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嘛呢叭彌吽

 


2008薩迦法王中台灣尊勝福慧行


時間:8月5日(星期二)
下午15:00 長壽消災祈福大法會
晚上19:30 殊勝 唐東嘉波傳規 百歲長壽佛(洛嘉瑪) 灌頂
地點:台中港路 長榮桂冠酒店B1(長榮廳)

◎參加法會之大德,請攜帶入場券,提前一小時憑券入場。
◎會場停車位有限,請諸位大德於會場附近街道尋位停車,再步行約2~3分鐘即達法會現場。
◎10歲以下或會吵鬧孩童請勿入場(為護持法會莊嚴故敬請見諒)
◎索取『免費入場券』請洽:
 台中市薩迦八思巴佛學院進修中心 (TEL:04-2213-0737或FAX:04-2213-1633)
 網址:http://www.phakpa.org
 E-mail : phakpa.org@msa.hinet.net
 大悲法藏精舍(TEL:04-2205-3818或FAX:04-2205-3798)及全省各道場。
◎6月25日受理報名,請儘早報名,以利主辦單位辦公室作業。


殊勝 唐東嘉波傳規 百歲長壽佛(洛嘉瑪) 灌頂:
大成就者唐東嘉波係香巴噶舉派名僧,一生事跡廣為流傳,藏區家喻戶曉。幼時家境貧寒,父母送他到後藏的香覺寺出家,後在多朵嘉拉寺從宦覺喜饒受比丘戒,取名尊哲桑波。曾拜許多上師聞習新舊密法,長期在名叫「溫爾」的地方靜修,人們譽稱他為「智白旺秀唐東嘉波」,意為「成就自在唐東王」。

唐東嘉波曾雲遊印度、康藏、中國許多地區,看到人們過河艱難,便籌資建橋,據說一生共建鐵索橋五十座和木橋六十座,被尊為藏族古代的橋樑設計家和創建者,人稱「鐵橋上師」。唐東嘉波建橋的資金來源,主要又靠演戲籌措。據傳,他將名叫「貝納」家的七姐妹動員起來,兩人扮演王子,兩人扮演獵人,兩人扮演天女,一人擊樂,唐東嘉波自己擊鼓指揮,創建了藏族歷史上第一個藏戲劇團,名叫「雅龍扎西雪巴」。唐東嘉波親自編寫了以歌舞形式演唱歷史故事的藏戲劇本多種,因此他被後人尊為「藏戲始祖」。時至今日,藏族僧俗一旦過橋或看戲,都會自然而然地想到先師唐東嘉波。在醫藥方面,唐東嘉波還泡製了能治內科百病的「白丸」和能治瘟疫之「紅丸」等醫方訣竅。

《唐東嘉波傳》載其一生治水建橋,創建劇團,招徒學經,廣傳佛法利眾無數的事跡,為十方所公認。唐東嘉波尊者於十四世紀後半葉至十五世紀,示寂於康區類烏齊地方,享壽一百二十五歲,是藏傳佛教最長壽之成就大師。

唐東嘉波尊者一生親見阿彌陀佛、長壽佛、觀世音菩薩、蓮花生大士、馬頭明王....等諸本尊,並蒙親傳教法,當生得虹身成就。今蒙尊貴 薩迦天津法王親傳唐東嘉波傳規之『百歲長壽佛灌頂』,法緣殊特,許多行者修行此法,皆享高壽一百餘歲,並能消除現世病苦、增福延壽,去除一切壽命之違緣障礙,一切所求滿願,並得生無量壽佛剎土之殊勝成就。


百歲 長壽佛灌頂與消災祈福法會:
長壽佛又名「無量壽佛」,是法身「阿彌陀佛」之另一報身顯現。為「五方佛」蓮華部中之西方主尊,於胎藏界名「無量壽」,金剛界名「阿彌陀」。

於娑婆世界中諸佛菩薩示現百千種不同方式利益眾生,長壽佛即諸佛總集,又長壽佛主司眾生所畏懼之魔障、死神,而護佑有情得自在,與白度母、尊勝佛母合稱長壽三尊。

末法時代眾生都有短命夭壽、財富缺乏之業報,末法眾生又因對佛法大都無法忍耐勤修,蓮師遂傳此長壽法,此為蓮師珍貴心法之一,亦是法、報、化三身集合的秘密大法,得到此法可以積聚五大力量、延長壽命、增長財富、身強體健,更可消除修行者修學佛法之障礙,於共與不共、入世及出世間法之成就,最終都可以獲得。

世人若無健康、世壽,則無法成就其事業;修行也無法圓滿修行。所以壽命對世人或修行人來說都非常重要。當眾生出現非時死、夭折或意外身亡等障礙時;只能依靠長壽佛的本尊法門來袪除這些障礙。如針對眾生在壽命及疾病障礙上的修法,當事業上出現各種障礙時,則修持聚財法或本尊薈供等因緣法,如於長壽佛本尊壇城前供養各種供品並修法,除得令今生事業增長順利、並得長壽佛之殊勝加持。因為長壽佛與阿彌陀佛本為無二無別之本尊,未來更能往生西方極樂淨土。

任何人如能接受具格上師傳法或灌頂,並勤修禮讚長壽本尊心咒儀軌,不僅能消除生命中的危厄與障礙,如病死、意外死亡等惡障,並可避免各種疾疫、病苦,消除現世一切挫折得長壽若壽盡時亦可延期得世壽,福德智慧增長,使身體健康,壽命延年,避離非時而死及早夭、橫死等意外災難,並得消除無始一切罪業,摧滅身上十惡四重五無間罪、一切罪障悉皆消盡,身心安樂,命終時往生西方極樂淨土。


【聯合主辦單位】
■台灣薩迦八思巴佛學院
■大悲法藏精舍台中總道場
■精進學佛會    ■海德精舍
■藥師佛道場    ■觀世音佛學會
■薩迦大威德中心  ■大慈佛學聯絡處

回法開示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