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嘛呢叭彌吽

 


南開諾布仁波切傳授〈幻輪瑜伽之紮龍(氣脈修法)〉

 



傳法地點:西班牙‧特納瑞夫全球營



 



網路轉播:公開傳法



(任何對傳法上師、對大圓滿有信心有興趣之法友皆可上網聽法)



 



內容簡介:



藏語『紮』,是指『脈』;『龍』,則是指『風、氣』。『紮龍』即是指跟吾人體內精微能量層面相關之脈氣明點等修法。佛法講身語意,其中心意為主要。然如果不能控制肉身、不能控制能量(即語的層面),則心意亦無法控制。身語意的平衡,實為證悟之基礎;當行者能以呼吸修法控制氣能量時,也將能發現並安住於心的真實狀態。這就是為何在密乘中,紮龍等脈氣之修法會如此地被重視,也被嚴格保密著。因為此乃金剛乘不共之捷道!



 



佛陀住世時期,眾生福報大,環境亦單純,無修法之障礙與干擾,因此僅憑基礎之教法亦能成辦解脫。然末法時期,汙染、誘惑甚多,基礎教法難以有效改變修行人之心相續,眾生唯一指望金剛乘與大圓滿之無上密法,能快速救度有緣眾生。這也是為何金剛乘與大圓滿於今日能以更為開放的方式進行傳授之原因。本次法會中,尊貴的 南開諾布仁波切將傳授大圓滿法的『紮龍』(《聲應成續》等大圓滿最古老最根本密續中的『紮龍』解釋)、給予《日月和合幻輪瑜伽》根本文之口傳,並指示大圓滿同修會幻輪瑜伽總教練法標•安得瑞扣進行實修講解並帶共修。在過去,『紮龍』等教法是極為祕密的!這極可能是佛教史上第一次如此大規模地公開傳授『紮龍』教法,有緣者當生稀有心,並暢飲此殊勝法教甘露!



 



傳法日程:



6/4(六)



00:00─01:00



南開諾布仁波切介紹本次法會之教法並給予阿底上師瑜伽傳承。



17:00─19:00



仁波切給予《毗盧十萬續》中關於紮龍的介紹:〈紮龍提居〉和仁波切〈當啊居齊瑪〉(可能是指紮龍心續和最終珍貴密續指示)。



 



6/5(日)



00:00─01:00



法標•安得瑞扣解釋四種特性和應用,並一起練習這兩個修法。



17:00─19:00



仁波切給予《聲應成續》中關於『紮』(脈)的講解以及無垢友尊者《聲應成續釋》中的解釋。



 



6/6(一)



00:00─01:00



法標•安得瑞扣解釋引導氣入中脈的秘密呼吸,然後共修。



17:00─19:00



仁波切給予《聲應成續》中關於『龍』(氣)的講解以及無垢友尊者《聲應成續注釋》中的解釋。



 



6/7(二)



00:00─01:00



法標•安得瑞扣解釋平緩呼吸七支,以及粗重呼吸六法。



17:00─19:00



仁波切給予幻輪瑜伽根本文以及其他修法之傳承(帶有簡單講解),以及日常修行的建議。



 



 



於網路上公開廣傳大圓滿教法,是仁波切的慈悲與不可思議的佛行事業。有志於解脫道及大圓滿修行的法友們,請不要錯過這殊勝的因緣與傳法。具有一般英文聽力者,即可直接上仁波切的英文傳法網站:http://webcast.dzogchen.net/index.php?id=live-webcast接受上師傳法與開示。 中文同步翻譯轉播頁面:https://livehouse.in/channel/493951 透過網路得到仁波切大圓滿教法傳承的師兄,往後若有想參與共修或有其他問題,也可以透過chnngephelling@gmail.com大圓滿同修會台灣格培林的mail信箱與我們聯繫。  



重要建議:在密法修學上,師徒關係是很嚴肅的事情。聽法之前仍然應該儘量先通過各種方式與管道來觀察、瞭解上師。可參考下列文章: 南開諾布仁波切簡傳http://tw.streetvoice.com/writing/chnn/article/1261753/ 藏傳大德與南開諾布仁波切 http://tw.streetvoice.com/writing/chnn/article/1346450/ http://tw.streetvoice.com/writing/chnn/article/1248058/ 南開諾布仁波切的傳承說明http://tw.streetvoice.com/writing/chnn/article/1379876/ 關於南開諾布仁波切的網路傳法http://tw.streetvoice.com/writing/chnn/article/1308094/



回法開示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