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嘛呢叭彌吽

 


1/14-18六字大明咒1億遍祈福法會

不丹5日大法會公告

六字大明咒一億遍持誦祈福法會

主法上師:尊貴的 噶瑪給列仁波切

日期:105 年 1月 14─18 日

電子信箱:yeshi1525@gmail.com

  

 

日期

法會內容

105年1月

14日~18日

共5日

六字大明咒一億遍持誦祈福大法會

(法會包含薈供、煙供、燈供、齋僧及佈施等)

每日約400-500位當地居民參加四臂觀音心咒持誦祈福法會

法會地點

法會地點:不丹「旺度波章」城市-桑滇岡學校

Samtengang, Wangdue Phodrang, Bhutan

護持帳號

兆豐國際商業銀行─中台中分行(銀行代碼 017 )

戶名:KARMA GAYLEG

帳號:204-10-71696-2

尊貴的仁波切於104/12/5離開臺灣回不丹,仁波切此次回不丹預計除了舉辦法會之外,另外仁波切將進行5-6年的閉關修持,歡迎善信踴躍參贊護持。

仁波切在山上的閉關房水電不佳急需要修繕,歡迎法友發心隨喜護持。

四臂觀音簡介

【四臂觀音】是諸佛菩薩之菩提心所化現。在久遠前已成正果之古佛,稱為「正法明如來」,救度不同眾生而示不同的相,被世人稱「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與娑婆世界之眾生特別有緣,是因為他經常示現救度眾生,故此「觀世音菩薩」是最為受人供奉。

在金剛乘中,最為人喜愛修的法門是四臂觀音和千手千眼觀音。四臂觀音的報身相中;白色的身代表清淨無瑕,四臂代表四種佛行,即息、增、懷、誅等。

【息】是平息所有的痛苦,障礙及困難。

【增】是增加福報、智慧、長壽、財富等。

【懷】是救度眾生,領導他們修行。

【誅】是誅滅他們種種惡念,克服外界魔等。

【四臂】的手,前兩隻合什胸前,抱著一顆如意寶珠,代表能滿足所有眾生的要求,另外兩手是:右手持一串水晶念珠,代表不停地救度眾生。左手持一朵蓮花,代表清淨的心,沒有瑕疵。觀音的左邊肩膀披上一塊鹿皮,是代表慈悲及純正的心,而頭頂上戴著的五方冠是代表五方的智慧,其他所穿著的綢緞及瓔珞都是代表莊嚴的報身相而雙腿作雙盤的金剛坐姿是代表穩固禪定的境界。

總括以上六種裝飾是代表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及智慧的「六波羅密多」,是六道萬行的成就。坐在月盤上代表慈悲方便的法,月盤下是蓮花,代表清淨的境界。

「四臂觀音」的心咒是「六字大明咒」,即嗡、瑪、尼、貝、美、吽,用以加持六度眾生(天人、阿修羅、人、畜牲、餓鬼、地獄),淨化惡習及障礙而脫離輪迴之苦,走向六成就悉地。此咒語極為殊勝珍貴,只要有一次以完全瞭解的心聽到此咒,即可令修行人不會退心,且確保將來菩薩的境界,更甚者,如果任何動物或昆蟲在死前聽到此咒,則於死後即可脫離「三惡道」及修持佛法。

只要想著「六字大明咒」,即可將無始以來所積聚的一切罪,惡業障消除,可往生極樂世界。只要接觸咒的字,即是接受無量佛菩薩的灌頂。只要解釋本咒一次,則因為聽、思及禪定同時注此,即成就法身佛而打開利益眾生事業寶庫的大門。

2015年四臂觀音心咒

六字大明咒一億遍持誦祈福法會剪影1


回法開示回仁波切專區