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嘛呢叭彌吽

 


新竹市寧瑪巴法教法洲佛學會-蓮師薈供共修

新竹市寧瑪巴法教法洲佛學會-蓮師薈供共修

主辦單位 新竹市寧瑪巴法教法洲佛學會
聯絡人 黃師姐: 0917-056965
地點: 新竹市公園路290號3樓之1
時間:2010/04/12〈星期一〉晚上7:00

新竹市寧瑪巴法教法洲佛學會將於2010/04/12〈星期一〉晚上7:00共修『蓮師薈供』。由上師祖古仁欽仁波切親自帶領。歡迎十方大德參與共修。


薈供和獻供曼達拉一樣,都是金剛乘(密乘)不共的方法。所謂「秘密道究竟善巧方便」是指:這樣的方法容易做、有意義且具大加持力,不管有錢人或貧窮人都可以做的方法。薈供的種類很多種,不是一定都要準備很多供品才能做,貧窮人用一些水、一點點自己吃的三餐飲食等作薈供都可以的,非常方便、有意義且具大加持力;是一種以簡單的方法就能快速圓滿二資糧的殊勝法門。

移希措嘉佛母曾說過:「任於上旬的初八、初十、十五或下旬二十五日作薈供一次,可斷三惡道的門。」因此,已將墮入三惡道的人作一次薈供後,若未造新的惡業,之前毀壞根本支分三昧耶等各種戒律和十惡等諸業障都會消除;所以薈供不只是累積福德資糧,也能懺罪。 其他密乘經典內及其他很多儀軌內都提到:「若於三昧耶戒有破損,在薈供及灌頂時懺悔,是最殊勝。」所破戒的罪業會清淨,因此密乘裡很多的墮罪都依薈供去懺悔,薈供可說是恢復三昧耶戒律的其中一種方法。

薈供的功德:
1.作薈供積無量福德,可以延長壽命。所以在西藏,不管是上師、喇嘛生病 時,都會做薈供。
2.作薈供積無量福德,能消除事業或人緣等的障礙。
3.作薈供積無量福德,能迴遮別人以誅法或符咒加害。
4.作薈供積無量福德,能迴遮地基主或天龍八部的加害。
5.作一次薈供等同供養一切諸佛菩薩。薈供時,已經迎請三身壇城到修法所 在地,經共修法後將所有供品轉化為甘露。因此薈供不只是一般的供養。
6.蓮花生大士的初十薈供儀軌內提及:「作一次薈供後,若造新罪,未來一 定會往生極樂世界及蓮師淨土。」若能依持薈供的戒律及次第,蓮師所提 的功德定會圓滿。若有缺乏或不足,也可懺罪而圓滿所有的福德。因此過 去、現在等諸位上師臨圓寂時會作薈供,圓寂後,弟子、從眾等會為上師 作薈供及供燈。 

願功德迴向:
1. 上師祖古仁欽仁波切長久駐世利益一切有情眾生恆長順。
2.一切有情眾生早日開悟見佛、明心見性、離苦得樂。

回法開示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