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嘛呢叭彌吽

 


圖敦梭巴仁波切2010年來台弘法最新行程

我們敬愛及期待已久的、尊貴的上師 怙主梭巴仁波切將於2010年1月15日抵台

最新行程如下:
1/15 清晨2:00 仁波切抵台
1/15 PM 8:00 在台北經續法林 -傳授千手千眼觀音灌頂
1/17 PM 8:00 台中釋迦牟尼佛中心 -前行開示+傳授無上密的金剛瑜伽母灌頂
1/19 PM 8:00 在高雄勝樂金剛中心 -傳授白度母灌頂

金剛瑜伽母灌頂資格:
(1) 已經受過無上密灌頂的人方可參加,如大威德金剛、勝樂金剛、時輪金剛、密集金剛…等。
(2) 有誓言功課。

※ 欲參加者,請事先報名。金剛瑜伽母為薩迦十三金法之一,古代都要供養上師黃金才能求得此法,可見此法的珍貴稀有。

現在上師都很慈悲開放大眾都可參加。此次灌頂為讓大家積聚資糧,報名灌頂者,請贊助灌頂法會500元,此將用在上師來台的機票及翻譯費用上,如有餘額,轉為贊助道場基金。僧眾一律免費,由中心供養。

※ 仁波切仁波切前行開示,開放一般大眾參加。

此次傳法因緣極其殊勝,因為時間匆促,來不及通知,請大家告訴大家。

金剛瑜伽母的傳承來源以及利益略述

金剛瑜伽母的傳承
金剛瑜伽母的第一代傳承祖師是世尊金剛法,次傳金剛瑜伽母,次傳那若巴,雖然有很多弟子,包括像西藏的瑪爾巴這樣的弟子,但都沒有將此法傳授給他們,而只是秘密傳給了潘唐瓦(龐亭巴)兄弟二人。後來輾轉傳至吉祥薩迦派,成為薩迦不出寺牆之“金法”。

宗喀巴大師當時曾遍學各派,在薩迦派中學得此法,據說金剛瑜伽母是宗大師的秘密本尊。後來金剛瑜伽母在格魯派內流傳修學,成為格魯派重要本尊之一。近代西藏著名高僧帕繃喀大師曾親見金剛瑜伽母,並得到授記:自大師以下七代弟子,都可以得到金剛瑜伽母的不共加持。故現在國內外修學此本尊者頗為不少。


修習金剛瑜伽母的利益

在《勝樂略續》中所講說的利益十分廣大,根據格西嘉措等大德歸納,有為十種主要功德利益,以下略說幾項:
1、可以迅速得到加持
行人修習此一法門,即可得到一切諸佛的甚深廣大加持,可以讓修學者得到眼前的世間利益以及究竟的出世間利益,特別是可以得到即身成佛的殊勝成就。

2、是一切密法的精髓
金剛瑜伽母的耳傳教授,是勝樂、密集以及大威德等一切密法的總集,是所有密法的核心,一切密法的心要教授都攝在金剛瑜伽母的修持之中。

3、觀修相對簡易,便於修持
金剛瑜伽母的修持教授相對其他本尊來說,十分簡要清楚,易於學人修持。真言咒語只有一個,只此一咒,可以函括眾多真言的功德。而其他本尊等法,壇城複雜、咒語繁多,不如金剛瑜伽母易於受持。而金剛瑜伽母則只是一面二臂,易於觀想,所以,即使是下根劣慧眾生修持本法,也沒有太大的困難和障礙。

4、在末法時期可以得到快速成就
赤絳仁波切等很多大德都說過,固然上根可以即身成佛,然中根者也可以在此世往生空行淨土,甚至下根者也可以在中陰得到金剛瑜伽母的加持,而往生空行淨土。

5、本法與末法時期特別相應
在末法時期,眾生的根基和福報都極為匱乏,所以想得到其他本尊的加持是很困難的。而修持金剛瑜伽母者卻不同,在越末法後期,加持反而越來越強大,越來越容易與本尊相應。這是因為勝樂壇城是唯一未被收回的壇城,仍然存在於這個世界上,所以現在的眾生與勝樂和金剛瑜伽母都有特別的因緣,因而很容易得到本尊的加持。

雖然此法如此殊勝,但得法因緣卻不容易。在以前,都是極其秘密傳授的,每次僅僅傳授三個人,後來開許七個人,在拉科仁波切(貢唐大師的上師)的時代開許為每次可以傳授二十一人。目前在國外,由於很多仁波切的弘揚及開許,修習金剛瑜伽母的人越來越多。

希望有緣者都能求到此法,努力修持,即身往生空行淨土!

※※以上行程為如有變動,將另發手機簡訊通知,或是請各位來電詢問。
電話 (04)2436 4123 (04)2436 4123

※報名者請贊助500元,以保留名額。

※郵局劃撥帳號 : 2235 0638 請註明報名 金剛瑜伽母灌頂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護持大乘法脈基金會

※ATM銀行轉帳:合作金庫銀行北屯分行 (銀行代號 006)
帳號:1494- 717215334

※ 劃撥或轉帳後,請將收據及報名表一起傳真至(04) 2436 4122

釋迦牟尼佛中心 地址 台中市北屯區旱溪西路3段301號

回法開示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