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嘛呢叭彌吽

 


喇榮五明佛學院益西彭措堪布認識淨土系列開

喇榮五明佛學 益西彭措堪布與您在空中相遇,傳授往生極樂世界的竅訣!

喇榮五明佛學院的 益西彭措堪仁波切,
由10月30日起,每周六上午10:00 ─ 12:00,
將親自為大家開講《龍舒淨土文》!
此次《龍舒淨土文》的課程,是繼之前彌陀四十八大願的課程之後,
再次為大眾宣講往生淨土的竅訣,所有課程均透過網絡實況直播。

有意參與的學習者,請至以下網址留下您的大名、電話、email,
鄔金恰恰會盡快跟您以email回報上網聽課所需準備事項與相關事宜。

上課報名處:鄔金恰恰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zhuomalo-lala/article?mid=41290&prev=-1&next=41288

熱烈歡迎所有顯密佛子一齊來學習此難得與極為殊勝的佛法!

============================================

認識淨土系列講座內容簡介之二:


龍舒淨土文


印光大師一生自利利他的修行和弘法事業,都是以淨土為歸。
這也事出有緣:二十二歲時,他於湖北蓮華寺充當照客,在曬經的過程中,得到了一本殘缺不全的《龍舒淨土文》,從而得以了知到念佛法門,悟其精妙。本來他眼睛從小就有病,幾乎失明。在這一次覺悟到「身為苦本」從而一心念佛之後,眼病很快就好了。從此,弘揚念佛法門便成了他一生神聖莊嚴的使命!
南宋時期的龍舒居士(名日休,字虛中),是一位「雖在塵俗,不納妻室;雖入國學,不履仕途」的高潔之士。他一心以西方為歸,精進念佛,日禮千拜。在生之時,為了勸化世人奉行淨土法門,作了這部《龍舒淨土文》。臨終時,預知時至,屹然立化。
印光法師十分推崇《龍舒淨土文》,在第一次得見之後,過了十六年還對人說,此書「言淺義周、詞詳理備,為接引初機第一要書,若欲普利眾生,此書萬不可忽也」。
在這本書中,龍舒居士從儒釋道三家的典籍中旁徵博引,循循善誘,曲盡婆心,方便善巧地發揮念佛法門的殊勝和宗旨,希望人人信服受持。又擔心人們畏難不入,所以用早晨堅持十念的修法作為普攝群機的最勝方便,使很多人進入到阿彌陀佛的大願海中來,步步深入,具足信願,唯佛是念。
本書是以「真信切願,持佛名號,即生決定往生」作為宗旨,「上中下三根,無根不被;信願行三法,無法不彰」。從中處處可以看到龍舒居士勉勵「人人必作修持、人人必到西方」的懇切語意。
作為淨業行人,面對這一片苦心和書中的句句智慧語言,應當細細品味,精思細想,務實踐行:發菩提心,生真信願,持佛聖號,決志生西。從而與印光大師一樣,從這本書受益,無盡展開自己的淨土生命!

回法開示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