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嘛呢叭彌吽

 


聖救度八難度母傳法灌頂92.04.03

今天我們要接受的灌頂是聖救度八難度母灌頂。接受度母灌頂能夠救度八種的災難:可以消除野獸(如獅子、大象、蛇等)的障礙,地、水、火、風、盜賊等等的障礙。如果我們修救度八種災難的度母法,可以消除一切的障礙,還能得到度母成就的加持。修度母法一切的事業會順利。修法的時間是晚上和早上。

因為我們墮入輪迴之後,現在仍必須受此輪迴的痛苦。一般凡夫有外的障礙和內的障礙,外的障礙就是我們身體上一切的疾病,內的障礙就是我們精神上一切的疾病。有時候精神上會有些想不開,或精神上會有些疾病。如果,如法修行度母法,我們不會墮入三惡道(地獄道、餓鬼道、畜生道)。修綠度母法的話,我們也會得到無量無數一切佛菩薩身語意的加持。修度母法會得到殊勝的加持,殊勝的加持就是我們將來會得到成就、事業順利。修度母法可以消除我們食、衣、住、行一切的障礙。還能夠消除龍神、土地神、天神、山神、魔鬼、天龍八部、疾病的障礙。修度母法不只能夠消除我們自己的障礙,而且可以利益遍滿虛空一切的眾生。如果我們念二遍、三遍或七遍度母的祈請文的話,若想要生兒子、女兒,我們也會得到度母的加持。還有財物、一切法的需求,我們也會得到這些的加持。所以,我們由衷相信如法修行度母法,可以消除一切的障礙,而且我們所有希求的願望會圓滿。比如說,我們修行上一切的障礙可以消除,還能得到度母成就的加持。

仁波切從小就與度母非常有因緣。可能是過去的因緣或者是過去的願望圓滿的關係,從小就對度母有非常清淨的心、非常相信的心。平常碰到什麼困難或災難的時候,仁波切口裡會一直念誦著度母。念誦度母的時候,心裡會非常的輕鬆,會得到一種安樂。仁波切大約十三歲的時候,年紀還小,他們很喜歡玩水。仁波切的故鄉有條河,這條河因下雨的關係,從山上流下來的水變得很大。仁波切有位妹妹,年紀比較小。有一天,他們一起去玩水,水非常的大。突然,仁波切的妹妹掉到水裡面去,仁波切就馬上念度母、觀想度母之後,他自己跳到水裡面。他不知道他自己會不會喪命?他自己會不會有危險?都沒有想到。他只是想到要救他的妹妹。用這種的方式,他馬上捉到妹妹的腳,水一直推著他們往下流。仁波切一直念著度母,河水漸漸將他們沖往岸邊,因此沒有被水沖走。曾經有很多人在這條河被沖走,因度母的加持他們沒有喪命。仁波切大約二十歲左右,從故鄉流亡到印度的時候,包括突謝仁波切等等,有很多的仁波切、堪布他們流亡到印度的時候,西藏造的路是非常的不好走,而且大部分是非常高的山,還有很大的石頭。所以他們就用木板放在石頭上面,造簡便的小橋。他們帶著馬一起走,剛好馬的腳落入木板的縫,仁波切從簡便橋上掉了下去。這個時候仁波切想到度母,一直念度母的時候直接摔到橋底下。只有手一點點撞到而已,可是到下面的時候身體都沒有怎麼樣。懸崖的高度大概有五、六層樓的高度。所以我們平常會向度母念誦祈請的話,度母一定會救度我們。

大約十五、六年之前,仁波切回去西藏的故鄉看自己的上師吉噶丘突仁波切的寺廟。去的時候他們搭一輛卡車,卡車上面放得滿滿的都是東西,他們所有的行李都放在卡車上。他們大概有三十幾個人,就是坐在卡車上的這些行李上面。去的時候剛好天黑,又碰到要下山的路,車子又歪一邊,馬上就快要傾斜倒下來的感覺。這時候,仁波切一直念度母,車子沒有倒,只是晃了一下。幾乎快要倒下的樣子,可是沒有倒,一半的輪胎全歪(偏一邊)了,這些都是度母救度的。所以說,如果我們對度母有相信的心的話,度母可以救度我們一切的災難。曾經還有一次剛好下雨,路面上有很多的泥巴,所以車子差一點翻車撞死很多人。仁波切一直念誦度母,車子沒有翻,如此念誦度母可以救度我們。西藏各地的路是非常不好,所以開車的司機、還有其他人都跑掉了,可是車子還是一直滑到山下去。所以這些都是度母來救度的。當時仁波切和堪布、喇嘛都在現場。度母一定可以救度我們,所以今天我們要接受的灌頂是聖救度八難度母灌頂。

接下來,仁波切要念誦灌頂傳承歷代上師名號(略)。


貝瑪嘎波尊者是竹巴噶舉傳承裡面非常著名的大成就者,是學識非常淵博的修行者。此灌頂有很多的經典和論典,這所有的法仁波切從突謝仁波切座前接受法的口傳、灌頂及教導。剛剛所念誦的是歷代上師名號,這些都是灌頂的傳承。

【灌頂部份:略】

回法開示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