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嘛呢叭彌吽

 


《四臂觀音儀軌》教學 (五) ─ 敦請加持

【祈求上師觀世音 祈求本尊觀世音  祈求至聖觀世音 祈求依怙觀世音  祈求慈怙觀世音 具佛大悲齊護念  徘徊無盡輪迴中 眾生歷盡難忍苦  捨尊無他能救護 加持成就遍智佛】




敦請觀世音菩薩聖意來加持我等眾生。加持的目的是究竟脫離輪迴的苦海,所以為這個我帶領一切眾生來請命。首先要對觀世音菩薩昇起絕對四種信心中的「不退轉信心」,以這樣的信心向觀世音菩薩請命,敦請祂對六道眾生加持。



首先祈求慈母觀世音菩薩,慈悲的怙主也就是十方一切諸佛菩薩的總結體。您是慈悲的怙主,因為您具備了十方一切菩薩的慈悲、特別是諸佛菩薩的慈悲。徘徊在沒有盡頭的輪迴中的眾生,歷盡了難以忍受的痛苦。但是這些眾生是顛倒的想法,想法跟做法是完全顛倒的,因為他不懂佛法、不懂究竟圓滿所以沒有親近善知識、沒有生在中土、沒有聽聞佛法的緣故讓他們所作、所想完全是顛倒的,所以他們歷盡了非常安逸、忍受了輪迴的痛苦。



除了觀世音菩薩您之外,放棄您我們還可以向誰祈禱呢?除了您之外,沒有第二個能救護我等眾生這樣的其他的對象,因為您是我真誠相信的,除了您之外,沒有其他能救護我們。



因為除了您之外,沒有第二個人能救護我等眾生脫離輪迴苦海,所以,祈請您一定要慈悲加持我等眾生,能夠得到諸佛菩薩的果位。



~~ 節錄自 08/30/2015 《講經說法 ─ 四臂觀音儀軌》講解教學



 


回法開示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