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嘛呢叭彌吽

 


地藏王菩薩灌頂暨大法會

主法上師:法王子 蔣康祖古仁波切

2008/8/23〈六〉下午2:00-4:00地藏王菩薩灌頂
2008/8/23〈六〉晚上7:00-9:00地藏王菩薩口傳及法會
2008/8/30〈六〉下午2:00-4:30阿彌陀佛超度暨餗煙供大法會

地藏王菩薩 簡介:
地藏王菩薩,在六道中示現,於未來際中救度苦難眾生,使之得到解脫安樂的菩薩。他更以「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的大願,廣為世人所熟知。

地藏菩薩在忉利天時曾受釋迦牟尼佛的囑咐,每日晨朝之時,必須入如恒河沙般多的禪定,觀察眾生的機緣。在釋迦佛滅度之後,彌勒佛未來之際,救度教化六道眾生;所以他更是我們當前世間的大恩依怙。

「地藏十輪經」說:「安忍不動猶如天地,靜慮深秘猶如秘藏。」所以尊名為地藏。在密教中其密號為「悲願金剛」或「與願金剛」;表現了他如大地之厚載,深秘不在六道。任何眾生如果至心如法的念誦地藏菩薩名號或修持地藏菩薩法門,可獲致無邊的利益。地藏菩薩有無量不可思議的殊勝功德,他自從發心修行以來,已經過了不可思議的殊勝功德,及廣大無邊的悲願。無量數劫;其智慧、功德,早已與佛相同,入於等覺之位,應該早已成佛。但是由於他的悲願高遠,要度盡一切眾生,方成佛果,所以示現菩薩之相,而沒有成佛。

稱念地藏菩薩或供養畫像,不只能離諸憂苦,而且能獲二十八種利益︰一、天龍護念。二、善果日增。三、集聖上音。四、菩提不退。五、衣食豐足。六、疾疫不臨。七、離水火災。八、無盜賊厄。九、人見欽敬。十、神鬼助持。十一、女轉男身。十二、為王臣女。十三、端正相好。十四、多生天上。十五、或為帝王。十六、宿智命運。十七、有求皆從。十八、眷屬歡樂。十九、諸橫消滅。二十、業道永除。二十一、去處盡通。二十二、夜夢安樂。二十三、先亡離苦。二十四、宿福受生。二十五、諸聖讚嘆。二十六、聰明利根。二十七、饒慈愍心。二十八、畢竟成佛。

在末法時代,地藏法門對娑婆世界的眾生攝受力最大,緣最深。眾生都怕地獄,怕三途的苦難。當我們聞到地藏菩薩的名字,念地藏菩薩聖號,聞到三經〈大集十輪經、占察善惡業報經、地藏經〉任何一經名,可以免除地獄的痛苦,使眾生不再流轉三途。

本次灌頂法會儀軌為寧瑪巴白玉寺之天法傳承,天法傳承為距今三百多年前,由「明珠多傑」尊者取出之甚深伏藏,由白玉傳承歷代祖師持守至今,具足法門殊勝與加持清淨。本尊身色雪白,法相為圓滿莊嚴報身之菩薩相,由於漢人與地藏菩薩因緣甚深,修持地藏法門者甚多,中心特給予地藏菩薩灌頂,期望弟子能迅速獲得地藏菩薩之慈悲護念,一切吉祥圓滿。

地藏王菩薩寶瓶之功德利益:
寶瓶裝藏內容:印度、西藏等各聖地之聖土;金、銀、銅、鐵、珠寶等及各種法藥類;各種心咒,其中以地母天女咒、地藏王菩薩咒為主。

寶瓶之功德利益:能保護地區之地寶藏,使其免於損失;並消弭地寶藏之疾病、飢餓、冰雹、乾旱等地、水、火、風所造成之傷害,並增長地寶藏之善根、福德、權勢、美譽;將寶瓶供奉於佛堂、家中、公司、辦公室、商業處所等地,將會招來事業順利、吉祥如意。

新店白玉中心 (社團法人 台灣寧瑪巴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
地址:台北縣新店市民權路135.137號3樓
電話:02-2218-3980

回法開示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