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嘛呢叭彌吽

 


頂髻尊勝佛母暨白瑪哈嘎拉灌頂法會

臺灣果碩大慈功德會

頂髻尊勝佛母暨白瑪哈嘎拉灌頂法會法訊通知

 

  • 時間:105年 4月 10 日(日)上午9時30分至12時

(請提早十分鐘入座)

  • 地點:台中全德佛教文物中心( 台中市英才路583號近大墩文化中心)
  • 傳法阿闍黎:主堪千 果碩仁波切
  • 灌頂內容簡介及功德利益

一、頂髻尊勝佛母

頂髻尊勝佛母主長壽與淨障,是一尊救苦救難的女性菩薩,是密法事續部本尊之一,與無量壽佛、白度母合稱為藏傳佛教「長壽三尊」。是佛陀因善住(善住天子)的因緣殊勝而宣說,並言如有人能夠聽聞此佛頂尊勝陀羅尼,能立即除去一切生死相續的業障及種種苦難,證得善果和宿命智。故持誦者能增長壽命,滅一切重罪,得眾人敬愛,命終之後往生極樂淨土。

  二、白瑪哈嘎拉

白瑪哈嘎拉,又名「如意白怙主」,為大悲觀自在菩薩的慈悲化現之一。依止白怙主可平息一切饑餓、窮苦、戰爭等的痛苦,令修行者衣食豐足,資財富饒,可令名譽、威權、福祿等諸世間福德增長廣大,亦能護持修持佛法者,摧毀一切內外障礙獲得悉地,不論佛法或世間法都可迅速成就,尤其是能增長“七聖財”,使修行者相續中慈悲、菩提心未生令生,已生增長,命終往生極樂淨土。

 

  • 緣起

一、尊貴 果碩仁波切曾於100年3月白瑪哈嘎拉隨許灌頂法會中開示:

「…我們無始以來流轉輪迴之中,經歷無量無數的投胎,遭受不計其數的苦難,也受用過不計其數的榮華富貴,但都沒有讓我們的人身獲得最究竟的果位。…一般人皆想追求財富,但不具足資糧、沒有福報的話,財富是沒有辦法獲得的,這就如同泥沙再怎麼擠榨,也是無法擠出油脂來的。因此,對於修行、財富,累積資糧是最主要因。…如母的有情眾生跟我們一樣,都有離苦得樂的願望,但在造作因時,往往做不當的行為,因此在獲得果報時,常常事與願違。行者對這樣的如母有情眾生就要生起慈悲心,經由這種慈悲心繼而生起菩提心。如果我們具足菩提心的發心,菩提心就是一種真正的財富,令我們來生來世的所有果報成熟。今生今世的諸如自利這事情,更可以自然成就。」

二、面對現世社會中之諸多天災人禍,一般民眾普遍人心不安,但除感嘆人生無常之真實性外,卻只能很無奈的接受不歡喜之事實,對惡劣的大環境仍一籌莫展。何其有幸,我們今生今世能親近證量師長,得以學習傳承清淨無垢的佛法,點燃人生亮點;因此功德會今年特意祈請怙主堪千 果碩仁波撥冗蒞台中傳法,讓弟子們能透過學習滿足現實安樂,更為未來成就佛果累積福德資糧。

 

  • 法會相關事項
  • 因場地受限,額滿截止,請事先電話報名,以免向隅,中午提供午餐。
  • 當日擬皈依及特別晉見上師者,請事先電話登記,以利安排時間。
  • 歡迎大家隨喜參贊法會(不限額度),與會者將贈金剛索結緣;另為鼓勵信眾廣植福田,贊助二萬元者為金剛功德主,將獲贈已裝臟精美白瑪哈嘎拉寶瓶(可分十期繳納,繳清另寄送) 乙個;贊助一萬元者為吉祥功德主,將獲贈莊嚴藥師佛像(12公分高,共15尊) 乙尊;所有結緣物品皆經尊貴 果碩仁波切加持。

註:寶瓶是佛家所說八寶物之一,表示如意寶藏取用無盡,亦為三千大千世界中三種無價寶之一,其功用在於能消除百千由旬內之衰損,滿足眾生一切願求。

供養如意白怙主寶瓶具有諸多功德利益,若供於家中佛堂、神案或客廳、大堂等高淨等處,除可上供一切諸佛、菩薩、上師、本尊、空行,護法等,亦能下施一切鬼神地祇、過往有情眾生,並依此得財富、長壽、威權等福報,消除一切違緣。若置於經商、辦公等營業場所供俸,可招納今生來世財源、事業平順等。

曾經領受寶瓶之大德,歡迎迎寶瓶回法會現場,接受上師再次加持。

  • 費用可現場繳或以匯款方式辦理,專戶名稱「臺灣果碩大慈功德會果碩喇嘛」(匯款後請電洽王師兄,或留簡訊註明卡號末四碼、金額及用途)

國泰世華銀行(013) 006-03-5005160      中華郵政劃撥   2277-0528

  • 聯絡方式

王師兄:0936-498722       陳師姐:0932-686426

室內電話:04-24751169     傳真:04-24722957 

E-mail:gosoktaichung @gmail.com

 

 

  • 交通
  1. 自行開車:
  1. 南下:

自國道1號台中交流道出口,左轉繼續直行,走台灣大道三段和台灣大道二段,於英才路右轉,目的地英才路583號在左側

  1. 北上:
  1. 自國道1號五權西路匝道下交流道,繼續走五權西路二段/136縣道,走到向上路左轉,繼續直走,至英才路右轉,目的地英才路583號在右側
  2. 自中投公路(台63線)至終點進入台中市區,直行走五權南路 ,接著走五權路,於英才路向左轉,目的地英才路583號在右側
  1. 愛車可停在全德對面或大墩文化中心之停車場。
  1. 公共交通:請自台中火車站前站搭全航客運5路、豐原客運51路,至英才郵局下車,往回走約3分鐘。

 

  • 其它事項:為本(105)年6月份本會即將舉行第二屆第一次會員大會,辦理理監事改選作業,請會員大德依時繳納會費,並歡迎非會員大德共同護持,加入會員行列(入會費300元、常年會費每年1200元) ,以利本會推動會務,服務更多大眾。

 

敬祝   闔家平安   吉祥如意

                          臺灣果碩大慈功德會  敬邀


回法開示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