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嘛呢叭彌吽

 


財寶天王毗沙門聚財寶瓶及瑪哈嘎哩護法法會

台北市密宗薩迦塔爾畢楊澤學會-2009年10月份法訊
傳法上師: 尊貴的 茶巴夏忠拿旺仁千巴究仁波切
98/9/30(三) 夏忠仁波切等一行人抵台
PM17:10 (新加坡航空 SQ-878,17:10抵達中正國際機場-第二航廈)
※歡迎各位師兄踴躍前往機場接機!
98/10/03 (六)
PM14:00 喜金剛共修
98/10/9 (五)
AM10:00 財寶天王毗沙門聚財寶瓶及瑪哈嘎哩護法法會
PM14:30 財寶天王毗沙門聚財寶瓶及瑪哈嘎哩護法法會
PM19:30 綠度母灌頂
98/10/10 (六)
AM08:00 財寶天王毗沙門聚財寶瓶及瑪哈嘎哩護法法會
PM15:00 台北市密宗薩迦塔爾畢楊澤學會第三屆第四次會員大會
PM19:30 黃財神灌頂
98/10/11 (日)
AM10:00 財寶天王毗沙門聚財寶瓶及瑪哈嘎哩護法法會
PM14:30 財寶天王毗沙門聚財寶瓶及瑪哈嘎哩護法法會
PM19:30 財寶天王灌頂
98/10/12 (一)
PM14:00 茶巴特別不共護法-吉祥天母法會
PM19:30 茶巴特別不共護法-吉祥天母灌頂
(※資格限制:須接受過無上瑜珈部二天灌頂者方能參加)
98/10/13 (二)
PM14:30 金剛瑜珈母法會
PM19:30 金剛瑜珈母薈供

PS:佛學會法會功德金皆為隨喜,歡迎各位金剛師兄踴躍參加,共植福慧。
台北市密宗薩迦塔爾畢楊澤學會
中心住址:台北市松山區寶清街18-2號2樓
中心住持:尊貴的薩迦塔澤堪仁波切
中心常住:貢噶喇嘛
聯絡電話: (02)2747-6970
行動電話: 0958-238837
傳真號碼: (02)2748-2713
郵政劃撥:19303401
劃撥戶名:台北市密宗薩迦塔爾畢楊澤學會
台北市密宗薩迦塔爾畢楊澤學會網站:
(2009年3月由Kunga Tenzin 及Jamyang Zangpo 共同製作 )
http://sakya-tharpi-yangtse.blogspot.com
(有上傳Jomsom新建寺廟的最新照片喔!)
塔澤家族
http://tw.club.yahoo.com/clubs/ThartseRinpoche/
薩迦‧哦巴Sakya Ngorpa
http://tw.myblog.yahoo.com/sakyangorpa2007
※公車資訊:
站名:南京公寓
605,668,306,307,711,248,53,204,622,675
站名:新聚里
605,276,203,205
站名:南松山
668,30630771124853204622675
站名:基隆路口
276,605,203,205
‧台北市密宗薩迦塔爾畢楊澤學會致所有金剛師兄們及親愛的佛友們:
尊貴的 薩迦法王在這次到訪新加坡期間,特別囑咐信眾們,不論從事什麼活動,都必須抱持著純正的動機,以利益眾生的菩提心為目的。
當前的金融海嘯導致全世界陷入嚴重的困境,許多國家的政府為了支撐下去,更大量注入資金,以免更多的金融機構崩潰瓦解,這次的經濟危機更讓許多人失去工作,並因而飽受痛苦。做為一個宗教組織,我們必須盡全力以佛化方式,通過修持聚財法會與淨障法會,為當前的局勢創造各種善因緣,以消除眾生的苦難。這次大慈寺的僧眾,將為此特別修持「財寶天王毗沙門」聚財法會以及「瑪哈嘎哩護法」法會。
毗沙門天王或多聞天王乃是大菩薩所化現的財寶本尊,亦是佛教的四大天王。
在藏傳佛教中,毗沙門天王除了是具有無邊法力的護法神,更是密乘增益法中的重要本尊,被尊稱為「財寶天王」或」財神護法」,廣受人們的供養和禮敬。這次的聚財法會的修持將有助於聚集財富,消除貧苦。這殊勝的法會儀軌是由那南達寺的第十七任法座持有者-聖者拉尊千澤喇登所撰寫的,並為該寺主要的財寶本尊修持儀軌之一。
此財富儀軌的重大意義來自於那南達的第十六任法座持有者-千喇蔣巴,也就是究給企謙仁波切的轉世之一,當時,聖者千喇蔣巴於淨觀中面見此本尊;之後,此財寶天王隨即受到重視,更成為那南達寺重要的財寶本尊。一般相信,若有此財寶天王的寶瓶或寶袋置於家中,則具足了宇宙間的所有財富與好運。透過毗沙門財寶天王的威力及其財富儀軌的加持,將能攝受財富與好運,並令其時刻相隨。因此,為能持續地獲得法會的加持,確保家中具有寶瓶或寶袋是一大關鍵。那些未擁有寶瓶或寶袋者,應盡量迎請回家中,而那些已擁有寶瓶或寶袋者,則應該經常重新接受加持,以便能持續地獲得財富與好運,並以此上供下施,利益眾生。(詳情請參閱中心印製之法會時間表)
瑪哈嘎哩是瑪哈嘎啦家族的護法女神之一,修持瑪哈嘎哩家族的法會儀軌能夠護持佛法久住,特有益於護持薩迦派教法,輝煌的薩迦大師們為利益芸芸眾生,在西藏轉正法輪達一千年之久,更於近幾十年間,在世界各地弘揚佛法,廣益有情,我們期待勝者究給企謙仁波切迅速轉世,乘願再來,普渡有情眾生。
為此,我們籲請所有仁波切弟子等踴躍參加安放著仁波切設立的喇吧塔的開光儀式。此儀式將在瑪哈嘎哩護法法會上舉行。(詳情請參閱中心印製之法會時間表)
※註1:有意迎請財寶天王毗沙門的財富寶瓶者,請洽台北市密宗薩迦塔爾畢楊澤學會預訂寶瓶)
※註2:本文轉載自:台北市密宗薩迦塔爾畢楊澤學會十月份法訊


‧夏忠拿旺仁千巴究仁波切簡傳
夏忠拿旺仁千巴究仁波切於1971年出生於慕斯唐(位於尼泊爾以西)的洛茶壤,為慕斯唐王室家族的成員之一。夏忠仁波切的母親乃已故第24世國王蔣巴天津丹杜及已故皇后珂桑楚天的幼女,而珂桑楚天皇后正是尊貴的 茶巴法王-究給企謙仁波切之姐。
有一次,當尊貴的法王究給企謙仁波切造訪慕斯唐時,夏忠仁波切的家族原本欲依照藏族傳統,讓其次子隨仁波切出家修行。然而,尊貴的 究給企謙仁波切卻預見該家族的幼子—夏忠仁波切將來會成為一名偉大的僧人,認為他應當出家為僧。依此因緣,夏忠仁波切六歲時便接受落髮儀式,並獲賜法號仁千巴究。
八歲那年,夏忠仁波切在藍毗尼寺從尊貴的 究給企謙仁波切處領受沙彌戒,並獲賜法號「拿旺仁千巴究」(拿旺是究給企謙仁波切的姓氏)。自此以後,夏忠仁波切便開始接受僧伽教育,學習經典、儀軌及各種相關的法樂。
1992年,前夏忠天津頂勒仁波切還俗。尊貴的 究給企謙仁波切預見夏忠仁波切將成為下一任的夏忠,於是為他主持昇座大典,並賜法號「夏忠拿旺仁千巴究」。此後,夏忠仁波切便在尊貴的 究給企謙仁波切的指導下學習。
1996年,於尊者 薩迦班智達祖師的周年紀念日當日,夏忠仁波切與薩迦智慧金剛仁波切、祖古多傑登巴仁波切及拿洛祖古仁波切在聖地藍毗尼,從尊貴的究給企謙仁波切及尊貴的祿頂堪千仁波切處領受比丘戒。
夏忠仁波切在薩迦學府及薩迦佛學院完成了佛教主要經典的修學。他畢業於薩迦佛學院,並獲頒「卡楚帕」(佛學文學士)學位。他已完成所有佛教重要經典的研習,這包括了各主要派系的佛教哲學。
夏忠仁波切從尊貴的 薩迦崔欽法王、尊貴的 究給企謙仁波切及尊貴的祿頂堪千仁波切處領受了許多重要的教法與灌頂。包括了道果灌頂及各系列的密法與儀軌。夏忠仁波切曾在究給企謙仁波切的親自指導下,於藍毗尼寺、慕斯唐及大慈寺進行閉關禪修。
夏忠仁波切現居於加德滿都的大慈寺(究給寺/大彌勒寺)。
※以上內容是由夏忠拿旺仁千巴究仁波切所提供

回法開示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