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嘛呢叭彌吽

 


敏林堪千仁波切2008年蒞臺弘法


卓林傳承‧尊貴第九代敏林堪千仁波切 2008年蒞臺弘法
大寶伏藏─成就滿願紅度母灌頂法‧大寶伏藏─聖如意輪觀音灌頂法會

8/5 (二) 9:00 佛初轉法輪日 放生
8/8 (五) 19:00 成就滿願紅度母灌頂 〈全德佛教藝文中心〉
8/9 (六) 17:00 大乘學者藏傳教育‧藝術座談 〈大乘精舍〉
8/10 (日) 14:00 聖如意觀音成就灌頂 〈全德佛教藝文中心〉
8/12 (二) 19:00 生命關懷講座--藏傳佛法如何看待生死輪涅 〈大乘精舍〉
8/13 (三) 19:00 臨終關懷講座... 解脫之鑰--六度中陰救度 〈大乘精舍〉

以上法會恭請藏傳佛教寧瑪派敏卓林傳承法脈與重要戒師─敏林堪千仁波切主法傳授。

主辦單位:The Easternsun Group ‧中華佛教居士會
全德藝文廣場:台北市光復南路1號B1
大乘精舍:台北市漢口街1段132號6樓

敏林堪千仁波切臺灣聯絡處The Eastern Sun Group in Taiwan 法務及請法事宜請聯絡許師姐:(02) 22421210‧0958934288


敏林堪千仁波切本身師承頂果欽哲法王、貝諾法王、楚璽仁波切、達賴喇嘛、達龍哲珠仁波切......等寧瑪派重要尊貴上師,與協謙傳承領袖─協謙冉將仁波切共同擔任萬僧齊聚佛陀聖地‧金剛座之寧瑪祈願大法會(茉蘭千茉)之副主席,長期以來代表 敏卓林傳承領袖─敏林澈清法王(睡覺法王)負責傳法重任、出席各項法會與會議。

仁波切本身具有寧瑪派各種共同傳承重要教法、不共之敏卓林傳承之教傳與伏藏教法、包括北伏藏(蔣德)、蓮花洲(貝瑪林巴)等稀有傳承。現今已是敏卓林傳承頂尖傳承上師,素為一切寧瑪派傳承上師與修行者所週知。欲與寧派派敏卓林傳承結緣受法之大德,敬請善把握此勝緣親近,至為吉祥殊勝。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大寶伏藏─成就滿願紅度母灌頂法】
度母,又稱聖救度佛母、迅速母、勇女。度母的法門流傳於藏地之後,無數大德都依止度母為本尊,並著有二十一尊聖救度母禮讚註釋、修法儀軌和隨許等法類。 據傳,在藏文大藏經《甘珠爾》(佛語部)之事續蓮花部佛母類中,度母的法品就有11個。

在《丹珠爾》(論疏部)之無上密續類中,有63個法品;母續類中,有6個法品;蓮網續類中,有2個法品;明王續中,有30個法品。其中多數法品是後宏時期所譯,其他則是前宏時期所譯。此外,也有掘藏大師們掘出的度母法品,亦為數眾多,並且廣為有緣眾生所信受奉行。

本法灌頂出自於“大寶伏藏”,分類於“意金剛密意伏藏‧紅度母法類”,請見該寶典第82函。由第一世 蔣貢康楚仁波切結集而流傳至今,全名稱為“意伏藏度母密修灌頂儀軌‧遍利精華甘露”。

此法屬於寧瑪派伏藏法當中的“意伏藏”,乃是由 觀世音菩薩化身之伏藏師─持明 金剛威猛事業總集妙業安樂力(多傑札波‧欽雷堆霸‧雷饒喋瓦炸爾)之聖意所湧現而傳世。 第一世 蔣貢康楚仁波切於原文開示:“(此法)具有殊勝加持之效能,乃是結合教傳與伏藏二種傳承為一體之能成熟灌頂”。

本法灌頂所結合之實修儀軌,稱為“度母密修羯磨儀軌‧成就滿願”,亦由本法取藏師─持明 金剛威猛尊者接受德巴堪仁波切‧善緣事業增上尊者之囑託,於祖‧多波龍寺所造。 敏林堪千仁波切曾經開示:“紅度母與紅觀音、咕嚕咕咧佛母......等佛母的密法,皆屬於懷愛事業的法門。台灣的弟子與信眾若能修持此類法門,可使增長威能,使人愛敬,進而利益自他,成滿自他所願所求;進而消除自他之世間與出世間煩惱與痛苦,對於現今的的台灣弟子等,具有其功德利益”。

-------------------------------------------------------------------------------

【大寶伏藏─聖如意輪觀音灌頂法會】
如意輪觀音,梵名音譯作振多摩尼,意為如意寶珠,或加上斫迦羅,成為如意珠輪之義。 如意輪觀音形像有二臂、四臂、六臂、八臂、十臂、十二臂多種。此尊是六觀音之一。依《如意輪陀羅尼經》卷一所說,觀自在菩薩住於寶部三昧,轉法輪並布施世、出世間財寶給受苦眾生,成就其願望,故名如意輪。 或謂如意珠出生福德,輪出生智德;因此,以如意與輪成就世、出世間二種希願,具足福智二德,故名如意輪。

關於〈如意輪觀音咒〉的來源經典,在《大正藏》中,至少有十種經軌,皆與此咒及如意輪菩薩相關。 目前課誦本中十小咒的〈如意寶輪王陀羅尼〉,其主要依據的經典,則是義淨所譯的《佛說觀自在菩薩如意心陀羅尼咒經》。

據義淨譯本所載,此咒「能於一切所求之事,隨心饒益,皆得成就」,「於諸眾生,令其所有悕求,應時果遂」,「能令眾生求願滿足,獲大果報」。因此是個能「如人之意」,「所求皆得」的如意咒。就滿足持誦者祈願的用途而言,此咒與〈大隨求咒〉,可說是最常被用來求取「如人之意」、「所求圓滿」及「隨求即得」的咒語。

此次所傳之“聖如意輪觀音成就法”出自於“大寶伏藏”第24函,乃是蓮師親作之儀軌,由 虛空藏大譯師(南咖寧波)譯為藏文並且伏藏發願,後世由其化身轉世者取出。 本次傳法“聖如意輪觀音”亦與傳統漢傳如意輪觀音等本尊形象有所不同,乃是三面二臂,右手持劍輪、左手持甘露充滿之寶瓶形象。法本儀軌末後載有蓮師開示此法之功德利益,諸如:圓滿世出世願、與珍寶、成悉地、延壽、除雷難惡星怪、除鬼賊難、止風雨、安產、治病、癒惡瘡、不墮惡趣、得聰明、生極樂等世、出世間利益皆可獲得。

回法開示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