔如願完成利益無數眾生。村民因此十分推崇年僅6歲的仁欽活佛,一致認為活佛是篤布巴的轉世。

仁欽活佛由倫珠仁坡切剃度後,開始學習佛法, 倫珠仁坡切有一次正準備傳碼頭明王法給活佛,傳法前,倫珠仁波切發現活佛已經都會了,很訝異的問他,是誰教你的,小活佛回答:是護法教我的!

赤布仁波切在仁欽活佛一歲的時候,認證仁欽活佛是修行成就者崔甲巴桑的轉世,認證過程中曾清楚的看到仁欽活佛的法像殊勝莊嚴與未來佛無二無別。

這些不可思議的事蹟,在鄉親間口耳相傳,喜馬拉雅山區的居民,都相信仁欽活佛是大成就者更欽‧篤布巴‧喜饒堅贊的轉世.。


為利眾生離鄉背景
成長後,活佛離開家鄉,遠渡度重洋長駐錫台灣。
成立寧瑪巴法教法洲佛學會
網址http://www.drn.idv.tw/page06.htm
藍毗尼佛學會
官網http://www.lumbini.com.tw

對此,尼泊爾的記者向上師提出這樣的疑問:「尼泊爾的人民也需要你,為何你要遠渡重洋到台灣去弘揚佛法呢?」

活佛回答:「在山上,我可以將佛學院和附近的居民照顧的很好,但我僅能利益有限的人,到台灣我可以利益更多的人,因此我選擇離鄉背井,到陌生的地方弘揚佛法,目的就是利益更多的人,一路走來證明我的抉擇是對的!」

的確,仁欽活佛一直都很清楚自己的願力和目標,從來沒有停止過他的腳步;十年來,活佛面臨無數的困難,和無常的人心, 但他總是以堅忍和柔軟的菩提心,安然的度過每一個難關,成就佛陀利益眾生的事業,降伏無數人心,許多高知識份子、政要和官員,也都對上師由衷的佩服。仁欽活佛幾乎都是在一無所有,眾人認為不可能完成的情形下,圓滿成就利益眾生的事業。


悲憫弱勢 設立學校
仁欽活佛從喜馬拉雅山上到加德滿都時,他發現一個令他非常心痛的現象:許多由山上的年輕人因為沒有受過教育,到了平地,在工作的時候常被平地人欺負,有些人甚至找不到工作,流落街頭淪乞丐,女孩子就更可憐了,被拐騙賣入暗巷,然後被一些有錢的大老闆欺負……

所以仁欽活佛發願要創立一所學校,免費教育他們,讓他們的人生能夠擁有一個公平的起跑點;雖然,2000年羅納雪地之光教育學校創校之初,受到很多的質疑的眼光,但,仁欽活佛仍然以誠實奉獻的精神堅持目標。學校是政府正式立案的學校,還有來自世界各地的義工義務貢獻他們專長,涵蓋教育、醫療或是運動等各個領域,此外還有護士和客座醫生。仁欽活佛的教育事業深受肯定。
羅納雪地之光英文網http://www.snowlandschool.edu.np/
羅納雪地之光中文網htmhttp://srsnadia08.wordpress.com/2009/01/29/happy-new-year-2009/


不畏恐嚇 尋回佛像 創造歷史
2005年一批大陸西藏盜匪翻過喜馬拉雅山,潛入尼泊爾西北方葉才江秋佛學院(Yetser Janchubling Monastry) ,偷走27尊古老佛像和1座小佛塔, 據中國大陸官方估計價值超過美金2億3千萬。仁欽活佛為搶救回這些佛像和小佛塔,2006年間曾經至去到拉薩斡旋,活佛在這段期間不斷的接到搶匪的恐嚇電話,要他小心性命安全,活佛只是淡然的說:「殺我對你們一點好處也沒有,人肉鹹鹹的一點也不好吃!」經過兩年的努力加上聯合國和韓國從中協調, 西藏法院最終判決,27尊古老佛像和小佛塔必須歸還給原本供奉的地方。為此,尼泊爾政府也特地前往西藏拉薩,迎請回這批失而復得的珍貴佛像。

2007年6月21日27尊古老佛像和1座小佛塔,由尼泊爾政府代表從西藏的拉薩迎請回尼泊爾加德滿都。為了迎接這批失而復得的佛像,尼泊爾佛教徒與出家眾在加德滿都國際機場,特別舉辦熱烈的歡迎儀式。對尼泊爾來說,這是會寫入歷史紀錄,因為以往遺失的佛像和聖物,從來沒有回歸過。

2007年10月仁欽活佛護送「葉才江秋佛學院」失竊的佛像回喜馬拉雅山上的佛學院,尼泊爾的中央單位有宗教部長、宗教部秘書長、文化部長、外交部長、重要官員、軍方要員,地方單位有多波縣縣長、縣政府的重要官員和來自台灣的8位弟子一起隨行護送。尼泊爾政府特派5位警察貼身保護仁欽活佛的安全。尼泊爾的媒體將此事件視為頭條新聞,兩大媒體Kantipur和NBC記者、攝影師等組成的採訪團隊隨行採訪。一行人途經縣政府所在地時,受到多波當地縣政府和民眾數千人熱烈的歡迎和熱情的招待,這是多波縣百年難得一見的大事,轟動一時。


喜馬拉雅首度放生 改變尼國殺生傳統
2007年10月在護送佛像回喜馬拉雅山上之同時,仁欽活佛舉辦放生活動,聯合多波11個縣市共襄盛舉,共放生數千牛、羊,這項盛舉獲得除了環球護生協會組織讚揚和感謝外,活佛在尼泊爾的放生創舉也改變了尼泊爾政府支持印度教徒殺生的傳統,次年尼泊爾政府真的刪除了這一項預算,因而拯救了無數的生命。上述新聞轟動全球,共有68個國家爭相報導


復興佛教 舉辦浴佛節 與放生施食
尼泊爾是釋迦牟尼佛的誕生地,更曾是佛教國家,但因為歷史演變,現居民多數信仰印度教。仁欽活佛有感於印度教殺業很重,每逢印度教新年(每年的11月)印度教徒必大舉殺生慶祝,為此尼泊爾政府甚至每年編列預算支持這項殺生的活動;同時仁欽活佛為復興與團結佛教力量, 因此從2007年開始,於佛誕日舉辦浴佛節,邀請各派法師共同主法佛誕慶祝法會。並舉辦放生施食法會。在尼泊爾這些創舉,引起大眾傳媒的注目,爭相報導,感動很多的信徒,有上萬人因而發心皈依。殊勝不可思議!各派法師紛紛與會,共襄盛舉!

浴佛節相簿http://tw.myblog.yahoo.com/jw!tiAWN8GeBRrTJKtGEHzpFxpdVfH8/gallery?cfid=8&act=&fid=8&nfid=&yuid=jw%21tiAWN8GeBRrTJKtGEHzpFxpdVfH8&page=1&.crumb=eGECjmCEmVy


祈雨救乾旱
尼泊爾求雨是大事!

2007年5月在尼泊爾南方的五個縣舉辦聯合慶典,因為連日下雨,慶典無法如期舉行,因此請求上師協助,上師修法後,連日大雨馬上停止,慶典也如期圓滿舉行。仁欽活佛不可思議的力量除了震驚與會的政要與民眾之外,尼泊爾和印度的媒體也都爭相報導,這一傳奇事蹟!

今年(2009)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連續4個月沒有下雨,嚴重乾旱面臨斷電危機,民生因而痛苦不堪。仁欽活佛應當地 Nirvana country club health & golf resort、 Yeti airlines 、 喜馬拉雅飯店和漢族組織之邀,於7月18日在加德滿都修『金剛薩埵暨馬頭明王』法。法會第一天金剛薩埵法圓滿後,隨即天降甘霖,旱象解除,電力問題亦獲解決。法會後,上師攝受人心,媒體爭相報導。佛法無邊,不可思議!

尼泊爾東部也是很久沒有下雨,面臨乾旱的危機,在仁欽活佛到達後,立即天降甘霖,旱象立刻獲得解除,英國影星Johana Lumley得知活佛的到來,也親自到達南拜見仁欽活佛。


颱風的剋星
台灣颱風是大事!
今 (2009) 年 6月21日新竹寧瑪巴法教法洲佛學會和新竹縣政府共同舉辦「文殊菩薩開智慧祈福法會」,法會的前幾天,蓮花颱風在台灣附近徘徊,當時縣政府的人很緊張,都認為法會可能需要延期,但,仁欽活佛說:「蓮花颱風將會消逝在夕陽中。」當下並承諾只要他在台灣的一天,台灣就不會被颱風欺負。法會當天只有下一陣午後雨,蓮花颱風如活佛所言,消逝在夕陽中! 蓮花颱風之後,連續幾個侵台的颱風,行徑都非常怪異,讓全世界的氣象局都跌眼鏡。每每至此,我們都會會心一笑。

新竹縣政府的陳督導曾經對他的同事提過:仁欽活佛不可思議的力量,他的同事說如果陳督導是他的個案,一定會將他送到精神病院。督導只平靜的回他:「信者恆信! 不能勉強。」
陳督導並不是隨口說說而已,事實上他已經默默觀察上師有半年之久,他也心知肚明,莫拉克颱風肆虐台灣,造成重大傷亡和損失,並不是仁欽活佛能力不及,而是當時活佛人在尼泊爾為尼泊爾的旱災努力! 佛菩薩的力量不可思議,真的不是我[們常人能妄下斷語的!


自創功法 功效顯著
仁欽活佛說:「工研院的佛學會2007年邀請我前往演講,當時我對他們宣說佛法,主題是【相信】,結果發現大家興趣缺缺,沒有下文;過了一年,他們又來找我演講,經過一年的觀察,我發現這個時代的人壓力太大了,每個人每天都處在緊張的狀態,他們的身體就像繃緊的弦,長期下來任誰也也受不了,很多人來找我的時候身上呈現了所謂的【文明病】,如憂鬱症、躁鬱症、失眠、頭痛、頭暈、聽力不好、胃不好、身體虛弱、壓力大、皮膚不好、脾氣暴躁、過敏體質、心臟不好.....。」

仁欽活佛略為沉思的說:「每個時代都有適合每個時代的法門,現代的人每天為生活忙碌不堪,加上競爭多,工作壓力大,價值觀渾淆等等因素,大多數的人,辦法靜下心來,更遑論學習佛法了,因此,我認為健康的身體對現代人比較重要。因此我自創出一套適合現代人的簡易功法『運動健身功法』,學習這套功法的人只要相信,並每天只需花少許的時間,就可運用『運動健身功法』舒緩壓力、解除疲勞,慢慢改善身體的狀況。」

活佛略羞澀的說:「其實一開始,我並沒有要以氣功來治病,這個緣起於一個叫拉柷的人,他是一個印度教徒,生了怪病,脖子莫名其妙就腫的很大,有3、4個月了,他看遍所有的醫生,也拜過所有的廟,求過無數的神,但都沒有用,於是他來求我,ㄧ開始我沒有答應幫忙,但是他一直求我,到飯店見我5、6趟後,最後柪不過他只好答應,我要他隔天早上5點來飯店見我,結果他4點半就到,我試探他故意讓他在寒風中等到5點半才見他;開始治療的時候,我要他相信我,要放鬆心情,然後用氣功的方法在他的脖子上來回的弄了幾下,沒想到到5分鐘後他的脖子腫大的地方立刻消了一半,之後又幫他做了幾次,並教他幾個簡單的基本動作,沒多久他就完全康復了!他把我當成神了,在外面不斷的宣傳,就這樣一傳十時傳百,越來越多的人來找我,後來電視台的人來採訪,電視台播出之後反應很熱烈。」

在台灣活佛有很多的弟子,因這套功法身體得到改善,長年的病痛消失了;有一位同修自幼不良於行,需要人家扶持才能走路,但在參加氣功班後,和他個人的精進,,現在同修已經可以自己走路了,現在他每天早上都會騎半小時的腳踏車來鍛鍊身體,夠神奇罷!另外新竹的一位同修師姊也說,她原本長年因脊椎疼痛無法久坐,自去年12月參加上師的氣功班後,每天持續不斷的練習,現在他的脊椎不在疼痛了。


結語
仁欽活佛曾自我調侃的說:「我現在是全尼泊爾最紅的仁波切,有三百萬的信徒,是最常上電視接受訪問的仁波切,每天都有很多的慕名者來訪,年輕女孩看到我,會驚訝的表示我不如電視上帥;來治病的歐巴桑,會報怨我沒有時間能親自為他們治病;很多年輕小夥子會嫌我不夠雄偉!」

雖然仁欽活佛如此的調侃自己,但對眾生而言,最珍貴的是活佛善待眾生無量無邊的菩提心,一路走來仁欽活佛的言行和作為,皆如實遵循佛陀教法;誠如]許多經續中所預言篤布巴以佛陀累世出世入世的做法來護持佛法,從勝義締來說他在無邊無際虛空之中,從很久以前就已證得無上菩提,卻又以善巧方便的神奇轉世來利益眾生!
仁欽活佛是更欽‧篤布巴‧喜饒堅贊的轉世。真實無誤!

仁欽活佛相關網址:
我們的仁波切http://www.drn.idv.tw/
仁波切的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hhranag-tulku/
仁波切的家族http://tw.club.yahoo.com/clubs/hhranag_tulku/
仁波切的影音格http://www.im.tv/vlog/vlog.asp?Memid=302725
寧瑪巴法教法洲佛學會網址http://www.drn.idv.tw/page06.htm
藍毗尼佛學會官網http://www.lumbini.com.tw/
羅納雪地之光英文網http://www.snowlandschool.edu.np/
羅納雪地之光中文網htmhttp://srsnadia08.wordpress.com/2009/01/29/happy-new-year-2009/

回法開示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