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嘛呢叭彌吽

 


一場覺明之夢

一場覺明之夢



洪啟嵩禪師講授《大日經》緣起於2005年的一場覺明之夢。

2005年某日,洪老師在午休時,他清楚明白地看見佛陀向自己走來。佛陀拿了一個上頭刻著「麒麟」兩個字的木牌送給他。麒麟是中國傳說中的仁獸,據說於太平盛世或聖人出世時才會出現,像是孔子出生前及逝世前,都相傳曾出現過麒麟。

洪老師收下了佛陀的禮物,心想也應回贈佛陀禮物,於是敬奉一幅長寬各100公尺的大畫給佛陀;佛陀也怡然收下了。

既然在覺明之夢中送給了佛陀一幅大畫,醒後,洪老師認為已經答應佛陀,就要實現。然而長寬100公尺的大畫,又豈是容易之事。為了完成這個超越人類體能及技術極限的承諾,洪老師隨即開始了長達十多年的大畫實驗…… (更多資訊請上:【世紀大佛】 http://www.greatbuddha.org/)



世紀大佛誕生 緣起不可思議



2018年洪老師歷時17年,終於完成了佛前許下的願,完成一幅長166公尺、寬72.5公尺的釋迦牟尼佛立像,這幅世紀大佛在「2018地球心靈文化節」於高雄展覽館展出引起各界極大震撼與共鳴,這場殊勝的法界盛會與種下的福德因緣,成就了接續覺性運動的緣起。


回法開示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