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嘛呢叭彌吽

 


如實依止上師的功德有



如實依止上師的功德有
作者 編輯台
2007/03/02, 週五
如實依止上師的功\德有:
能夠親眼目賭此生的功\德。
纍計對來生來世的功\德等兩種。
在〔無上大莊嚴續〕中云:大象、牛、財物等供養,王位子女及愛妻,金銀鐵銅珠寶石,法及財物受用等,為令師喜悅皆供養,此能讓一切成就皆能無餘速獲得。如此所言般,於此身即能獲得共同及不共的成就,如果絲毫不違抗上師的指令而一切依照上師的旨意奉行的話,所有龍天護法會對自己如其子般的保護,使一切事業都會順利如意。

在〔意堅集續〕中云:若絲毫不違師旨意,諸具威力之護法如其子般常保護,另外對上師以身口意恭敬奉侍的話,一些神通及力量會自然產生。在勝三昧耶續中云:身口意三門,若能盡心對上師,誰能恭敬侍候,此人自然會獲得種種威力及加持,即使自己並非廣聞博學,但是只要恭敬奉侍上師的話也能從輪迴中解脫。

在〔意總匯〕中云:雖不精通一切法,但對具德之上師,恭敬而侍奉後,就能脫離輪迴海如肥沃的土地種下種子會豐收。在〔智慧海續〕中云:若以壇香或冰片,供養上師令其悅,以及千百萬劫中,供養千萬之佛土之功\德等無差別。在〔金剛起屍續〕中云:何者對師金剛持,飲食之鮮常行供,此人即生飲食增,來世生為轉輪王。

並在〔普賢王殊勝自具之續〕中云:無上大圓滿之法,具恩無比殊勝之上師何人能觀於心間及心掌中,或於頭頂間,此人即便能獲得千佛共同之加持。無數依止上師的功\德在很多續部中有記戴,今在此略作敘述。

轉載自台灣寧瑪白玉網

回法開示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