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嘛呢叭彌吽

 


快樂香格里拉不丹朝聖9行天行程

快樂香格里拉不丹朝聖9行天行程規劃:   預計7月30日出團
  
7/30日至8/7日 共計9天


1.泰國--抵達不丹---帕羅機場--飯店休息
帕羅是不丹的門戶,遊客乘機前往不丹均由此入境。
帕羅市的主要旅遊景點有:帕羅宗(Paro Dzong),不丹國家博物館(National Muesum)及虎穴寺(Tiger's Nest)等。

其中不丹國家博物館原為不丹塔宗(Ta Dzong),其早期功能為帕羅宗的瞭望塔,於1968年正式改為博物館。

2. 帕羅-- 虎穴寺(Tiger's Nest)

據古代經書記載,8世紀時一位名叫蓮花生的大師騎著一匹飛虎從西藏來到此地降妖服魔。

蓮花生後來成了這個國家最重要的宗教形象。蓮花生大師曾在這裡修行三個月,留下了不少傳說。

其中之一是:蓮花生會說話的塑像,騎著一匹雌虎飛到Taksang懸崖邊,鎮服了那時在不丹佔據山頭的山神鬼怪。

藏人非常敬愛蓮花生大士,因此稱他為“咕嚕仁波切”。

3.朝山—帕羅當地—晚上到聽布(Thimphu)--聽布(Thimphu) 帕羅宗(Paro Dzong),

不丹國家博物館(National Muesum)祈楚寺 (Kyichu Lhakhang)    帕羅宗/日蓬堡(Paro Dzong / Rinpung Dzong )

帕羅宗(Paro Dzong)
1644年Zhabdrung Ngawang Namgyal(第一位統一不丹的統治者)在蓮花生大師的一座寺廟的基礎上修建,

位於帕羅鎮旁的小山。這座宗為抵禦入侵發揮了巨大的作用。一座橫跨帕曲(“曲”,河的意思)的風雨廊帕羅宗是不丹最美麗的宗之一。

貝納爾多貝托魯奇的電影《小活佛》即是在帕羅宗拍攝的。
帕羅宗—日蓬堡(Rinpung Dzong)是不丹最為知名的寺廟。

帕羅宗的本名應叫作仁增潘世珍宗,通常簡稱為日蓬堡,意思是"堡壘上的珠寶堆",

始建於1644年。這裡曾被用做保衛帕羅河谷的堡壘。

帕羅宗和不丹其他堡壘一樣,即是佛教寺廟,又擔任一些政府職能。

它的前身是地方政府的辦公機關,包括國民議會的會議大廳和地方法院都曾建在這裡。

不丹國家博物館(
National Museum)
古時用作帕羅宗瞭望塔的"塔宗",1968年被不丹政府改為國家博物館,藏有多達3000件藝術品。

博物館的圓形外觀據說是佛教吉祥法器海螺的形狀。

博物館分6層,各層的文物分別不同,包括宗教、國家發展曆程、郵票、老照片、生產生活、動植物等各方麵。

況且它本身就是一件文物,裏麵包含各種器皿、武器、樂器、佛雕、舊經文、唐卡畫和郵票等,尤其是郵票,發行的題材包羅萬象,無所不有。
 

祈楚寺 Kyichu Lhakhang
坐落在帕羅河穀的祈楚拉康是不丹王國建造的第一批宗教堡壘之一,是一座雙寺廟建築。

第一聖殿是由鬆讚幹布在公元638年建造的,廟內供奉的釋迦摩尼八歲等身像是不丹最神聖的佛像之一。
Ashi Kesang 王後(即不丹現任國王之祖母)於1968年策劃在這古寺旁建造了一座風格相同的新寺院。

此後,祈楚拉康不僅成為了當地人民朝拜的神聖之地,還成為了不丹皇室舉行慶典的重要場所。

作為不丹最重要的朝聖地之一,祈楚寺珍藏了許多珍貴的文物。

除了與拉薩大昭寺齊名的等身佛像外,這裏還有頂果欽哲仁波切大師1992年被火化後的骨灰。

晚上到聽布(Thimphu):海拔 2320m 作為不丹的首都及最大的城市,目前人口約為10萬人,

距離帕羅國際機場約1小時車程。當地著名旅遊景點主要為紮西確宗(Tashichho dzong)、

國家紡織博物館(Textile Museum)、不丹國家紀念碑(National Memorial Chorten)及當地的市場購買手工藝品等。

4. 聽布(Thimphu)朝山 –晚上住聽布(Thimphu)

多雄拉山口(Dochu La Pass)是從不丹首都聽布(Thimphu)到不丹古都普納卡(Phunaka)途中最有名的一個景點,

距離聽布(Thimphu)30多公里,海拔高度3150米。

在天氣晴朗的條件下可在這裡欣賞到喜馬拉雅山壯麗的風景,同時還可以欣賞到坐落在此的"108座佛塔"。

它被稱之為"楚克旺耶紀念碑",是不丹政府為了紀念在剿滅不丹南部阿薩姆反政府武裝中喪生的人,

同時也祈禱世界和平而多雄拉山口(Dochu La Pass) 于2005所建立的。

5.早上聽布市,下午到普納卡(Punakha )會經過108座佛塔 聽布現為不丹的首都,全國最大的都市,

也是全國的政治、宗教中心,人口約10萬人。聽布在1961年成為不丹的首都以前,都還只是一個林木茂密的小農村。

直到1960年代,不丹第三世國王Jigme Dorji Wangchuk決定把皇室和主要政府機關從舊都普納卡(Punakha)遷都於此的紮西確宗(Tashichho Zong),

聽布才逐間發展成今天的模樣。聽布即便是首都,卻也沒有其他都市的繁華景象,少見高樓大廈,還是一派小城市的風貌。
紮西確宗(Trashi Chhoe Dzong)是不丹久負盛名的佛教寺院,同時也是首都聽布的政府中心。

它始建於13世紀,海拔2500米,莊嚴的矗立在旺楚河西岸。

紮西確宗是現任國王的辦公場所以及內政、財政部門所在地,也是宗教首領和中央宗教機構的夏季駐所。

紮西確宗(Trashi Chhoe Dzong) 不丹國家紀念碑(National Memorial Chorten 現在這座國家紀念塔已經成為聽布的地標。

聽布市中心的「汪曲克三世紀念塔」(National Memorial Chorten)。

這座塔的原始構想是出自不丹的三世國王Jigme Dorji Wangchuck(汪曲克三世),他生前即希望完成一座世界和平與繁榮的紀念物,

惜至1972年其過世為止一直未能如願。

汪曲克三世之母為了對三世國王的永久懷念,在皇室與內閣的齊心協力下,終於在1974年7月28日完成了這座紀念塔,

同時也是做為對世界和平繁榮的祈福。

「金剛座釋迦牟尼佛像」 這座佛像位於聽布東南山脊,是由香港和新加坡 信眾捐獻(香港人捐獻佛像、新加坡 人捐獻塔基寺廟),

中國南京晨光機器廠鑄造施工援建的巨大銅佛像,是不丹乃至整個南亞最大的釋迦牟尼坐像佛塔。從聽布市區任何地方大概都可以看到這座佛像。
 

“羚牛”是不丹的國獸,英語發音叫“塔金”(Takin),是一種分佈在喜馬拉雅山東麓密林地區的大型牛科動物。

其「頭如馬、角似鹿、蹄如牛、尾似驢」而體型介於牛和羊之間,故被人稱做“四不像”!

下午到普納卡(Punakha )會經過108座佛塔

7.普納卡(Punakha )大寺廟朝山--普納卡(Punakha ):海拔 1300m 不丹王國最美的普納卡宗
普那卡宗Punakha Dzong
座落於波河與莫河交會的是政治與宗教的中心,這是不丹第二大的宗,建於1637年又名『幸福皇宮』或『最快樂的皇宮』,

既美麗又豪華,每個宗的內部都畫分成行政部,供佛的宗教部以及喇嘛住宿區。

★宗建築的智慧★宗是一座城鎮裡最重要的建築,是不丹人的精神堡壘,也是政府所在地。

普納卡宗內的高塔里,至今保存著古代不丹沙布隆的真身遺體,遺體以香料防腐。

旺度波德朗(Wangdue Phodrang):海拔 1350m 坐落於普納卡山谷以南的旺度波德朗是不丹高速公路通往不丹中部地區的最後一個重鎮。

美麗而古老的小鎮,以石刻製品及竹製品而聞名。

坐落於此的旺度波德朗宗(Wangduephodrang Dzong)是不丹現存的幾個比較古老的宗之一, 也是各大宗裡面目前維護和修繕最少的一個。
 

6. 色瓦拉佛學院—視天氣狀況—色瓦拉佛學院是彌勒菩薩轉世~尊聖的 怙主蔣袞仁波切的寺院
晚上到聽布(Thimphu)
7. SHOPPING--聽布(Thimphu)
8.爬山--聽布當地,修法、禪坐(自由行)
9.賦歸-溫暖的家-台灣

費用概算:9天行程大約台幣10萬元左右
不丹:政府規定
1.旅行旺季--3.4.5.9.10.11月,每人每天250美元+40美元(附加費):290美元
2. 旅行淡季-12.1.2.6.7.8月,每人每天200美元+40美元(附加費):240美元

3.簽證費用:每人40美元

4.布線: 每人50美元

5.服務: (1)飯店(三星)—三餐、下午茶,英文導遊、司機、車子 (2)機場接送 (3)簽證 (4)申請旅遊地 (5)入門票 (6)礦泉水

6.機票費用另計

7.4月底完成報名,5月份開始收件辦理簽證訂購機票、旅館,安排景點參觀、 食宿等事宜。

8.行程難免會依當時實際狀況之需要,略所調整。
即日起接受預約報名
預約報名專線:04-22207812
0923-233476 志工麗紅


回法開示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