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嘛呢叭彌吽

 


八關齋戒及摧破金剛灌頂法會‧ 摧破金剛簡介~ 2008/9/20~2008/9/21

八關齋戒
上師 : 噶爾南卓仁波切
地點 : 高雄市三民區陽明路169號7樓之5
時間 : 97.9.20 上午7:30 至下午5:00


摧破金剛灌頂法會
上師 : 噶爾南卓仁波切
地點 : 高雄市三民區陽明路169號7樓之5
時間 : 97.9.21 上午9:00 至下午5:00


摧破金剛簡介

摧破金剛,或稱摧壞金剛,梵文bajra-vidarana。藏名是多傑南炯。多傑是金剛,南炯就是摧毀、破壞、毀滅之義,故稱摧破金剛。最常見的形像,主要是身綠色、三目、左手持金剛鈴、右手持十字金剛杵。又有白色、青色、青綠色等不同尊形。忿怒摧破金剛由《金剛摧破根本續》中所出,是由世尊釋迦牟尼佛,加持金剛手菩薩,使其入於憤怒金剛三摩地而出生本尊摧破金剛,總集一切佛憤怒除障摧破的威力,因此可知為金剛手菩薩之特殊除障事業之化現。

修持本尊法之功德,主要為消除眾生內在之不淨,如內心煩惱以及疾病。亦消除一切外在之不淨,舉列如下:一、摧破一切惡業、煩惱所造成的痛苦。淨除眾生的頑愚無明。二、摧破一切疾病:尤其是醫藥無法治療的龍病,皮膚病,精神心理病及癱瘓病、慢性中風、眼病、痴呆症。乃至心神不寧、鬼魅驚擾、怯懦畏縮。皆可消除。三、摧破凶曜惡星流年不利之障礙:舉凡太歲沖煞,大運小運流年不利,各種運勢低落之障礙,全部消除四、摧破一切衰損、衰敗之害:舉凡壽元減損、財富日削,人際關係違逆,感情不順、家庭失和之障礙全部消除。五、摧破魔障,降服魔敵:摧滅一切惡魔、鬼神、怨敵、惡人所造成的惡障。六、能使一切事業成功,圓滿諸般願求:獲得健康、財富、平安。

中華藏密大手印五支佛學會高雄分會
高雄市三民區陽明路 169 號 7 樓之 5
電話 : 07-3945189

回法開示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