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嘛呢叭彌吽

 


阿閦比佛超渡火供暨長壽佛祈福法會

法會日期:99年6月13 日(星期日)
時間內容:早上9:00~12:00 阿閦比佛超渡火供
下午2:30~ 5:00 長壽佛祈福法會
主法上師:尊貴的 仁認 大仁波切 暨其心子尊貴的 南給旺地 堪布仁波切共同主法
法會地點:花蓮縣吉安鄉福興村22鄰山腳25-3號 (花蓮驪山慈雲宮03-853-3280)
法會連絡人:月娥師兄 0936-119188/86656112
美雲師兄 0958-315019/0932-559003
報名傳真專線:03-85257186
護持帳號: 064-50-5204946 國泰世華銀行中港分行 戶名 Wandi Namgay


【阿閦比佛本尊介紹】
阿閦比佛又名不動佛,昔時有願—《若有眾生應被刑戮,願我捨命以救護之》,若稱念彼佛名號,眾苦即時皆悉除滅殆盡,若墜入惡道受無量諸苦,蒙阿閦比佛拔渡,一切災害皆不能侵,眾魔不得損傷。已經造下很重大的惡業--例如毀謗大乘或密乘因而造下的重罪,甚至包括五「無間罪」(即殺父、弒母、殺阿羅漢、出佛身血、破和合僧等五大重罪將墜無間地獄)都得以淨除。光是見到這個咒,便能夠淨化一切惡業,把不動佛咒寫在紙上,拿給臨終者看,能夠淨除他們所有的惡業,其他六道有情眾生甚至不必持咒便能夠得到這一切利益(見即解脫);佛弟子發願修持阿閦比佛法門,所能夠獲得的利益,更不可思量,凡一切災害悉皆不能侵、眾魔不得損傷,若墮入惡道受無量諸苦得蒙阿閦比佛救濟拔度,得大智慧、福德優渥,速證菩提、當不退轉。

仁波切開示:往生者或一切眾生若未曾得到阿閦比佛灌頂,可能會徘徊在中陰身,藉由阿閦比佛修法可以召請靈魂給予灌頂、施食,往生極樂淨土。因此,凡參加阿閦比佛法會或護持法會之師兄姐將有很大福報,可以除障、開運,尤其是將來往生時可以縮短中陰身時間,快速到達淨土、獲極樂果位。


【長壽佛本尊介紹】
長壽佛是阿彌陀佛顯現的報身佛,又名無量壽佛,他的願力就是阿彌陀佛的願力,主要是消除眾生壽命上的障礙,避免死於非難或意外,命終得以往生淨土。此外,長壽佛修法能幫助眾生消除宿世及現世障礙,祈求事業財富順利,生活和修行一切皆能滿願。

長壽佛修法是蓮師珍貴心法之一,是法、報、化三身集合的秘密大法,蓮師當時親傳此法,希望眾生能斷輪迴之根,免除一切魔障、瘟疫病苦等災難,並積聚五大力量,延長壽命、增長財富、身強體健,消除行者修學佛法之大障礙。
仁波切開示:參加或護持長壽佛法會可消除疾病和各種障礙,全家平安、吉祥、順利,延長壽命,改變或加強運氣,招財、獲食祿。


火供之殊勝功德利益 <部份內容參考自”創古仁波切慈悲開示”一文>
火供的修法於密宗是一種非常殊勝且獨有之法門,火供修法要供養佈施的不是人道,而是屬於人道之外的,對上的話是供養佛菩薩本尊及護法等,對下是供養佈施一些會對我們製造障礙的邪魔鬼魅等等。因此,我們如果不以火供之修法,我們平常人一般的供養,他們並沒有辦法真正收受得到,所以我們在作火供之時必需將這些供品給火化燒掉,若不將供品火化,這實體的食物供品還是存在,往生者和寃親債主對於食物和供品會有相當的執著,這樣的話就喪失供養真正意義。因此火供時把一切供品焚燒,這樣布施者和接受者都將不會有任何的執著。

在火供的過程當中,主法上師本身的修行證量最是關鍵,經由主法上師的慈悲和加持力將佛法的精髓--佛、法、僧三寶發揮最無邊法力來渡化我們的祖先、攝受我們的「怨親債主」並降服一切製造障礙的邪魔鬼魅等。火供時透過上師持咒以及觀想的力量能夠將佈施供品觀想增長的無量無盡,不是只有我們供養的物品一件,而是能夠以一變化成千,這樣如法來修法的話,更能利益無量無邊之眾生。當我們作供養的時候,請求賜予力量加持,清淨我們自身的惡行惡業、我們的病痛障礙等等,然後能增長我們的福慧壽命、財富權勢等等一切願望自然圓滿達成。

此外,修行的時候,不管是生起次第或是圓滿次第的時候,在持咒、祈請或觀想過程中,我們都會犯下一些錯誤或過失或者是生起不好的念頭,為了要能夠清淨我們所犯下的這一些錯誤過失等等,我們要以一個非常虔誠之心來懺悔及供養。其實諸佛菩薩本尊及壇城不需要我們的供養,不需要從我們身上得到任何東西,但是因為我們眾生要積聚我們的功德,所以我們必需要修行火供來彌補我們在修行上錯誤或過失。


回法開示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