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嘛呢叭彌吽

 


【培養正法苗芽】努日山區白玉分寺幼童認養計畫說明

【培養正法苗芽】努日山區白玉分寺幼童認養計畫說明



大方廣佛學講修苑的住持──堪布 札西徹令仁波切,於數年前開始在家鄉尼泊爾努日山區興建一座直屬於寧瑪派白玉傳承的分寺,並且遵從上師──依怙主 貝諾法王以阿闍黎徹望諾布仁波切的訓示,在當地發展佛法,培養正法的僧才。



依怙主 貝諾法王 十分重視教法的傳承與弘揚,以及教育事業的興辦。所以堪布仁波切除了興建寺院之外,也承擔起教化一方,推廣教育的責任。



經過多年的努力,寺院總算於2006年正式落成,第一批小喇嘛已經於去年進入寺院中學習,共有4人,2007年又增加了42人使得總寺院人數增至82名。他們都是學齡的兒童,將陸續在此地接受僧伽啟蒙教育。這次新進的幼童中,多為尼泊爾人,這對於佛法向「非藏族地區」的開展和傳播,具有很重要的指標性意義,也符合了依怙主 貝諾法王對佛法能在各地弘揚的殷殷期許。



這些幼童們大多是孤兒,或來自附近村落的窮困人家,家人無力負擔他們在寺院中的雜費開支,也無力供給資具衣食等順緣條件。所以他們一切生活所需和教師費用等,皆需由堪布仁波切負責籌措。



但是對於身為一位比丘僧的堪布而言,要養育這麼多的孩童,不僅僅是一件勞心勞力的事,在經濟上也面臨不小壓力。加上努日山區人民貧困,又地處僻遠之地,外來物資往往在外人看來是尋常的日用品,到了這裡,卻成為稀有的奢侈品。



然而不論如何,寺院的長遠發展仍需依賴於僧才教育的開展,才能讓山區的佛寺成為聞思教理,弘揚正法的道場,而不僅僅是一座供人參禮的佛殿。



是故,培養未來的正法苗芽,教育這批稚齡學子,對堪布而言,可說是非此不可,刻不容緩的責任和事業。希望各位大徳能踴躍發心,贊助他們的生活費與教育經費,和堪布仁波切一起推動在偏遠山區教化一方的事業。



您的任何一份贊助,皆不會空耗,都將成為佛法弘揚的增上順緣。特別在此呼籲大眾,踴躍認養贊助,植善福田。感恩。



※如您願意贊助相關費用,煩請您參考下列學童生活開支之估計數額:



■每人每月的伙食費用約900元/月

■每人的服裝、鞋子、文具(包括人力運輸費用)等,約為800元/套。堪布計劃再今年籌募每人三套用品,以應付折損與更換。

■三位外聘教師的月薪為每人3000/月,共計9000/月

■一位藏醫的聘僱費用為5000/月



懇請大眾能夠贊助相關費用,此舉既能培養來日的僧才,也能幫助今日的貧苦兒童有獲得教育的機會。



如蒙慷慨襄贊上述費用,寺方將特別祈福迴向:



【贊助一名學童一年伙食費11000元】

◎可選擇為「在世者」修10萬遍度母

◎或為「往生者」超度100次



【贊助全寺(小喇嘛、教師、職工等)一年伙食費】

◎可選擇為「在世者」唸誦《大藏經甘珠爾》、《大藏經丹珠爾》各一套。

◎或為「往生者」唸誦《三十五佛墮懺》、《普賢行願品》、《慈氏願文》各三萬次。

回法開示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