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嘛呢叭彌吽

 


大堪布貝瑪謝饒仁波切2010歲末大法會

寧瑪派當代首席大堪布
堪欽‧貝瑪謝饒仁波切
H.E. Khenchen Pema Sherab Rinpoche

2010 台北

歲末除障、祈福、超渡、灌頂大法會


日期:12/18(六)
時間:晚上 07:00 ~ 09:00
法會名稱:龍欽寧體金剛薩埵灌頂
百字明咒口傳
開示

日期:12/19(日)
時間:上午09:00 ~ 11:30
法會名稱:龍欽寧體金剛薩埵歲末除障祈福、超渡法會
金剛經口傳

法會地點
台北市青少年育樂中心


尊貴 堪欽‧貝瑪謝饒仁波切
H.E. Khenchen Pema Sherab Rinpoche

簡傳

堪欽.貝瑪謝饒仁波切西元1936年出生於康區,現為寧瑪巴南卓林寺最資深的寺院長老,自1953年於雪謙工珠仁波切出家後,即擔任 依怙主頂果欽哲法王侍者與法王主法各大灌頂法會時之事業金剛,堪欽仁波切於頂果法王座前聞思各類顯密教法,獲得諸多灌頂、口傳與教導。並曾擔任由 依怙主敦珠法王所主法之大寶伏藏灌頂的事業金剛。赴印度後,仁波切長期追隨寧瑪派卓千寺大堪布 堪欽‧尊追彭措仁波切尊前,圓滿獲得顯密的經、律、論深法。

1968年奉 依怙主成就自在貝諾法王指示,抵南卓林寺興學,傳授內外明處知識等學科,1978年成立南卓林寺佛學院,承擔了利益整體佛教,特別是前譯派寧瑪巴教法的重責。仁波切無有疲厭地為有緣之所化弟子大轉法輪,迄至今日。

仁波切以宣講顯密明處,特別強調今生來世善惡取捨的要義,作育無數門生、堪布、轉世祖古、上師、阿闍黎、善知識們,其恩澤難以思量。堪欽仁波切不僅持續宣講許多部經論,同時個人的本尊修持也達標準,其慈心、悲心與菩提心已盈滿內心相續,凡與他結下法緣者,皆能夠獲得利益。


龍欽寧體 ── 金剛薩埵除障、祈福、超渡、灌頂法會

《龍欽寧體》又稱「龍欽心髓」,是由偉大的伏藏者吉美林巴,在禪定悟境的清淨顯相中,三度親謁龍欽巴〈無垢光〉尊者,乃悟往昔蓮師所付誓願之甚深廣大法教。

《龍欽寧體》本身雖然屬於大圓滿至高無上的法藏,然而並非空中樓閣可望不可及,其中兼容並蓄的包括最基本的前行和正行,生起和圓滿次第,以及阿底瑜伽,也就是大圓滿的修行,因此建構了一條趨向覺醒的完整道路。當然欲修習這些無上法門有成,是必須經過灌頂的授權成熟,留植相續成佛的種子,才能得到成就。

雖然在寧瑪派中分有敏珠林、多傑札、噶陀、白玉、雪謙、卓千等六大寺傳承及眾多伏藏大師的不共教授,但其中最普遍、共通必修的密法,仍以「龍欽心髓」的教法為主,本法的重要由此可見。

在密教中稱菩薩為「金剛薩埵」,印度梵語為「班雜薩埵」,又叫作「金剛心菩薩」。代表著每一個人自己本來就有的菩提心的具體表現,這一個菩提心的性質堅固如金剛,無法摧毀破壞。

金剛薩埵身體潔白,表示每一個眾生本具佛性的清淨無染;右手拿著五股金剛杵放置在心窩,代表金剛薩埵擁有著一切諸佛如來金剛法印,表示佛的教導可以幫助眾生能夠摧毀十種煩惱;左手持鈴表示以諸佛的般若清淨智慧去驚醒教化一切有情眾生及沒有發大菩薩心腸的二乘修行人;環抱佛母,金剛漫母「多傑蓮媽」,表示修持佛法時要慈悲與智慧要並用。

金剛薩埵的心咒叫作「百字明」,其內容是帶領眾生發大菩提心。所以可以幫助大家消除無始劫以來所積累的惡業罪障,可以幫助大家生出無量福德智慧。

金剛薩埵百字明咒三大功德利益

第一個功用是做懺悔,懺悔你所有的業障。
第二功用是獲得所有金剛持的加持,也就是五方佛、金剛總持、金剛薩埵一起來加持。
第三功用是補充你所有缺點跟錯誤的一個咒語,你只要唸了金剛薩埵百字明咒,就等於你的修法都圓滿,就算是你有缺點、有漏失的話,也會圓滿。


金剛經口傳

持金剛經功德

1.十方諸佛菩薩共同護持
2.往生十方淨土
3.不墮三惡道
4.得長壽、延壽 (亦名『續命經』)
5.消宿世業障-
金剛經能淨業障分第十六:
復次,須菩提!善男子、善女人,受持、讀誦此經,若為人輕賤,是人先世罪業,應墮惡道。以今世人輕賤故,先世罪業,即為消滅,當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6.超薦三惡道眾生(亦名『功德經』)
7.消愚昧昏濁業力(亦名『聰明經』)
8.免三災九難
9.增無量功德、福德
10.證悟甚深般若,證金剛不壞身


徵求 發心贊助法會圓滿功德主
護持請洽:台灣雪謙貝瑪卻林佛學會(0910761585 堪布彭措)

◆金剛薩埵歲末除障祈福修法
全戶:1000元 個人:300元
◆金剛薩埵超渡修法
全戶:1000元 個人:300元

◆ 法會期間備有長壽光明燈每盞:100元
◆ 2010雪謙台北中心光明供燈 每人每盞一千二百元(整年)

願各位大德師兄,法友珍惜此難得殊勝法緣踴躍參贊法會,讓我們以虔誠清淨心作供養,積聚福慧資糧,功德無量。

郵政劃撥
戶名:台灣雪謙貝瑪卻林佛學會
帳號:50059066
※劃撥者請將修法法會名稱、所需者姓名、電話、地址,詳細填寫


主辦單位
台灣雪謙貝瑪卻林佛學會

法會地點
台北市青少年育樂中心
台北市仁愛路一段17號 ( 仁 愛 路 與 林 森 路 交 叉 路 口 )
電話:(02)2343-2388
捷運:中和、新店線 臺大醫院站(第2號出口) 步行約12分鐘
中和、新店線 中正紀念堂站(第5號出口) 步行約12分鐘
板南線 善導寺站(第3號出口) 步行約10分鐘
公車:仁愛林森路口 ( 東西向 )
(245 . 261 . 263 . 270 . 621 . 630 . 651)
仁愛林森路口 ( 南北向 )
(0南 . 37)
仁愛紹興路口 ( 西向東 )
(0南 . 245 . 261 . 263 . 270 . 37 . 621 . 630 . 651)
信義林森路口 ( 東西向 )
(20 . 204 . 204(區間) . 信義幹線)
開車:台北市青少年育樂中心地下停車場,共300個車位(30╱每小時)。

台灣雪謙貝瑪卻林佛學會
地址:台北市龍江路352號4樓(近榮星花園)
電話:(02)2516-0882
傳真:(02)2516-0892
聯絡人:0910761585(堪布)
0932182914(吳師兄)
網站:http://www.shechen.com.tw














回法開示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