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嘛呢叭彌吽

 


普巴金剛除障大法會

主法上師:揚唐仁波切/巴杜蔣波羅曾仁波切

時間:2010/05/14〈五〉– 05/16〈日〉上午9:00-下午5:00.


《普巴金剛除障大法會/普巴金剛法的傳承》

由法身佛普賢王如來化現,述最初十萬根本續《吠陀多瑪拉》,由五方佛、金剛手菩薩、空行等集結,再由佛界傳入人間,由空行母雷吉王母及阿闍黎帕跋哈思帝傳蓮華生大士總攝受。

其淵源古印度不同處八大持明,見某聖地夜間大火光白日則無,好奇不約而同去此處,得見空行 雷吉王母,傳各人一尊嘿魯噶成就法,阿闍黎帕跋哈思帝得普巴金剛法,後來蓮師由八大持明及雷吉王母得所有傳承,再傳入西藏。


《普巴法的內容》
普巴法自成一體系,「四種普巴-大悲普巴、事業普巴、菩提心普巴、智慧普巴」,完整貫通了「生起、圓滿、大圓滿」即身成就次第。因此印、藏不同傳承的佛法大師,都共同的重視普巴本尊,普巴金剛更是寧瑪派主要的本尊法,歷代教主祖師,都因主修此法而得證量成就。
寧瑪派起修四加行階段,共通依祥和相金剛薩埵為主要本尊,進入生起、圓滿次第以上,轉入忿猛相普巴金剛為主要本尊法,歷代教主祖師,包括蓮華生大士及耶喜措嘉祖師都主修此法而得證量成就。

本尊法門之殊勝功德利益
普巴金剛為一切佛事業總集。普巴金剛亦稱橛金剛,為大圓滿瑪哈瑜珈中的主要本尊。


普巴金剛之真實意義有四種透掘
一、證覺原智橛:即自心勝義光明大圓滿,即法身。
二、深密菩提心橛:即方便金剛杵與智慧空行蓮花雙運之樂空無二氣脈明點事業,即報身。
三、大慈應化橛:即解脫眾生輪迴苦難之菩提心事業,即化身。
四、有相料橛:即以物質所成普巴杵行降伏事業。

蓮師曾說:「如能依止普巴,則會獲得財物、延壽、無病、善吉祥等如是功德。」頂果法王曾開示:「倘若行者選擇以普巴金剛作為本尊,那便非常容易趣入聖道,因為一切障礙均會自然消除,行者即無謬證得殊勝悉地。」
在大乘道中,普巴金剛便是金剛手菩薩,他曾承諾由“資糧道”至“十地”間,皆會如影隨形一般,為所有菩薩行者作助伴;為彼等菩薩行者淨除所有障礙,積集一切入道所需的順緣資糧。除了金剛手菩薩所示現之本尊嘿嚕迦普巴金剛外,別無何者能淨除成佛道上之一切障礙。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寧瑪巴白玉佛學會(深坑白玉佛法中心)
地址:台北縣深坑翠谷街8巷10號
電話:( 02 )2662-4271 ( 02 )8773-5338 0955235079 林師姐
傳真:( 02 )7707-1180

回法開示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