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嘛呢叭彌吽

 


四臂觀音灌頂 前行開示

一般來說我們要如何認識與瞭解四臂觀音呢?首先要視之為三世一切諸佛悲心的化現,也是總體集合。過去釋迦摩尼佛授記,有一千位佛陀可以說是觀世音菩薩的化現,舉例來說:救渡地獄道的佛陀、各道的佛陀聖者等等,皆為觀音的化身。又比如說,觀音的眼淚亦化身為白度母及綠度母,這是因為觀音有著無邊不可思議的悲心和事業,才能在顯宗、道教、民間信仰都示現。

因此,若有親人喪生,臨時找不到法師,可盡力在側唸誦六字大明咒。平常我們持誦六字大明咒,若窗戶旁有動物聽見,他們死後亦可離於惡道,或者我們平時不小心受傷,唸7次六字大明咒後,吹氣在傷處,可盡速痊癒。今日在場受灌的弟子們,能升起信心而唸誦六字大明咒,邪魔將遠離。

領受四臂觀音的灌頂,等同於領受天道佛的灌頂。然而,灌頂應使三毒愈來愈少,悲心益加增勝,因此,不論接受佛法或灌頂,應觀察自心三毒是否趨於滅微,或者只是白白浪費時間。

回法開示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