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嘛呢叭彌吽

 


2008年台灣噶舉佛學院孝親超度大法會

敬邀 尊貴的第七世 聶多噶瑪嘉措仁波切

主持三大殊勝超薦法會

國曆8月19.20.21三天

敬邀大眾 共襄盛舉 冥陽兩利

~法會緣起~

農曆七月是慎終追遠,緬懷祖先的日子,更是普度惠施鬼趣眾生,展現無緣大慈的最高表現。藏傳佛教超度法門殊勝之處,在於由具格上師念誦咒語鉤招亡者參加法會,藉著上師與本尊的攝受,使亡者皈依三寶,迅速拔濟亡者痛苦不安,使之脫離苦趣;同時為生者與亡者解縛冤結,消弭宿世業障,達到幽冥兩利。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許多不如意不順遂之事,其實常常是受到無形眾生的干擾而不自知。地藏經記載:
1.久處牀枕:慢性病、老人病、植物人等,終年躺在病床上。
2.業夢惡鬼及家親:晚上常作惡夢,或夢到死去的親友,更嚴重的是被惡鬼纏上,導致家宅不安、身體事業不順。
3.共鬼遊神:夢到危險的事,或遇到饜魅(即俗稱之被壓牀),這是自己運氣不好,連鬼都來欺負。
4.冤業病:以前的冤親債主找上門,罹患怪病,藥石罔救。

以上這些不是單純的生理疾病,而是業障病或冤鬼纏身,是『業道論對,未定輕重』。這些冤親債主到閻王面前告狀,使生者每天到地府打官司對質,世間人看不出來,只見人在床上痛苦呻吟或惡夢連連,有時大聲哀號,是受了刑罰。或者久病者心有罣礙,不願捨壽,有壽沒有福,躺在病床上吃藥打針、插滿管子,或請特別看護,直到把福報中的錢財耗盡為止。因此超度亡靈,告訴這些鬼眾冤冤相報何時了的道理,並且幫他們在佛前皈依,一旦他們心生歡喜,自然願意放下心中怨懟。

為廣大利益無形眾生,中心特別安排整整一個月的修法,兼顧生起次第與圓滿次第。普巴金剛與金剛薩埵,可以為眾生排除聽法障礙。紅觀音的大悲願力,特別有助於中陰眾生在六神無主、四處流竄時,免除恐懼,獲得安穩的皈依處。阿彌陀佛以其四十八大願力,能迅速接引眾生至西方極樂世界,與聖者同行同修。因此能夠參與法會,或為往生親友、宿世冤親債主及無形的眾生結下殊勝法緣,將可為我們的現世去除種種違緣,為來生種下不可思議的善根種子,並往生彌陀淨土。

--------------------------------------------------------

8/19 三十五佛超渡法會
下午 pm15:00~17:00 三十五佛 儀軌修法
晚上pm19:00~21:00 三十五佛 牌位超渡

《三十五佛簡介》
密乘行者在修持密法之前,為滅罪消災與積聚福慧資糧,以磕頭大禮拜法作為加行法門之法。大禮拜之供養境以三十五佛為最勝,蓋每一佛皆有其宏誓願,可消無量劫來身語意三身所造之一切罪業。三十五佛出於《離慧垢菩薩所問禮佛法經》,與菩薩懺悔儀等所載。經世尊親口宣說,實為菩薩道行者最佳福田,以普賢行願,或七支行願作禮讚、獻供、懺悔、隨喜、發願、迴向等配合大禮拜,能速得解脫諸苦,早積資糧,圓成佛道。

《超度功德解說》
緣起:釋迦牟尼佛降生後七日,其母摩耶夫人即往生於三十三天。佛陀於四十一歲時昇天為母親及眾天人說法,其應帝釋天王之請求救護墮生無間地獄之天子無垢光。彼時帝釋天王依止教法超度,無垢光天子彈指間由地獄諸苦中中解脫而生兜率天。

功德:超度法事倘若能清淨圓滿。則中陰身之顛倒痛苦當即消除,而能成就受用身。而生於地獄之眾生亦能仰仗超度力,解脫地獄諸苦得生善根,福德亦能增長,得往生諸佛淨土,生無間三摩地,總持門自然現前,直至成佛不復墮入惡道,能憶宿命,不忘失菩提心,證得無上菩提不退轉等無量功德利益。

一、為已投胎的眾生超度:輪迴於各道之中的眾生﹝先亡祖先父母六親眷屬﹞,為他們超度可以使他們在所生的各詭中得到福報利益,減少痛苦,種下接觸到佛法的因緣。

二、中陰身的眾生超度:中陰身是指死亡到在出生之間的境界,一般不是大善大惡的人約為四十九天。中陰身的超度,由於仁波切先勾召處在中陰身的神識使其樂意前來聽法,進而聞教得度,往生阿彌陀佛淨土。如果我們以大悲菩提心實施煙供、火供、布施血和肉及食物,奉行一切善,並將功德迴向給他們,更以傳法、講經來度他們解脫。

三、為累世冤親債主鬼道眾生超度:我們可以修忿怒本尊、施火供使厲鬼無始以來深重業障、身體、名字皆燒掉,讓神識往生到阿彌陀佛淨土。

四、為在世人超度:父母及六親眷屬增加智慧及福德二資糧,清淨無始以來無明所造成的業障。去病魔、增福延壽,使法界無天災、水災、兵災、風災、火災、瘟疫等危害。

--------------------------------------------------------

8/20 阿彌陀佛超渡法會
早上am 10:00~12:00 阿彌陀佛 儀軌修法
中午pm15:00~17:00 阿彌陀佛 薈供
晚上 pm19:00~21:00 阿彌陀佛 牌位超渡

<阿彌陀佛簡介>
阿彌陀佛超度法門是最殊勝的渡亡大法,經由三寶加被,對亡者開示佛法,另其勿執著,一切放下,免除中陰時候的種種恐懼與業力牽引,經由渡亡法會之功德力量,可幫助亡者早日脫離六道輪迴,殊勝利益能使亡者迅速獲得加持救度而獲解脫,對已再生,墮入三惡道之眾生,亦可經由此渡亡殊勝法益加持,減輕其痛苦,而得解脫,現世中如受到過去世冤親債主障礙干擾,諸事不順,亦可由此渡亡之法會加持利益他們,使他們能解脫痛苦,歡喜離去,障礙自然解除,一切吉祥如意。

--------------------------------------------------------

8/21 不動佛超渡法會
下午pm15:00~17:00 不動佛 儀軌修法
晚上pm19:00~21:00 不動佛 牌位超渡

~法王開示不動佛的意義~

問:不動佛修法是今年大祈願法會的重要項目之一。選擇這項法的理由是什麼?

法王:談到不動佛修法的理由時,我們必須思惟三種不同的業。

首先,有史以來這世間就有漁夫和獵人,但是在當今這時代,漁獵運作的規摸如此龐大,一日之內就能全盤滅絕某種動物。雖然這世界具有持續極久必要的有利條件,但是由於廣泛地應用高科技,我們造業的力量增加這麼地多,我們步入了毀滅整個世界的過程。

我們必須思惟的第二種業是對治。為了抵制這種強大的業,我們須要有更為強大的對治方法。方法其實非常多,有已知的,也有未知的。但佛陀開示過,不動佛修法是清淨強大業力的方法當中,力量最強大的。因此,不動佛是力量和事業。

第三種業是這樣的:強大的業須要強大的對治。但是,木頭和斧頭之間必須有連結,只是同時具有這兩者並沒有效用,必須有人把這兩者之間的業連結起來。

由於有這麼多人在祈願法會做廣大的祈願,這種力量非常強大。這主要是因為參與者來自岡倉噶舉傳承,和噶瑪巴有深切的因緣,而噶瑪巴受金剛不動佛的加持,是不動佛部的一員。某位特定的佛,例如釋迦牟尼佛,可能無法調伏某一些眾生,但是沒有一個眾生不被一切諸佛所調伏。噶瑪巴是諸佛事業的總集和體現,不是嗎?這就是這項修法的理由。我的祈願是每個人都得到不動佛的三種成就:力量、慈悲和加持。

歡迎信眾廣植福田, 踴躍護持, 自利利他為闔家超拔業力及為祖先辦理超薦功德以表孝親心意。祈願仰承諸佛菩薩的殊勝願力, 使現世者長壽安樂, 過往者往生淨土。

您的每一分供養都將匯入功德福海, 成佛道上, 歡喜有您的護持。

修法的功德利益有:
(1)清淨罪障(2)積聚福德(3)增益壽量(4)增長智慧(5)冥陽兩利 等等不可思議的功德。

☆ 法會期間 功德隨喜 ☆
項目有: 長生祿位、超薦牌位、冤親債主、嬰靈牌位、地基主、法會三天供燈、上供下施煙供、供花、供果、供僧。

【聯絡方式】
地址:台北市吉林路200巷17號5、6、7樓
電話:(02) 2521-0959
傳真:(02) 2568-1569

回法開示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