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嘛呢叭彌吽

 


佛教的忍辱觀

倫珠梭巴格西開示 佛教的忍辱觀

釋迦牟尼佛教導弟子修習忍辱〔安忍〕,佛陀真正的意義何在?我們要怎樣才能把由貪嗔痴所引發的憤怒轉變成為修習佛法的資糧,有助於調服我們的內心呢?請來聆聽倫珠梭巴格西的開示。

倫珠梭巴格西簡介: 倫珠梭巴格西(Geshe Lhundub Sopa)於一九二三年生在西藏省香縣,九歲時入甘丹法輪寺出家,十八歲時入色拉寺。一九五九年在完成最高等拉穰巴格西或佛學博士學位之前,被寺方選為第十四世達賴喇嘛考最高等拉穰巴格西時的七位口試老師之一,之後他逃亡印度,於一九六二年取得最高等拉穰巴格西學位。一九六七年到美國威斯康幸州大學麥迪遜校區的佛學研究所任教。梭巴格西於一九八五年晉升為正教授。由于梭巴格西教學的聲名不斷地吸引美國當地和外國的學生前來求教,同時越來越多的學生開始請求給于個人修行上的指導,因此他特在麥迪遜市郊區創建佔地十四英畝的鹿野苑寺與佛教中心。自一九八一年來達賴喇嘛曾經四次造訪鹿野苑寺講經傳法。一九九七年五月梭巴格西自威斯康幸州大學退休後,就把時間集中在鹿野苑寺及一些外國的佛教的道場,和參與世界和平會議所舉辦的活動。

緣起: 此次請法因緣,乃朔自去年灣區廿一位佛友至麥迪遜,聆聽梭巴格西開示寂天菩薩《入菩薩行》第一品至部份第六品。因此今年特請梭巴格西六月前來開示《入菩薩行》第六品安忍品,以便聖荷西區佛友共沾法雨。

茲商請去年參加梭巴格西開示的佛友們,事先舉辦三次複習討論,使這次欲參加開示的佛友們對《入菩薩行》前五品及部份第六品有所瞭解,提供複習及準備機會。

複習時間: 四月廿九日、五月六日、及五月廿日星期六下午三時至五時

開示時間: 六月十七日星期六至十九日星期一上午十時至十二時及下午二時至四時

註:每日開示前一小時課誦及禪修,開示後一小時討論當日開示內容。自由參加。

地點: 美國菩提學會

1302 Lillian Avenue, Sunnyvale, CA 94087 Tel.: (408)733-4431

報名: 請向許春美居士〔Jennie (650)855-9916〕晚間或週末報名,報名時請說明參加開示和複習與否,我們好為您準備講義。

詢問: 如有疑問請向張維英居士〔Rosa (650)965-3480〕詢問。

回法開示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